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13

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 + 知道這些,你將永遠不會得上癌症 +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雲門舞集「如果沒有你」






堅持的是原則還是偏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待人處世的過程中,「堅持原則」本來是正常的,問題是「你所堅持的究竟是原則?還是自己的偏見?」

如果對任何事都堅持自己的想法才是對的,堅持要用自己的做法,只管自己,別人的建議和商量,都不願接受,也不願意為任何人改變,不替別人設身處地著想,到最後可能於人於事都會造成傷害。

你以為這是堅持「原則」,其實不是!你所堅持的,不過是個人的偏見,這就是「我執」。

堅持原則,是指自己所堅持的,也會為其他人所接受;不僅現在的人可以接受,未來的人也可以接受,甚至過去也曾經被人接受過,這才叫做原則。

做人有做人的原則,做事有做事的原則。做人的原則首先要「保護自己」,可是保護自己並不表示要傷害他人;考慮自己的同時,也要尊重他人,自己受益,也希望對他人有幫助,秉持彼此互惠互助的立場,這種原則才是對的。

做事的原則,應該要以大多數人的利益為考量,如果所堅持的原則,是出於自私或為了少數人,或貪圖一時的方便,這就是偏見,就是執著。

但許多人經常分不清到底是「擇善固執」,還是把個人的偏見當成了原則?其實,只要觀察別人對這件事情的觀感,就能判斷出究竟是偏見還是原則。

如果你的想法和做法,讓每個人都覺得受不了、很痛苦,每個人都覺得那是錯的、有問題的,只有你認為是對的,那很可能就是偏見。能夠符合每一個人或是多數人共同的的想法和意願,那才是原則。

原則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會隨著時間或區域環境的不同而有所改變,唯一不變的是:一定是為眾人著想,能夠為大家所樂於接受的。

執著偏見的人,就是我執太重。我執會帶給我們很多煩惱,因為自我意識太強,自我中心太堅固,就會堅持自己的性情或想法,全身如同刺蝟般長滿利刺,「稜角」很多,動則傷人,而無法圓融待人。

所以有人說:「做人處事要內方而外圓」,「內方」就是原則,「外圓」就是不傷人。雖然在心裡有一定的標準,可是當需要變通的時候,也不要執意不變,食古不化。必須要有一些善巧方便,觀念想法適時地轉一個彎、換個角度,或是多用同理心、柔軟語,這樣才不會讓人覺得你很難相處,事情才容易成就。

時時提醒自己「內方外圓」的原則,也是化除我執的方法之一。更進一步說,如果我們能夠放下我執,不以自我為中心,任何事情都能看得開、看得淡、放得下,而且能夠包容所有的人、所有的事,自然而然就不會有偏見,當然就沒有煩惱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為人處事時都會以這把尺當做「標桿、原則」,除了規範自己也用來審視他人,若他人的言行與自己心中這把尺有所出入時就會與人發生爭執。

但有些人只知拿心中的這把尺來審視身邊的人、事、物,卻不去審視心中的這把尺是直的?還是彎的?

甚至還自以為自己做事很有原則,但說穿了,他所堅持的是自私,凡事和自己的利益有所衝突,就是違反了自己的原則。

就像有些人在請求他人幫忙時,常用交情來關說,但當換成別人用交情和他關說時,就會擺出一付…公是公、私是私,鐵面無私的態度來拒絕

對他來說,他是很有原則,但看在旁人眼裡…他心中的那把尺在審視他人時,直的很,但在審視自己時,卻變的沒那麼直了…甚至還變成角尺... 能90度轉彎的





^_^小常識


知道這些,你將永遠不會得上癌症!


