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05, 2013

趣味定律 + 網路追追追╱史丹佛大學的由來



2013 英國倫敦煙火秀
London Fireworks 2013 - New Year Live - BBC One
倫敦煙火秀一直都很讚,
尤其每次都由大笨鐘先起頭敲12下配合煙火的節奏,
 好莊嚴. 今年還有剪接女王的耶誕節致詞跟江南style。







趣味定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蘋果定律:如果一堆蘋果,有好有壞,你就應該先吃好的,把壞的扔掉,如果你先吃壞的,好的也會變壞,你將永遠吃不到好的,人生亦如此。

2.快樂定律遇事只要你往好處想你就會快樂,就像你如果掉進溝裡,你都可以設想說不定剛好有一條魚鑽進你的口袋。

3.幸福定律:如果你不是總是在想自己是否是幸福的時候,你就幸福了。

4.地位定律:有人站在山腳下,而有人站在山頂上,雖然所處的位置不一樣,在兩人眼裡的對方卻是同樣大小。

5.沉默定律:在爭辯的時候,最難辯倒的觀點就是沉默。

6.動力定律:動力往往來源於兩種原因,希望或絕望。

7.受辱定律:受辱時的唯一辦法就是忽視它,不能忽視它,就藐視它,如果連藐視它也不能,你就只有受辱了。

8.愚蠢定律愚蠢大多數是在手腳或嘴比大腦行動還快的時候產生了。

9.價值定律當你擁有某一項東西的時候,你就會發現這種東西並不像你原來所想的那樣有價值

10.失眠定律開了電視睡得著,關了電視反而睡不著

11.人生定律:一輩子一盤棋,每一步都是自己走出來的。

12.談話定律:最使人厭煩的談話有兩種,一是從來不停下來想想,另一種是從來不想停下來。

13.慣性定律:任何事情只要你能夠堅持不斷去加強它,它終究會變成一種習慣。

14.遊戲定律:無論你保齡球打得多“菜”,每次玩都可能有一兩次全中,令你滿意。高興的下次再來。

15.指責定律:當用一個手指指責別人的時候,別忘了總有三個手指正指向自己。

16.旅遊定律:沒有比記憶中更好的風景,所以最好不要故地重遊。

17.備份定律:學會用左手做一些事情,因為右手不是永遠都管用。

18.時間定律一分鐘有多長?這要看,你是蹲在廁所裡面,還是等在廁所外面。

19.尋找定律:有時候越是急著找手機,翻遍整個房間也找不見,靜下心來發一會兒呆,你就會發現手機一直就在左手裡。

20.合作定律:一個人花一個小時可以做好的事情,兩個人就要兩個小時。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其實有些定律只是以利弊為基準,去選擇較佔優勢的一面,但這樣的決擇並不一定是真理。

例如:蘋果定律,用在物品、食物上,或許可以用這個定律來評價,但用在人生中,卻不一定事事都能適用。

如同,一位老師教40位同學,其中10位同學成積不好,又愛玩。那麼若套用這個蘋果定律的話,是否老師就該放棄這10名學生,專心的指導那30位用功的學生?

又或者,國家的稅收來自於企業、勞工,那麼是否國家就應該只重視企業、勞工,而貧弱族群對國家的稅收不但沒有幫助,且是國家的包袱,就應該視之不理?甚至拋棄?

在這兩個假設中,若只是單純的計算成本和效益,老師是該放棄那10名同學,國家是該放棄貧弱族群。

但事實上當然是不能放棄掉。

我們在這個社會上,並不是最優秀的,但我們仍用我們的方式努力的過生活,我們不希望被人放棄,又怎麼能狠心放棄別人呢?

而快樂定律,笑遊人間是認為,往好的方向想是對的,例如,想好在受傷的不會很嚴重、好在只是個小水溝而不是掉到大河或山谷裡,但千萬不要做一些不可能的夢,像…魚會跑進自己口袋裡,這種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人會快樂,是在於,碰到的事比自己預期的還好,才會快樂若預期會拿第一名,結果只有拿到第二名,不但不會快樂,反而會難過。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落,沒有失落感,人才能活的自在。

沈默定律,倒是要看什麼場合,並不是每一次的爭辯中,沉默對方就無法辯倒你,有時沒有回應反而會讓第三者認為…你默認了,所以無話可說。

上述的定律分享,只是讓大家了解,這些有趣的定律,確實能用在我們的生活上。但不代表它能用在每一件事上…畢竟,定律就只是定律,而非真理



笑言笑語:
  今天發報,剛好碰到了一個不錯的日子2013/1/4」諧音剛好是「愛你一生一世」,原以為這天應該會有很多人結婚的,但昨天從新聞得知,各大喜宴餐廳並沒有接到婚宴的單子。原來,今天在農民曆上是大兇日,不宜婚嫁

華人迷信,凡事結婚或做什麼事,都會習慣性的翻一下農民曆,看當天宜啥、忌什麼。

但再反觀,華人那戶人家嫁娶看的不是吉辰良日,那為什麼離婚率還是那麼的高,所以,農民曆上的「宜忌」只不過是看心安的,婚姻真的要美滿,不是看農民曆的「宜忌」,而是看兩個人對婚姻的付出

若婚姻裡的兩人都不願意付出,或只有單方面的人在付出,僅管他們結婚的日子是千百年難逢的吉日,最後也難逃不幸的結局吧。

最後 祝福大家 201314 愛你一生一世唷 ^^







^_^小常識


網路追追追╱史丹佛大學的由來?


