星期日, 2月 03, 2013

改變生命的微笑 + 朱元璋屢遭日本羞辱 + 這 10 種食物最好不要吃



KTV 鄧妙華_牽你的手到永遠












改變生命的微笑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小李是一個事業有成的青年,從小繼承了數目龐大的家產,使他年紀輕輕,就已經是數家公司的老闆。

他雖然很聰明很有才能,但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有一些富家子弟的氣息。身上總是穿著至少數十萬元的西裝,手腕上也帶著一個耀眼的勞力士金錶,使他看起來確實頗為招搖。

而且,他平時為人也非常傲慢,只為自己著想。所以,大家都很討厭他。但數個月前的某一天,當我在街頭遇見他時,卻令我一驚

因為平時總是身穿名牌的他,竟然只穿著了一件非常普通的T恤;手腕上也沒有那隻耀眼的金錶,而換了一隻極便宜的石英錶。態度也十分隨和,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面對這場巨大的轉變,我有些不敢相信,甚至懷疑眼前的此人,究竟是不是小李!


一個月前,身穿名牌衣服的小李,走進了一家大型百貨公司,想為病床上的母親買一件禮物。由於母親這兩天病情有了轉機,因此他的心情特別好。

當他停好那部寶馬,準備走出停車場時,突然有一個身材矮小粗壯的男人,從側面猛力撞了過來;不僅沒有道歉,還非常無禮的瞪著他。按照他平時的習慣,肯定會衝上前去理論一番;但他那天不僅心情好,況且是來為母親買禮物,所以他並沒有發火。相反地,還像一個老朋友般,向那個男子點頭微笑,並說了一句:「對不起!」


看到他微笑的表情和那一句對不起,那個凶狠的男人似乎有些驚奇,並露出了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就在那一瞬間,他凶惡的表情,漸漸軟化下來。

突然,他轉身向外跑去。

小李當時只是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也沒有在意。後來才發現,手腕上的勞力士錶已不知在何時不翼而飛。


回家後小李看到晚上的新聞報導,提到當天中午,在某幢大廈的地下停車場裡,發生了一起重大劫案。劫匪砍傷了一個駕駛著豪華跑車的老闆,搶去了許多貴重物品。

當螢幕上播出這個劫匪的照片時,小李赫然發現,原來正是那個無禮碰撞自己的男人!

顯然,當時如果小李與他衝突起來,極可能也會被劫匪砍傷。望著事主滿臉鮮血的慘樣,他不禁想到,究竟是什麼救了自己,讓這個凶狠的劫匪願意放棄呢?也許就是他當時的微笑-像朋友般真誠的微笑。



同時,小李也開始懷疑自己這身鮮亮的打扮,究竟還有什麼意義。就在這個時候,他在朋友的帶領下,參加了一場佈道會。

在牧師的講道中,他聽到了一個『伊索寓言』中的故事:

從前有一頭長著漂亮長角的鹿,來到泉水邊喝水,看著水面上的倒影,它不禁洋洋得意。「啊,多麼好看的一對長角!」


只是,當它看見自己那雙似乎細長無力的雙腿時,又悶悶不樂了。正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一頭兇猛的獅子,這頭鹿開始拼命地奔跑。由於鹿腿健壯有力,連獅子也被拋得遠遠的。

但到了一片叢林地帶之後,鹿角就被樹枝絆住了。獅子最後追了上來,一口咬住了它。

在臨死之時,這頭鹿悔恨地說道:「我真蠢!一直不在意的雙腿,竟是自己的救命工具;引以自豪的長角,最後竟害了自己!


最後,這位牧師讓大家思索,自己生命中那雙華而無益的鹿角,和那雙堅強有力的鹿腿,究竟在哪裡呢?

經過一番深入思索,小李終於大澈大悟。一直以來,默默支持自己的員工、朋友,原來就是那雙堅強有力的鹿腿;而自己這身華麗的裝扮和傲慢的態度,也正是那雙無益而有害的鹿角
明白這一點,他的生命開始改變了。

在公司中,從此一個傲慢,不關心他人的老闆消失了;而一個態度隨和,關心他人,臉上時刻洋溢著微笑的新老闆出現了。
最重要的是,自此以後,小李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那種改變他一生命運的微笑。


請多一點微笑,無論對任何人。或許這並不能使你避開一場災禍,但至少會使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