研究表明:

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如果你有癌症,說明身體是酸性的;

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擴展;

如果你的身體變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展;

如果你能平衡你的身體PH值,讓你的身體轉變 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 治好;

不管你的情況多麼糟糕,哪怕只能活6個月,如 果你能轉變你的身體PH值到弱鹼性,你的癌症 就不會擴展,就會好;

不用擔心你的家族中你的媽媽、爸爸或任何人有 癌症,只要你的身體是弱鹼性的,你不會得,如 果你已經有了,它將會轉變;

癌症都是酸性體液中生存的,沒別的。如果你的身體是酸的,你就會得癌症。如果是弱鹼的,你 就不會得癌症。如果你已有了癌症,只要你能調 整你身體的PH值到弱鹼性,癌症就會離你而去。

預防癌症的秘訣十分簡單,就是常吃鹼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廢物的累積,因為酸化的體液環境,是正常細胞癌變的肥沃土壤,調整體液酸堿平衡,是預防癌症的有效途徑。


A)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限酒。吸煙,世界衛生組織預言,如果人們都不再吸煙,5年之後,世界上的癌症將減少1/3;其次,不酗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煙喝酒的人,極易導致酸性體質。

B)不要過多地吃鹹而辣的食物,不吃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堿量高的鹼性食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C)有良好的心態應對壓力,勞逸結合,不要過度疲勞。可見壓力是重要的癌症誘因,中醫認為壓力導致過勞體虛從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內分泌失調,體內代謝紊亂,導致體內酸性物質的沉積;壓力也可導致精神緊張引起氣滯血淤、毒火內陷等。

D)加強體育鍛鍊,增強體質,多在陽光下運動,多出汗可將體內酸性物質隨汗液排出體外,避免形成酸性體質。

E)生活要規律,生活習慣不規律的人,如徹夜唱卡拉OK、打麻將、夜不歸宿等生活無規律,都會加重體質酸化,容易患癌症。應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從而保持弱鹼性體質,使各種癌症疾病遠離自己。

F)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農作物,家禽魚蛋,發霉的食品等,要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要防止病從口入。



酸性體質是人體大量攝入高脂肪、高蛋白、高熱量食物的結果。
  
 

常見食物的酸鹼性:

強酸性:蛋黃、乳酪、白糖、西點、柿子、烏 魚子、柴魚等。
中酸性:火腿、雞肉、鮪魚、豬肉、鰻魚、牛 肉、麵包、小麥、奶油、馬肉等。
弱酸性:白米、花生、啤酒、油炸豆腐、海 苔、文蛤(蜆)、章魚、泥鰍等。

弱鹼性:紅豆、蘿葡、蘋果、甘藍菜、洋蔥、 豆腐等。
中鹼性:蘿葡乾、大豆、胡蘿葡、番茄、香 蕉、橘子、香瓜、草莓、蛋白、梅 乾、檸檬、菠菜等。
強鹼性:葡萄、茶葉、葡萄酒、海帶、天然 綠藻類

海帶可以說是鹼性食物之王,多吃海帶能有效調整酸性體質。所以平時常感到勞累、疲乏、渾身痠痛的話,不妨多吃海帶。此外,人們常說喝茶能解乏,除了茶葉中的興奮成分外,茶鹼能「中和」體內的酸性物質,也有緩解疲乏的作用。

再有素食是最好的方法,只要堅持素食一段時間,身體自然就會變成鹼性體質。



哪些人的身體容易「發酸」:

熬夜一族...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會轉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會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所以每天儘量在晚上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熬夜時不要吃肉,儘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會很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宵夜一族...凡是晚上8:00以後再進食就可稱作宵夜。吃宵夜隔天易疲倦、爬不起床,肝也會受損,因為睡覺時,人體各器官活動力降低,處於休息狀態,這時讓食物留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易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早餐的「逃兵」...一天三餐中,早餐最重要,但許多人不吃早餐,一早空著肚子,體內沒有動力,會自動使用甲狀腺、副甲狀腺、下腦垂體等腺體,如此易造成腺體亢進、體質變酸,長期下來易導致各種慢性病。

「精食」一族...少運動且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最容易犯這種錯誤,因為吃得少,又刻意選擇很精緻的食物、少吃粗糧,這類人的腸子老化得特別快,肝功能也會變差,排便是黑色的而且常會便秘。因為精緻食物缺乏纖維素,會導致腸子功能變差,甚至萎縮,你所吃的食物變成了毒素,使你體質變酸,慢性病也開始了。