追追追小組╱調查報導

中國有句俗話說「真人不露相」,長輩常拿一些警世故事來勸勉後輩勿「狗眼看人低」;近來網路上有一篇轉載文章提到有關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的創立,居然是因為哈佛大學校長「以貌取人」「有眼不識泰水(財主?)」的結果──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呢?

>>看原信:史丹佛大學的由來

這篇文章無論在國內或是國外網路上有很多部落格或是論壇都有轉載,所以要查起來也不是很困難,包括史丹佛大學本身的校方網站上,都有作澄清。(參見:史丹佛網頁)

既然「當事人」自己都出來說話了,以「證據力」來說,應該是相當有力了,所以我們以下就用史丹佛大學自己的澄清來跟大家報告,澄清主要分為三個部分:

首先,史丹佛夫妻的兒子並沒有讀過哈佛,也不是死於意外事故。(He had not spent a year at Harvard before his death, nor was he "accidentally killed.)

其次,文章中提及史丹佛夫妻的兒子很喜歡哈佛,所以想要捐款給哈佛,蓋一棟以他們兒子的名子為名的大樓──這也不是事實。事實是,從歐洲回到美國的Leland Stanford先生,在東岸停留並且拜訪一些大學以及向這些大學校長諮詢相關問題。當時哈佛的校長Charles W. Eliot在1919年寄給史丹佛大學第一任校長David Starr Jordan的信中,有提到Stanford夫妻來訪。不過當時,他們很顯然也還沒有決定是否要建立一間大學、一間技術學校或是博物館。Charles W. Eliot校長建議Leland Stanford建大學,資金需求在五百萬美元左右。Standford夫妻互看一眼後,同意勉力募集所需的經費。

最後一點,也是最「警世」的部分:秘書讓史丹佛夫妻在哈佛校長辦公室外面等待很長的時間,以及校長看到史丹佛夫妻的穿著,就很看不起他們等等──也是不正確的。史丹佛大學的澄清中指出,以史丹佛先生身為加州前任州長以及知名的鐵路大亨,哈佛大學不可能故意讓他們在校長的辦公室外面等待很長的時間

總結以上三點,簡單的說,網路流傳的故事並非全然的事實,而且有許多部分顯然是誤導了。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你哪條道上的?

戲院前座有個男人橫躺著,一人占去四個位子。帶座的小姐跟他說:“先生,一個人只能坐一個位子。”他只低哼了一聲,動也不動一下。

小姐請來戲院經理,經理客氣地說︰“先生,麻煩您坐好,一個人只能占一個位子的。”他還是只哼了一聲,沒有行動。
經理只好請來員警。員警說︰“老兄,你很狠啊!你哪條道上的?”

那人低哼了一聲,說:“……
樓上走道上……跌下來的……”



老公使用說明書  

【品名】俗稱老公,古稱相公! 正式場合可稱丈夫或先生 
【成份】,血液,脂肪,肌肉和骨骼組成的碳水化合物  
【整體特徵】內容五臟俱全,獨缺 "膽子",表面常塗抹衣冠楚楚,甜言蜜語等不實物!除去外衣, 則呈白斬雞之肉色! 內容物也會伴隨時間演變,出現鮪魚肚,駝背凸頭等現象,但仍可勉強使用 
【功能】可主治單身恐懼及母愛氾濫等精神官能症!對失戀和相思病也有顯著之療效
【用法】
建議用溫柔體貼的方式服食,嚴禁照三餐服用 
【儲藏】常溫下即可保存,室內通風處更佳!如在室外,則避免女性成群處!使用期間,尤忌本產品"夜不歸宿"  
【包裹】舒適保暖即可!勿過度裝飾 
【有效期限】視幸福程度而定,最長可達90年;最短一天就失效 
【核准字號】詳見鑽石婚戒說明書 
【注意事項】本品僅適用於成年單身女性!服用時,須小心謹慎...如導致使用者出現鼻青臉腫等現象,則馬上停用,並開立相關文件,向法院及保險公司申訴理賠 
【禁忌】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說:好短!』。 
【特別提示】重感情的女性要特別小心使用!否則會經常出現心亂,心痛,心寒和心力交瘁等症狀 

最後:祝大家使用愉快!







為什麼...會那麼中肯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