生活中多一點微笑,人生中就少一點煩惱。

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和幫助,就是人世間最珍貴的寶藏。









^_^小常識


朱元璋屢遭日本羞辱卻不敢出兵征服的真實原因

核心提示:朱元璋此舉看似大度,實則無奈—我不打你了,你也別惹我。大明時期,中日力量雖不對等—大明國力明顯高出小打小鬧的日本幾籌,但從兩國對抗的氣勢上看已呈均勢

本文摘自《百家講壇》2012年第7期,作者:程萬軍,原題:朱元璋為何不敢出兵日本

縱覽中國歷史,但凡一個大一統王朝初定,總是希望四夷賓服。明朝也不例外,朱元璋即位之初就派使臣下國書到日本,表達了兩個意思:一是希望他們來朝貢,二是責令他們解決擾明倭寇問題。結果,國書送達後,日本不僅沒來朝貢,反而砍了使者的腦袋。泱泱天朝大國被小小島國羞辱,朱元璋惱羞成怒,揚言出兵,要征服日本。

針對朱元璋的開戰威脅,日本攝政王懷良親王針鋒相對,寫了一封回信。這封信不卑不亢,綿裏藏針,表面上給了“天朝”面子,實際卻暗藏“奉陪到底”的強硬。

小小日本,為何敢殺大明使臣?這首先與兩場歷史巨變有關。其一,南宋滅亡;其二,日本抗元。

南宋滅亡前,中國是日本的榜樣。南宋滅亡的時候,日本舉國茹素,進行哀悼。可見,日本的“中華情結”何其深厚。元朝建立後,元世祖忽必烈因日本不來朝貢,造大船7,000艘,兩伐日本,結果船隊均被颱風摧毀。通過抗元,日本大大提高了戰勝中國的信心,對中國也不再崇拜。

雖然百年後漢人復國成功,但繼起的明王朝在日本人的眼裏,已經失去了正統地位。中國自南宋以後就不再是他們崇尚的正源華夏文明瞭。

朱元璋鄙視日本由來已久,在他眼裏,日本就是個“國王無道民為賊”的小丑但日本卻認為自己比明王朝更有資格繼承中華大統。大明與日本劍拔弩張,戰爭一觸即發。然而,面對朱元璋的步步緊逼,日本當政者還是寸步不讓。他們除了上述兩個原因,還有什麼更撐得住的理由呢?

追尋歷史的深處,我們發現:日本當政者的“戰略”眼光原因,甚至佔據日本對抗中國底氣的更大比重。

懷良親王認為,中國作為一支大陸力量,對外張力極其有限,從未有征服海上島國的記錄,何談海戰勝利經驗?所以,這個執掌日本大半江山的王者,雖承認本國實力還沒有強到能戰勝中國的程度,但料定大明皇帝不敢做蒙古遠征軍都做不到的事,朱元璋的戰爭威脅不過是說大話而已,所以自己也來個以牙還牙,放出“大話”—放馬過來,俺不怕你!

果如日本所料,儘管日本一再不敬,朱元璋仍然只是大話壓人,始終不敢輕舉妄動。不知他是忌憚日本“神風”,害怕重蹈蒙古之轍,還是韜光養晦,總之後來沒和日本一般見識。

再後來,朱元璋在留給接班人的丹書鐵券中,明確規定日本為不征之國”。原來,他從日本的應戰書中找回了面子—既然日本稱我為“天朝”,自稱為“臣”,朕也就寬懷大度,不再追究日本殺使者的事情了。

朱元璋此舉看似大度,實則無奈—我不打你了,你也別惹我。大明時期,中日力量雖不對等—大明國力明顯高出小打小鬧的日本幾籌,但從兩國對抗的氣勢上看已呈均勢。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超爆笑..^^-博愛座的感人故事
 
現在每搭捷運或是公車時看到博愛座時都會不經意想起10幾年前那一段故事.............

話說 10幾年前我讀高中的時候, 每天早上都要坐公車去上學,由於我家離公車總站不遠,只有幾站而已,運氣好一點的話都會有座位可以坐

有一天照常搭公車上學,一上車發現雖然有位置可以坐,但就只剩下博愛座了。由於前一天真的念書念的很晚,在體力無法維持久站的情況下,就硬著頭皮不好意思的坐在博愛座。

一坐下博愛座,果不其然的周公瞬間找上了我,我就翹著二郎腿穩穩的靠折車窗睡翻了,不知睡了多久,突然有一隻手狠狠把我搖醒,我一睜開眼便看到一名男子大聲對著我說:「同學,你是要睡多久,你知不知道你坐的是博愛座,後面站了一個孕婦,難道你都不會不好意思讓位嗎?