癌症讓許多人覺得恐怖,但並非完全不能從它的魔爪下逃離。美國「網路醫學博士」網站近日刊出美國癌症協會專家總結出的「男人和女人最容易忽視的癌症症狀」,提醒大家要抓住癌症的蛛絲馬跡。因為有調查顯示,與較晚期病人治療後的5年生存率只有10%—30%相比,早期癌症病人正規治療後的5年生存率能高達70%—95%。



這些前兆中,男人和女人各自應注意的分別為兩個,都應該注意的共有13個:

男人應該注意的:

1.睾丸變化。睾丸癌多發年齡段為20至39歲。美國癌症協會建議,男性每月應自我檢查睾丸情況,包括睾丸大小變化、出現明顯的腫大或縮小、陰囊內出現包塊、陰囊墜痛感等,有問題應及時就醫。特別是感到陰囊墜脹,感覺裡面像是放了一個煤球,並持續一週以上,要馬上找醫生診斷。這是睾丸癌最典型的前兆,需要進行血液檢測和陰囊超聲檢測。

2.小便問題。隨著年齡增加,男性小便問題日漸普遍,尿頻、尿急或尿不淨較常見。如果症狀加重,特別是小便有強烈的緊迫感,應警惕前列腺癌。通常應做直腸指檢,醫生會告訴你是否前列腺肥大,它是前列腺癌的主要症狀。



女人應該注意的:

1.腹脹。很多女性認為腹脹極為常見,不必大驚小怪。但是,這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狀。天津市腫瘤醫院腫瘤預防醫學中心主任劉俊田介紹,腹部持續腫脹、有壓迫感及疼痛、腸胃不適,出現進食困難或極易有飽腹感,持續數週,都可能是卵巢癌的徵兆。

2.不規律出血。美國腫瘤學家戴利 博士表示,月經週期之間的陰道異常出血及大小便出血很容易被女性忽視。它們很可能是婦科常見癌症:子宮內膜癌的一大徵兆,有至少3/4的女性有此徵兆後,被檢查出患上子宮內膜癌。而大便出血則可能是結腸癌的徵兆。



男女都應該注意的:

1.乳房硬塊。乳腺癌不是女人的專利,男女都應該積極預防。女性如果發現乳房皮膚發紅、有腫塊,就要分外當心。「尤其是乳房出現皮疹,並且持續數週不退,必須去檢查。」腫瘤學家漢娜 林登 博士說。此外,她指出,非哺乳期的女性,乳頭凹陷,並且常常流出液體,也是不好的信號。對於男性來說,如果乳房皮膚起皺、乳頭收縮或不對稱、乳頭大小和形狀改變、乳房紅腫、出現硬塊等,都是乳頭發炎的表現,也是乳癌的症狀。劉俊田進一步解釋,這種乳房腫塊一般不疼,但會逐漸變大。

2.疼痛。美國癌症協會表示,隨著年齡增加,身體疼痛會增多。但是身體某部位莫名出現疼痛並持續一週以上時,應儘快查明原因,因為無緣無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徵兆。比如,長期腹痛是大腸癌的症狀,胸部疼痛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骨頭痠痛則可能是癌症轉移的症狀。劉俊田指出,胰腺癌會表現在上腹區,如臍周或右上腹出現頑固性鈍痛或絞痛,可陣發,也可呈持續性,通常會逐漸加重,向腰背部放射。

3.淋巴結變化。林登 博士表示,不管身體哪個部位,尤其是腋窩或頸脖出現淋巴結腫大,切不可掉以輕心。如果淋巴結持續增大,超過1個月,則很可能是乳癌或腦癌的症狀。

4.發燒。發燒一般由流感、肺炎或其他炎症所導致,然而,不明原因的發燒就可能是危險徵兆了。美國癌症協會表示,癌症擴散至身體其他器官時,通常會導致發燒。淋巴瘤、白血病等血癌也有發燒症狀。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防癌科主任徐志堅補充,淋巴瘤在早中期會表現為持續低熱,體溫在 38攝氏度左右,當合併感染時則可能高燒。必要檢查包括:X光胸透、CT掃瞄、核磁共振檢查等。

5.體重莫名降低。不用費勁就能減肥的確令人高興,但是如果一個月內既沒增加運動量,又沒減少飲食,體重卻莫名其妙下降10%,那就應該及時就醫。體重急劇下降、厭食、反覆腹瀉和便秘是最常見的肺癌、胃癌、腎癌及大腸癌症狀,對女性而言也可能是甲亢。

