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7, 2012

人在何時最明白 + 七種錯誤喝湯習慣與方法 + 世界上最為奇特的博物館



行願&問緣&圓夢






人在何時最明白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人大都是糊塗一陣子,明白一陣子,沒有誰能一輩子明白,也沒有誰會一輩子糊塗,當然精神病患者另當別論。

聰明人無非明白的時候多,糊塗的時候少罷了,即便稱讚一個人絕頂聰明,也難免會有「聰明一世,糊塗一時」的時候,更不待說一般人。

那麼,人在何時明白,何時糊塗,皆因人而異,因事而異。譬如貪婪之人,見錢財就會犯糊塗,膽大妄為,伸出手去,不計後果;好色之徒,一遇美女嬌娃,就難以自制,慾火中燒,明知道人家是美人計,是圈套,也硬往裡鑽。


人在倒霉時最明白
平時是你好我好大家好,大塊吃肉,大碗喝酒,不分彼此,親如兄弟。而一旦到了秦瓊賣馬,關羽走麥城的時候,就會有人坐視不管,看你笑話,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於是這就明白了誰是患難朋友,誰是無恥小人,誰是忠言逆耳,誰是巧言令色;明白了以後朋友該怎樣交,道路該怎樣走,錢財該怎樣花。


人在大病後最明白
大病一場後,人才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其他都在其次身體是1,其他都是O,沒有了1,再多的0也沒有意義。所以,平時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事情,一場大病就都看輕、看透、看開了。

一個人如果實在是被那些名韁利鎖困擾得執迷不悟,誰說也不聽,那就不妨讓他到醫院重症室去躺幾天,身上插滿管子,他就什麼都想明白了。出了院他可能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人在臨終時最明白
即將被迫飲下毒酒的李煜想明白了,「不幸生在帝王家」;不久於人世的陸放翁想通了,「死去方知萬事空」;彌留之際的范成大明白了,「縱有千年鐵門檻,終須一個土饅頭」;一日被連降十九級的年羹堯想明白了,「人生貴適宜」;白綾繫脖的和珅想明白了,「百年原是夢,卅載枉勞神,對景傷前事,懷才誤此身」;站在昆明湖前的王國維也想明白了,「經此世變,義無再辱」。


人在下台後最明白
人一下台,立刻樹倒猢猻散,以前家裡門庭若市,熙熙攘攘,現在變得門可羅雀,車馬稀少;以前鞍前馬後的部下嘍囉,再見面立刻變得陌同路人,滿面桃花變成冷若冰霜。

這才明白,敢情以前人家對我畢恭畢敬,原來對的是我頭頂的那個官帽;人家對我吹吹拍拍,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權勢。

做官是一陣子,做人才是一輩子,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時頤指氣使,牛皮哄哄,實在可笑。


人在退休後最明白
回想以前在位時,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為雞蟲得失,為評職稱、陞官銜,爭得不亦樂乎,臉紅脖子粗,甚至爾虞我詐,以鄰為壑,實在沒意思。

退休後才想明白,那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不論級別高低,官職大小,退休時都趕齊了,大家全是退休老同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人在入獄後最明白
明白什麼呢?明白法律真不是嚇人的,誰犯了法都難逃法網;明白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監獄牢飯不要錢卻不好吃;明白「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不到」。

  

報長的話:
說的真好,人在順遂時會因為名聲、財富、權勢、貪婪、小人的阿諛奉承而濛蔽雙心智,讓人顯的春風得意、洋洋自得,以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所有事物都是繞著自己在轉。

只有在失敗或碰到挫折時才能真的看清現實,而古語有云:「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也在於,人沒有一輩子順利,當碰到挫折時才能看清身邊那些人是真心,那些只是酒肉朋友。

成功能使人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而失敗又何嘗不是呢?






^_^小常識


七種錯誤喝湯習慣與方法

很多人都認為喝湯能大補身體,確實湯的營養很豐富,能補充身體所需的某些物質,其實喝湯也有技巧,警惕七種錯誤喝湯習慣與方法,
掌握正確的喝湯習慣與方法,讓湯的營養盡被身體吸收 !
  

錯誤喝湯習慣一:湯的精華在湯,純喝湯就好
很多人認為燉排骨湯、雞湯,所有的營養都在湯內,
所以就只喝湯,不吃肉。其實這樣是不對的,不管是煮雞湯、牛肉湯還是其他各種各樣的湯類,就算是熬煮很長時間,湯很濃郁,湯的蛋白質也只有約6%~15%,85%以上的蛋白質營養仍是在肉的本身,所以僅喝湯不吃肉會有很大的損失。


錯誤喝湯習慣二:用餐最後才喝湯
國人的生活習慣就是先用餐,最後才喝湯,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喝湯習慣。而西方的出餐 順序一般是先喝湯再用餐,這才是健康的喝湯習慣。因為先用餐的話,就可能是已經吃飽了,吃飽之後再喝湯,就容易導致營養過剩,造成肥胖,而且湯會沖淡胃液,影響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先喝湯比最後喝湯,健康效果更佳,並且有助於減肥。
   

錯誤喝湯習慣三:喝湯要喝滾燙的湯
人的口腔正常溫度在37攝氏度左右,而人體的口腔、食 道、胃黏膜最高能忍受的溫度,也只是60攝氏度左右,超過此溫度容易造成黏膜損傷,而且還應注意的是,愛喝熱湯會增加罹患食道癌風險。所以喝湯應該等湯稍涼再喝,這樣可以保證身體不會受到疾病的威脅。


