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0, 2012

兩枚硬幣的分配 + 保健養生影片 + 全球十大最瘋狂的極限運動



Jingle Goats









兩枚硬幣的分配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945年10月,男孩出生於巴西伯南布哥州的一個農民家庭。

因家裡窮,從4歲起,他就得到街上販賣花生,但仍衣不蔽體,食不果腹。

上小學後,他常和兩個小伙伴在課餘時間到街上擦鞋,如果沒有顧客就得挨餓。

12歲那年的一個傍晚,一家洗染舖的老闆來擦鞋,三個小男孩都圍了過去。

老闆看著三個孩子渴求的目光,很是為難。

最後,他拿出兩枚硬幣說:「誰最缺錢,我的鞋子就讓他擦,並且支付他兩元錢。」

那時擦一雙皮鞋頂多20分錢,這十倍的錢簡直是天上掉餡餅,三雙眼睛發出異樣的光芒。

「我從早上到現在都沒吃東西,如果再沒錢買吃的,我可能會餓死。」一個小伙伴說。

「我家裡已經斷糧三天,媽媽又生病了,我得給家人買吃的回去,不然晚上又得挨打……」另一個小伙伴說。


男孩看了看老闆手裡的兩元錢,頓了一會兒,說:「如果這兩元錢真的讓我掙,我會分給他們一人一元錢!」

男孩的回答讓洗染鋪老闆和兩個小伙伴大感意外。

男孩說:「他們是我最好的朋友,已經餓了一天了,而我至少中午還吃了點花生,有力氣擦鞋。您讓我擦吧,我一定讓您滿意。」

老闆被男孩感動了,待男孩擦好鞋後,他真的將兩元錢付給了男孩。

而男孩並不食言,直接將錢分給了兩個小伙伴。


幾天後,老闆找到男孩,讓男孩每天放學後到他的洗染鋪當學徒工,還管晚飯。

雖然學徒工工資很低,但比擦鞋強多了。

男孩知道,是因為自己向比自己窘困的人伸出援手,才有了改變命運的機會。


從此,只要有能力,他都會去幫助那些生活比自己困難的人。

後來他輟學進入工廠當工人,為爭取工人的權益,他21歲加入工會,45歲創立勞工黨



2002年,他提出「讓這個國家所有的人一日三餐有飯吃」的競選綱領,贏得了選民的支持,當選總統。

2006年,他競選連任,又再次當選總統,任期4年。

8年來,他踐行「達則兼濟天下」的承諾,使這個國家93%的兒童和83%的成年人一日三餐都得到了食物。

而他帶領的巴西也從「草食恐龍」變成了「美洲雄獅」,一躍成為全球第十大經濟體。

沒錯,他就是2010年底任期屆滿而卸任的巴西前總統盧拉
  

 
報長的話: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大家都和 笑遊人間一樣,對男孩這麼夠義氣、又為他人著想的慈悲相當的感動,感動之詞 笑遊人間就不多說了。

呵,但不多說不代表 笑遊人間的心得就…這麼沒了,反倒是 笑遊人間想探討分享的是人心及成功的另一面。

而,這一面的心得共分幾個大綱:

「一個有可能成功的機會,你願意用什麼東西當賭注?」

「什麼樣的特質能吸引“貴人”的眼光而願意伸出援手推你一把?」

「在眾多的競爭對手中,怎麼樣做才能顯的出眾而獲得決策者的青睞?」    



會有這三個問題、三種想法在於:

人要成功,無非是透過「機會」「幸運」「努力」「人緣」「手段」「眼光」「相貌」「能力」…等各種天助、人助或自助的方式而達到

而 男孩的成就,用有心機的角度來看,他具有獨到的眼光,知道眼前這位客人出手那麼大方又具善心,必定是一位貴人,所以不在乎眼前的近利,只為求得在貴人心中留下特別的印象,若運氣好,真的碰上貴人, 那捨棄眼前近利的同時也取得成功的門票。

若運氣不好,雖然損失了賺進一大筆錢的機會,在兩位朋友心中,他卻是一位英雄,夠義氣的好哥們。

而最終的結果,男孩的行為震撼了當場所有人的心(包括 笑遊人間的心),讓老闆信任他,成為他生命中的貴人。


在此也說明,笑遊人間並非說,男孩的行為只是為了達到成功的一個手段,而是用人心的另一面,另一種角度去看同一件事,多動腦,多思考,才能從中得到許多的啟示以增長自己的智慧與眼界。

另外,即使 男孩是刻意的用此方式當成自己成功的踏腳石,但若一個人能長期的如此為眾人付出,其心也值得我們所敬佩。

就如同以往 笑遊人間分享的一篇文章 「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老翁的遺囑中說道:「我知道他可能貪圖我的收藏。但是在我蒼涼的晚年,真正陪我的是他。就算我的兒子愛我,說在嘴裡、掛在心上、卻不伸出手來,那真愛也成了假愛。相反地,就算我這位學生對我的情都是假的,假的幫我十幾年,連句怨言都沒有,也就應該算是真的!」

所以,不管男孩其心是如何,能如此的長久的貫徹助人之心,為弱勢謀取權益,那他的心就值得我們所敬佩。








^_^小常識

33個影片~深層肌肉訓練及通全身經絡

瓜藻類養生協會,提供保健養生法

請注意第二十項:站樁....可提高免疫系統!