6.持續腹痛且伴抑鬱。美國癌症協會官員萊昂納多?李奇頓菲爾德博士表示,如果腹部持續疼痛且伴有抑鬱症狀,極可能得了胰腺癌。因為專家發現,抑鬱與胰腺癌關係極大。其他症狀還包括:黃疸或大便呈反常的灰色。

7.疲勞。一般來說,感覺疲勞,是癌症已有所發展的徵兆,但對於白血病、腸癌和胃癌來說,可能發病初期就會感到疲勞。癌症的疲勞和普通疲勞有什麼區別呢?美國癌症協會專家表示,普通疲勞休息一下就會消失,而癌症的疲勞不論怎麼休息,都會覺得很難改善。

8.咳嗽不止。美國喬治城大學醫學院拉尼特? 米歇裡博士表示,如果莫名其妙的咳嗽持續不斷,超過3至4周,就應該及時看醫生,有可能是肺癌或喉癌的徵兆。

9.吞嚥困難。李奇頓菲爾德博士表示,長期的吞嚥困難,可能是喉癌、食道癌和胃癌的徵兆,應該儘早接受X光胸透或胃鏡檢查。所謂吞嚥困難,劉俊田介紹,一般指進食時出現胸骨後疼痛、食管內有異物感,有人即使不進食,也會感到食管壁像有菜葉、碎片或米粒樣物貼附,吞嚥下食物後會感到食物下行緩慢,甚至停留在食管內。

10.皮膚變化。美國費城福克斯蔡斯癌症研究中心腫瘤學家瑪麗? 戴利博士提醒,皮膚突然出現包塊或者色素沉著,並且變化明顯,都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觀察幾週後就應該立即就醫。另外,無論年老年輕,一旦皮膚突然出血或者出現異常剝落,也應該去看醫生。

11.異常出血。米歇裡 博士表示,便血除了痔瘡外,很可能是腸癌的症狀,必要時應該接受結腸鏡腸癌篩查。北京同仁醫院泌尿外科主任醫師陳山也提醒,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除女性經期之外,如出現無痛尿血或排尿困難,應警惕膀胱癌或腎癌。腸癌除了便血以外,如果腫瘤生長在靠近肛門處,還可能出現大便變細、次數增多等症狀,甚至引起大便困難。

12.口腔變化。美國癌症協會指出,吸煙者要特別注意口腔及舌頭上出現的白色斑塊,這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黏膜白斑病。

13.消化不良。男性(尤其是老年男性)以及女性(孕期除外)長時間不明原因持續消化不良,可能是食道癌、喉癌、胃癌的症狀。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上課
有一天某位老師下課的時候對全班說: 今天上課的秩序大致上來說都還不錯,只是如果後面聊天的同學音量能夠和中間打牌的同學一樣的話,那麼就不會吵到 前面睡覺的同學了!

在第二次上課上完之 後 老師又對同學喊話了,老師說:今天打牌的同學.聊天的同學.睡覺的同學都有達到老師上次的要求,非常值得鼓勵。另外,麻煩一下兩旁野餐的同學和靠窗看風景的同學通知一下今天去聯誼而沒來上課的同學期末考的答案已經公佈在公佈欄上了!!

第三次上課,也就是期末考了,考完之後... 
老師說: 「這次考試秩序比前面幾次上課還要好很多,不過如果後面傳紙條和帶小抄的同學,能和中間的同學一樣翻課本來抄,雖然這樣不會比直接趴在公佈欄旁邊抄答案的同學寫得快,但是也就不至於比前面這些叫老師幫忙寫的同學還要晚才交卷了。」

第四次上課,也就是公佈成績的那天......
老師說:這次考試的成績,比起之前考試的成績好很多,不過如果後面拿七十分跟前面拿八十分,能和中間拿九十分的同學合作的話,這樣就不會比直接趴在公佈欄旁邊抄答案拿一百分的同學低分啦~~~~~

但是也就不至於比前面這些用功讀書而三十九分被死當的同學可憐了!!!



