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0, 2013

暢遊林口森林步道及台灣山豬城



台灣山豬城









暢遊林口森林步道及台灣山豬城


PCLin 2013-1-20


今早隨著「雕刻工會登山社」暢遊林口森林步道,中午在台灣山猪城尾牙祭。兩個月前(2012-11-9)內人攀登鹿林山失足,左腳盤舟上骨斷裂,已於上週末拆除石膏,仍須拿枴杖走路一個月,雖然走路不方便,但是祈望與雕刻工會登山社老友聚餐,我們就決定請純義兄開車載我遊林口森林步道,中午內人開車載純義嫂只參加台灣山猪城尾牙祭。感激孫進發社長及郭光誠總幹事預先探路及完善規畫,我們才安全快樂享受台灣山林!

林口名稱由來
林口舊稱為「樹林口」,是指此地位於森林地帶入口之處,後來則改為「林口」。

林口森林步道
幾年前林口的登山團體感慨林口雖然不乏山丘森林,卻沒有任何一條正式的自然步道。後來,在「林口登山健行協會」的努力規劃下,終於在林口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後方的山林,闢建了一條長3450公尺的自然步道, 名為「林口森林步道」,或稱「頂福巖森林步道」。

在溪流山澗切割分散的這丘陵谷地,林口登山健行協會用
五座小橋(步步高昇橋、 滑行橋、天搖地動橋、宛峰大橋、東倒西歪橋)串連出一條3.4公里的自然步道,全線海拔落差不超過50公尺, 上坡、下坡路,約略相等,一累一舒,前後交替,而一山、一谷、一橋相續,共同交織出這麼一條令人驚艷的森林步道。走過這條步道的人都很稱讚,認為是一條老少咸宜的森林浴步道。

交通資訊:
從外地前來林口森林步道,可從中山高速公路42K下林口交流道,走文化北路往林口市區方向, 遇中山路時,左轉進入鄉間產業道路,前行約2公里,即抵達「頂福巖顯應祖師廟
」。



台灣山豬城
『台灣山豬城』隱藏於林口美麗山區的下福小鄉村裡一個屬於動物們的城堡,不但給大家一個親子休閒的農場,以及應該要來感受一下,什麼叫真、善、美,台灣最本土的風土民情及山產野菜!經濟實惠假日爆滿!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下福村2鄰15號
電話:02-26061117、26061118

^_^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灣山豬城(在地圖之紅A點)  





林口森林步道導覽圖





Tony地圖





頂福巖,祀奉顯應祖師,
是福建安溪移民的原鄉信仰,俗稱「祖師廟」。
登山口位於「頂福巖顯應祖師廟」左後方,
停車場及衛廁設施完善便利





祖師廟後方即林口森林步道入口








陳月媛分享糖果





整條步道行走於海拔200至250公尺的丘陵林地,
雖有起伏,但落差不超過50公尺,
且幾乎都走在蓊鬱的森林裡,
是一條舒適好走的森林浴路線。







老少咸宜的森林浴步道






林口森林步道-低海拔的蓊鬱山林




有明確路標





泉園「步步高昇橋」
時而進入溪谷,或遇小橋流水,
或遇森林幽境,讓人時有柳暗花明的驚喜。





分享金桔





泉園






森林幽境 小橋流水




遊憩涼亭





兒童遊樂區





林間休憩處




「滑行橋」




勝南兄:看我多帥





左起陳葆奇 許文彬 陳月媛
(同鄉陳氏兄妹一直關心內人的骨折,令人倍感溫馨)






三顧芧蘆: 綠林山徑,幽意怡人






天搖地動橋






跟著指標前進,
                                即可順利環繞一圈,返回到出發點




步道全程僅有的一小段產業道路




解說牌





「宛峰大橋」回眸一笑



「神木群」只有幾棵大樹 






「頂福巖顯應祖師廟」旁,還有遊憩的涼亭桌椅













台灣山豬城地圖



台灣山豬城:
此地牧童遙指處 何必再問杏花村




 
拿枴杖也要來



人間菩薩林進龍全家福:
(左一)大女兒東海大學建築研究所碩士,
現任職台北市政府,待字閨中
內人曾攝合五對成功,請網友多牽成有緣人,
電郵tw.oase@gmail.com 或 0939-287-921





台灣山豬城-這盤駝鳥肉鮮嫩可口


  
經濟實惠假日爆滿



  

台灣山豬城菜單





台灣山豬城-駝鳥




台灣山豬城-鯉魚池




台灣山豬城-白馬




超大型天竺鼠




白牛




山豬出售




天鵝




鱷魚





梅花鹿





飯後咖啡一杯,快樂賽神仙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幽默 - 節儉是美德

當我正沿著街道行走的時候,我被一個看起來衣衫破舊、非常骯髒無家可歸的女遊民搭訕,問我有沒有 一兩塊錢給她餐。

我取出了我的皮夾,拿出了10元然後問她”如果我給你這錢,將會用去買葡萄酒而非

無家的女人告訴我:”不,我必須停止喝酒!而且很久不喝了!”

我問她”你會用去購物中心血而非買食物

無家的女人說:”不,我不會浪費時間血拼。我需要用所有精力在嘗試維持生活。

我問她”你會把花在美容院而非食物

無家的女人回答:”你瘋了?我已經20年沒有做過頭髮!”

我說:”很好!那我不要給你相反地,今晚我要帶去和我的丈夫一起吃餐。

無家的女人感到異常吃驚:
”我知道我是骯髒的,而且我可能聞起來相當令人厭惡。的丈夫難道不會因這樣而對不滿

我說:那沒關係。重要的是我要讓他知道,當一個女人在她放棄購物、做頭髮和美酒之後,看起來會像什麼



2 則留言:

  1. 真棒…小莊媽媽漸漸恢復自由的健康之腳了…
    看您們又開始健行登山…真羨慕
    下次領我一起去吧?!^^

    回覆刪除
  2. 恭喜!堂嫂又可徜徉於山林間,再度享受大自然的氣息.碧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