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6, 2012

三道門啟示



佛說阿彌陀經
(日本佛教動畫,全長30分鐘)






三道門啟示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從前有一位王子,他在踏上人生旅途之前,問他的老師——釋迦牟尼佛:「我未來的人生之路將會是怎樣的呢?」

佛陀回答說:「你在人生之路上,將會遇到三道門,每一道門上都寫有一句話,到時候你看了就明白了。在你走過第三道門之後,我會在第三道門的那邊等你。」

於是,王子上路了。


不久,他遇到了第一道門,上面寫著:改變世界。』

王子想:我要按照我的理想去規劃這個世界,將那些我看不慣的事情統統都改掉。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幾年之後,王子遇到了第二道門,上面寫著:『改變別人。』

王子想:我要用美好的思想去教化人們,讓他們的性格向著更正確的方向發展。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又過了幾年,他遇到了第三道門,上面寫著:『改變你自己。』

王子想:我要使自己的人格變得更完美。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後來,王子見到了釋迦牟尼佛,他對佛陀說:「我已經經過了我生活之路上的三道門,也看到門上寫的啟示了。我懂得與其改變世界,不如改變這個世界上的人;與其去改變別人,不如改變我自己。」


佛陀聽了微微一笑,說:「也許你現在應該往回走,再回去仔細看看那三道門。」

王子將信將疑地往回走。

遠遠地,他就看到了第三道門,可是,和他來的時候不一樣,從這個方向上看過去,他看到門上寫的是『接納你自己』。王子這才明白他在改變自己時,為什麼總是處在自責和苦惱之中:因為他拒絕承認和接受自己的缺點,所以他總把目光放在他做不到的事情上,而忽略了自己的長處。於是,他開始學習欣賞自己、接納自己


王子繼續往回走,他看到第二道門上寫的是『接納別人』。他這才明白他為什麼總是滿腹牢騷,怨聲載道:因為他拒絕接受別人和自己存在的差別,總是不願意去理解和體諒別人的難處。於是,他開始學習寬容別人


王子又繼續往回走。他看到第一道門上寫的是『接納世界』。王子這才明白他在改變世界時為什麼連連失敗:因為他拒絕承認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人力所不能及的,他總要強人所難,控制別人,而忽略了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

於是,他開始學習以一顆寬廣的心去包容世界

這時,釋迦牟尼佛已經等在那裡了,他對王子說:「我想,現在你已經懂得什麼是和諧與平靜了。」

三道門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在世,應該學會在生活中認識自己的優缺點,並不斷地完善自己,做一個高尚的人;還要胸懷坦蕩地對待別人,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處處與人結緣而不是結怨。這樣我們才能與人和諧相處,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真正有用的人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我們將會看許多的人、事、物不順眼,因為他們並沒有乖乖的照著我們心目中的「理想方式」存在於這個天地間。

相對的,我們自己亦有可能在某個人眼裡看不順眼的名單裡,也因為我們的生活形式、思考方式、行為模式並沒有依照對方的「理想方式」所存在著。

這個世界要的不是約束、限制,而是需要愛與包容,只要是不違害到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的缺點,都應該多一點包容,畢竟,我們也不是完人,我們也有缺點,我們也希望別人能夠包容我們。

但,包容絕非縱容,我們也不能一味的要求別人包容我們的缺點,卻毫無改進反而變本加利,如此就真的是賤踏他人的包容心了。




按摩小指頭,白髮去無蹤




^_^  在愛中成長._.在禪中解脫

聖經歌林多後書 第五章十七節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幸福。Love this world, stop hating!


生命的最高處
人生三福
平安是福,健康是福,吃虧是福。

人生三為
和為貴,善為本,誠為先。

人生三不等
孝老,行善,健身。

人生三快事
美酒、 摯友、 枕邊書!

當你珍惜自己的過去,
滿意自己的現在,樂觀自己的未來時,
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處;
當你明瞭成功不會造就你,
失敗不會擊垮你,平淡不會淹沒你時, 
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處。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後面出租...
 
一對夫妻開了一家很大的洋娃娃工廠!

因為經濟的不景氣,娃娃的生意並不是很好..於是夫妻倆就商量說我們只需要用一半廠房就夠了..把

後面的廠房租給別人還可以收些租金,於是老闆娘就拿起筆跟紙寫著《後面出租》四個字!

然後就塗好膠水準備拿去外面貼,這時剛好電話響起..於是老闆娘把紙先放在椅子上,跑去接電話;

十分鐘後老闆娘忘了剛剛塗好膠水的紙放在椅子,於是就坐了下去 ........ 紙就貼在老闆娘的屁屁上啦!後來老闆娘就到黃昏市場準備要買些東西回家。 市場有位先生跑過來虧老闆娘說:「小姐!妳後面要出租呀!」

老闆娘心想:「哇!太棒了,馬上有人要來租房子..」

於是就很快的回答說!「是呀!是呀!!」

那先生﹝一副不懷好意的嘴臉﹞問:「那我可不可以租前面呢?」老闆娘很正經的說:「不可以耶! 前面是我跟我老公生產娃娃用的,你只能租後面...」






人生就是緣份的交集

不論是善緣或惡緣 有緣就會遇到
善緣要惜 惡緣要化
祝大家 圓滿人生 人生緣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