你知道什麼是美國 Stella 獎??

美國有個史特拉  (Stella) 獎,每年頒給最成功也最荒誕的訴訟案的原 告律師和白癡陪審團。史特拉獎以 Stella Rebecca  命名,她今年八十一歲,曾因邊開車邊喝熱咖啡而 C了腿,成告贏麥當勞而得到百萬賠償。  


2002 年入選的案子有:
一、德州奧斯丁  
有位叫 Catherine Robertson的婦女告贏一家傢俱店,得到七十八萬美元的賠償,原因是她在該家具店內奔跑時,被一小孩絆倒而扭傷了腳關節,店員沒有制止小 孩在店內玩耍。該小孩不是別人,正是她的兒子。  


二、洛衫磯  
一位十九歲的青年 Carl Truman  得到七萬八千元外加醫療費用的理賠,因為他的鄰居開車壓過他的手。為什麼會發生? 那位鄰居開車時,沒有注意這位青年正在偷他汽車輪胎上的車蓋。  


三、賓州  
有位笨賊名叫 Terence Dickson ,他在一家住宅行竊,當他試圖從車庫離開時,車庫的自動開門裝置壞了,門打不開,而到房屋的門又關上鎖住了。不巧屋主在外度假,於是笨賊被困在車庫達八天之久,只靠一罐可樂和一袋狗食度日。義憤填膺的他告屋主的保險公司,贏得五十萬元賠償。  


四、阿肯色小岩城  
有位  Jerry  William  屁股被隔壁鄰居家的狼狗咬傷。
狗為何咬他?因為他拿BB 槍不停地打 ??! 這真的超白癡!法庭判決鄰居賠他一萬四千五百元,再加醫療費用。  


五、費城  
一家餐館輸掉官司,被迫付給一位來自賓州蘭卡斯特的 Amber Carson  十一萬三千 五百元,因為地上溼滑跌碎尾骨。地上為何會溼滑? 因為大約30秒前,她自己翻倒水杯  


六、德拉瓦州克雷蒙  
一位小姐 Cara Walton  為了逃避三塊五的門票,想從廁所的窗戶爬進一夜總會,結果摔倒跌斷兩顆門牙。結果她告贏了夜總會得到一萬兩千元,加上補牙的費用。  


七、最後得獎的最有名的案子是奧克拉荷馬的  Marv Gresinski 先生。  
該天買了一輛嶄新的 32 呎長的旅行車(有床、有廁、有廚房的 Motor home  )。 在回家的高速公路上,他把自動駕駛定在70英里的時速,离開駕駛座到後面去煮咖啡了, 最後當然出了大車禍。幸好該位老兄沒死並且狀告造廠,而得到 175 萬元賠償外加新車一輛,理由是車子的說明書上沒有說--不可 以離開駕駛座到後面去煮咖啡。案子過後,該製造廠真的把這一條加在說明書上了。
  
天哪!這是什麼國家?!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帛琉水母湖,美國加利福利亞莫諾湖,哥斯大黎加迭戈-德拉哈亞湖,喀麥隆的尼奧斯湖,俄羅斯貝加爾湖,英國尼斯湖,約旦死海, 印度尼西亞多巴湖,俄羅斯鹹海,南極洲沃斯托克湖