錯誤喝湯習慣四:喝湯速度快
如果喝湯速度很快,等到意識吃飽的時候,說不定已經吃過量了,這樣就會吃的過多,容易導致肥胖。喝湯應該慢慢品味,不但可以充分享受湯的味道,也給食物的消化吸收留有充裕的時間,並且提前產生飽腹感,不容易發胖。需要減肥的美女要注意了,一定要切記這個錯誤的喝湯習慣,改掉它,說不定你的減肥效果會更佳。
   

錯誤喝湯習慣五:愛喝湯,每頓能喝好幾碗
喝湯也是有忌諱的,不能什麼湯都喝,不能什麼湯都多喝。如果湯的種類是高熱量、高鹽份、高普林,就不能多喝,尤其是患有痛風、腎臟病及高血壓的人,應避開喝這些湯。一般人吃飯時可緩慢少量喝湯,以胃部舒適為原則。
 

錯誤喝湯習慣六:用湯泡飯吃
很多人喜歡這種吃飯,尤其是 孩子。湯泡飯,可以使米飯變軟易吞咽,往往懶得咀嚼就快速吞咽,增加胃的消化負擔
這樣長期下來可能會引發胃病。因此湯泡飯是吃不得的,它不利於身體健康。

   
錯誤喝湯習慣七:晚餐喝湯是喝湯的最佳時刻
湯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如果晚餐喝湯,距離睡覺時間近,非常容易導致發胖。而午餐時喝湯,吸收的熱量最少。因此為了防止發胖,不妨選擇中午喝湯,這樣不僅補充營養,還能保持身材,何樂而不為呢?




【你看到幾根木頭呢?】






(^_^ )HA HA HA 笑話


打骨折
今天路過一家服裝店,
門口大幅標寫著:大喊釣魚島是中國的,打九折,
大喊日本是中國的,打八折。
我看老闆娘很漂亮,
就順便問了一句:如果大喊老闆娘是我的,打幾折?
老闆娘說:打骨折。



推銷員
推銷員:先生,買個擴音器吧,跳樓價,才十塊。
路人:用不著,不買!
你拉著我幹嘛,再不放手我喊警察了。
推銷員:警察那麼遠,聽不見的,你就買個擴音器喊吧。


  
[笑] 和[話]
[笑] 和[話] 是兩個很要好的朋友,
有一天「笑」死掉了,
「話」跪在他的墳墓旁邊,
哭著說:「....我好想笑喔. ..」。



訂餐電話
某富豪到某大酒店吃飯,
看菜都不夠貴,問服務員:“你們這兒有貴的菜麼?
服務員:“您往後翻那生猛海鮮比較貴。
翻到最後一頁看到一個八位數的菜,跟服務員說這菜給我來四份。
服務員看了一眼說:“不好意思先生,
那是我們的訂餐電話!”







世界上最為奇特的博物館







   

     巴黎的下水道博物館
    又被稱為巴黎的“城下之城”,由巴黎地下墓穴和下水道交叉組成。



冰島動物生殖器博物館
    墻上挂的是一只大象的生殖器。這家位于冰島漁村胡撒威克的博物館共收集了100多種哺乳動物的生殖器。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兔子博物館
位于加利福尼亞州的帕薩迪納,收集了與兔子有關的一切物品。據稱,這裏的展品數量也和兔子的繁殖數量一樣,呈幾倍的速度增長。



    土耳其的頭發博物館
    位于土耳其小鎮阿瓦諾斯,館主是土耳其的一位知名陶藝家。這裏收集了16000多位捐獻者的頭發,看上去有點恐懼哦。







    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的酷刑博物館
    這裏展示了從古至今各種酷刑,從臭名昭著的“拷問臺”到“碎腦殼”等,讓人看後毛骨悚然。 


印度新德裏的蘇拉布廁所博物館
    這裏收集、展示的是各種最不登大雅之堂但人們又須臾不可離的廁所用具。






美國馬薩諸塞州的“臭作”博物館
    誰說博物館只能收藏藝術“佳作”?這裏就為一些被判死緩、不被人認可的美術品提供了展示平臺。該館在馬薩諸塞州共有兩家。



美國堪薩斯的鐵絲網博物館
    這是世界上唯一一家收集鐵絲網的博物館,記載著“魔鬼的繩索”在美國西部拓荒時期曾發揮著怎樣的作用。






美國哥倫布市的飯盒博物館
    這家名為“艾倫-伍德爾”的博物館收集了各種鐵質飯盒,其中也包括世界上最大的飯盒。這裏還是美國南部的陶器博物館所在地。



美國拉普雷奇人異事博物館
    分部在世界多個地方。是以美國記者、藝術家、探險家、收藏家 羅伯特-拉普雷為名的博物館,專門收集和展示各種奇人異事的資料。該博物館最早建于福羅裏達州的聖奧古斯丁市。






日本的新橫濱方便面博物館
    該館建于1994年,收集了包括康師傅、今麥郎在內的世界各地的方便面。



美國田納西州的調料瓶博物館
    博物館位于田納西州的大煙山國家公園,是世界上唯一收藏各種調味品容器的博物館,藏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0000只盛鹽和胡椒粉的瓶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