我當場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沒看到,我馬上讓位」
,於是乎,我就馬上起身讓座.....但....後果來了,我右腿麻掉了.....因為我翹著腳睡....所以.....麻掉了,但是又不好意思說,我腿麻掉了,等我腿不麻了再讓位。

只好起身拉著扶把,右腳用拖的行走........對........我就是左腳走...右腳在地上拖。此時.........這男人便更大聲的說:「同學,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小兒痲痺............對不起!」

我就回頭乾笑著說:「沒關係,你不用抱歉」。就這樣...........我就一直到站前,都一直被人說:「同學,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小兒痲痺,對不起!」

你以為就這樣結束了嗎? 錯!!更糗的是我還得裝做我真的是小兒痲痺患者,將右腳拖著下公車。唉!博愛座真的不能亂坐,要禮讓給行動不方便的人。

 








今年我一定要死 - - 這個好笑^^

話說電台主持人有一年去平溪放天燈的現場主持,上千上萬的天燈齊放美不勝收。這時眼尖的主持看到一盞剛從地面冉冉升起的天燈上面寫著:今年我一定要死 

好令人震撼的許願詞阿!!

主持人心想該不會是久病厭世的人寫下的心願?!

順勢看去,是個年輕女孩.看起來也很健康呀。忍不住心中的疑問,主持人靠過去問那女孩:
「請問你為什麼寫下"今年一定要死"這樣令人震撼的句子?」

只見那女孩情緒激動的說:
...
...
...
...
...
...
...
...
...
...
...
...
...
...
...
我本來是要寫,
我今年一定要死會!

結果還來不及寫完天燈就飛上去了啦.......










  10  種食物最好不要吃 


鳳飛飛罹癌驟逝,震驚大家,悲不可抑,令人不得不更加警覺到所有可能的致癌食品,在此奉勸各位最好不要吃下列
 10 種食物!其中您最想不到的是過年才吃的葵花子!  


葵花子: 
 
向日葵因其生長快速,易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鉛、鎘、鎳,對土壤而言可有效減輕重金屬污染,具有淨化環境的能力,為最佳景觀綠肥作物。但是,對人體而言,吃進這些重金屬則對身體有害,且吃葵花子會消耗大量的膽鹼choline,使體內脂肪代謝發生障礙,導致肝臟積聚大量脂肪,會嚴重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天然橡膠雖無毒,但製程中所用的白片膠是加了毒性的硫化促進劑、防老劑等添加劑,刺激腸胃,引起不適。而口香糖中的代糖阿斯巴甜也是致癌物。 


3  味精 (麩胺酸鈉) 
 
其中一半是對身體有益的左旋麩胺酸L-Glutamine但另一半卻是身體不能利用的右旋麩胺酸 D-Glutamine 變成危害身體的自由基。 

每人每日攝入味精量不應超過 6 ,攝入過多會使血液中麩胺酸和鈉的含量升高,降低人體利用鈣和鎂,可能導致缺鈣,影響牙齒、骨骼的強度。又可引起短期的頭痛、心慌、噁心等症狀,對人體生殖系統也有不良影響。  


豬肝: 
 
每公斤豬肝含膽固醇達 400 毫克以上,攝入膽固醇太多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同時肝是解毒器官,會累積大量黃麴毒素、抗生素、安眠藥等代謝毒物,故豬肝不宜吃太多  


油條、河粉、板條、米粉、粉絲: 
 
在製作過程中都必需添加明礬 (硫酸鋁鉀),如常吃這些東西,易導致貧血、骨質疏鬆症;同時,體內鋁過多,很難從腎臟排出,對大腦及神經細胞產生毒害,甚至引起老年癡呆症。又油條所重複使用的炸油,過度氧化亦有害健康。  


醃菜、蘿蔔乾: 
 
長期吃會引起、水在體內滯留,從而增加患心臟病的機會。另外,也含有亞硝酸胺或有不肖業者用福馬林防腐,這些都是致癌物,易誘發癌症。  


市售瓶裝鮮果汁: 
 
其中加了太多糖,比汽水的熱量還要高,建議吃新鮮水果或現榨果汁就好。  


皮蛋: 
 
皮蛋含有一定量的鉛,常食會引起人體鉛中毒。鉛中毒時的表現為失眠、貧血、好動、智力減退等。  


臭豆腐: 
 
臭豆腐在發酵過程中極易被微生物污染,它還含有大量的揮發性鹽基氮和硫化氫等,是蛋白質分解的腐敗物質,對人體有害。 


10 爆米花: 
 
 做爆米花的轉爐含有鉛,在高壓加熱時,鍋內的鉛會熔化一定量,一部分鉛會變成鉛蒸汽和煙,污染原料,特別是在最後「爆」的一瞬間。 

爆米花中含鉛量高達10 毫克/ 500 克左右,對人體(特別是對兒童)的造血系統、神經和消化系統都有害。吃多了可能會得「爆米花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