據國外媒體報道,世界上的湖泊有淡水湖、鹽水湖等。下面讓我們欣賞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如此美麗的畫面會令你驚嘆不已!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一)、 帛琉水母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水母湖位於帛琉共和國,是一個非常隱蔽的湖,裏面生活著大量水母。該湖位於埃爾馬爾克島,是地殼運動使海面上隆起一座島,島的中間凹陷形成了一個湖,數百萬水母生活在湖中,與藻類共生,場面蔚為壯觀。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二)、 美國加利福利亞莫諾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莫 諾湖位於美國加州東部,它有許多特別之處。如該湖水鹽分極高,由於沒有出口,來水少了,湖水蒸發,湖內留下大量鹽礦,因此鹽度是一般海水的兩倍以上。儘管 如此,莫諾湖裏的生命力非常旺盛,有大量水藻生長,還生長著大約六百億條吃水藻的鹽水蝦,是遷徒的鳥類重要的食物來源。還有很多鷗鳥在小島上築窩、孵蛋, 它們每年要在這裡生活幾個月,因此形成了一個重要的生態環境。莫諾湖上有許多石灰石塔器,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形容這裡為“地球上最孤獨的地方”,吸引許 多藝術家、攝影愛好者和電影製片人前往參觀。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三)、 哥斯大黎加迭戈-德拉哈亞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迭戈-德拉哈亞湖是一個可變深度的綠色湖泊,形成于火山口。湖通常會從亮綠色變為灰色、粉紅色或紅色,而變成哪種顏色取決於火山活動所釋放出來的氣。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四)、 喀麥隆的尼奧斯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喀 麥隆的尼奧斯湖為火山湖,海拔1091米,平均水深200米,它的表面一望平川,而在500米深的湖底,卻溶解了數十億噸的二氧化碳和甲烷,並且濃度仍然 在上升。1986年8月21日夜,尼奧斯湖突然噴發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氣體,導致沿湖居住的1700人窒息而死。科學家認為,二氧化碳從地層深處 緩慢地滲透進湖底,並溶解于湖水裏,而且密度不斷增大,如遇地震或地層變化,便可能隨時發生劇烈的噴發或爆炸。目前,有關專家成功地利用虹吸裝置抽取和釋 放了該湖湖水中存積的大量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有效地遏制了毒氣的增加,起到 “排氣防噴”的效果。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五)、 俄羅斯貝加爾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貝 加爾湖位於俄羅斯聯邦布裏亞特共和國和伊爾庫茨克州境內,是世界上最深、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泊。貝加爾湖是湖泊女王,儲水量超過北美五大 湖淡水的總和。它擁有全世界非冰淡水量的20%,也是世界上淡水動物最豐富的地區之一,2500種獨特的物種分佈在貝加爾湖及其周圍,1996年該湖成為 聯合國世界遺產。全球變暖改變了貝加爾湖的環境,很多珍稀動植物以此為家,環境的改變威脅著它們的生存。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六)、 英國尼斯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尼斯湖位於蘇格蘭高原高地北部的大峽谷中,面積不大,卻很長,長度達到37公里,雖然是湖,但給人的感覺更像是一條河。湖的平均深度達200米,最深處有300米,是蘇格蘭第二深的湖。尼斯湖估計擁有超過英格蘭和威爾士所有湖泊的淡水的總和。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七)、 約旦死海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死 海其實是一種鹽海,像莫諾湖和其他高鹹湖一樣,死海只有一個主要入口——約旦河。很少的降雨量,也沒有出口,水分不斷蒸發,鹽度很高。湖面海拔為400 米,是世界陸地的最低點。在死海沿岸,是地球上最低的乾旱地區。它到底有多低呢?如果你走進死海,你會發現它的最深點,處於地表以下1240英尺(約 378米)。

因為死海湖水比重為1.172—1.227,而人體比重只有 1.021—1.097,比死海湖水比重小,因此人們可以像躺在床上一樣仰臥在死海水面上,即使不會游泳的人,也不會淹死。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八)、 印度尼西亞多巴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多巴湖位於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北部,是最為安靜祥和的旅遊勝地之一,它形成于約75000年前一次超級火山爆發之後。那次火山噴發後,整個印度半島被厚達7英尺的火山灰所掩埋,整個地球進入了長達六年的“火山冬季”。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九)、 俄羅斯鹹海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鹹海位於前蘇聯境內。鹹海並不是海,而是一個美麗的大湖,它曾經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它是一個內流湖,因為流入的水量(徑流量)小于湖水的蒸發量,鹹海的含鹽量比淡水湖高得多,但魚在裏面可以存活。它還曾經是中亞第一大鹹水湖、世界第四大湖,面積將近7萬平方千米。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10、南極洲沃斯托克湖

全球十大最壯觀湖泊

沃斯托克湖將近12500英尺(約3810米)深,位於南極冰川。大小和形狀和安大略湖相近,這個完全孤立出來的湖,不知為何,在數以百萬年都完全沒有陽光的情況下卻能不結冰。

引用自:令人惊叹不已 全球十大最壮观湖泊(组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