1頭部紓緩法

2臉部按摩及眼睛放鬆法

3肩頸放鬆法1

4肩頸放鬆法2

5肩膀放鬆法

6頸部放鬆手不會麻痺

7強化淋巴及增強免疫系統

8淋巴放鬆法

9健胸運動

10搓胸部可防乳癌

11強化手指力量

12打開全身所有經絡

13五十肩板機手網球肘媽媽手

13五十肩板機手網球肘媽媽手

14強化腰部擰腰

15可治腰痠子宮不下垂

16上半身放鬆

17矯正脊椎地板式

18矯正脊椎烏龜式

19對高血壓糖尿病痛風有幫助

20站樁提高免疫系統

21強化腎功能

22瘦大腿內側及小腹

23矯正髖胯骨

24拉開帶脈鬆軟跨骨

25任脈與督脈搓揉法

26矯正長短腳粗略調整

27矯正長短腳細部調整

28深層及舒緩按摩法腹部按摩

29手部按摩

30顏面神經咀巴歪曲

30強化膝關節

31洗澡放鬆法

31神經重新接觸法活化細胞

32歐洲單人放鬆法

33日本雙人放鬆法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你可以用蠟燭代替
老婆對老公說:「我那個已經遲了一個月,會不會是懷孕了……?」 正說著,電話響了。

原來是台電的員工來催繳電費。 「小姐,你已經遲了一個月了,請趕快處理, 不然會讓我們很難做的。」

老婆驚叫道:「什麼,我遲一個月連台電都知道了?」
台電員工不屑的說: 「這有什麼好奇怪的,現在已經是網路時代啦, 我們只要線上一查就知道了,沒什麼不能說的秘密。」

老婆已經歇斯底里了:「Oh My God,線上就能查到?」

 老公聽了,決定要去台電找他們經理理論。
「你們吃飽了太閑了!我老婆遲一個月你們也要查?」

台電經理:「你先別生氣,其實要打掉(帳)也很簡單啊~ 只要繳錢就可以了。」

老公更氣了:「還要伶北給錢?伶北沒錢,怎樣?」
 台電經理面露難色:「沒錢,……那我只好派人到你家裡 將你那個剪掉,……」

老公這下緊張了: 「啊?你要叫人把我那個剪掉,那我以後用什麼?」

台電經理安慰道:「你可以用蠟燭代替。……」 




 已請家教
夫妻約定把“上床”叫“上課”。
一日老婆發短信給老公:“今晚上課。”

老公回信:“有應酬,改自習!”老婆不悅。
 次日老公說要上課,老婆回:“不必了,昨晚已請家教!









全球十大最瘋狂的極限運動


敢嘗試嗎?全球十大最瘋狂的極限運動

想要冒險和尋找刺激?看看下面的十項極限運動,保證讓你的腎上腺激素分泌過剩,雖然這些運動可遇不可求,但看看這些全球的冒險極限運動愛好者的冒險行為,也令人過癮十足!




一、翼裝飛行
翼裝飛行,也叫近距離天際滑翔運動,飛行者身著翼裝,從高樓、高塔、大橋、懸崖上飛下, 緊貼著高空中的建築物或自然景觀進行無動力飛行。由於飛行高度低,用於調整姿勢和打開降落傘的時間十分短促,危險性和難度極大,極具挑戰性和冒險性,堪稱“世界極限運動之最”。 


 

早在幾年前,科學家們通過對蝙蝠的飛行的空氣動力學原理進行深入研究後就得出結論稱,蝙蝠的飛行是動物界最完美的,鳥類和其它昆蟲的飛行都無法與蝙蝠相媲美。蝙蝠和鳥類飛行技術存在著明顯不同,在蝙蝠飛行速度較慢時,蝙蝠扇動翅膀的幅度和方式模仿了黃蜂的飛行技術,使得蝙蝠可以在空中懸停和在飛行中快速轉彎。


 

蝙蝠在飛行過程中翼的扇動與翼的柔韌性及彈性配合得天衣無縫,蝙蝠的飛行堪稱是世界上最離奇、最完美的運動。蝙蝠在飛行過程中身體旋轉180度所需距離只有其翼展長度的一半。同時, 與其它動物相比,蝙蝠翼展面積之大還有效保證了它在飛行過程中只需消耗極少的能量就能夠產生理想的上升力。 


 

基於蝙蝠飛行滑翔原理研發出來的翼裝飛行服,採用韌性和張力極強的尼龍織物編制而成,特別是在飛行運動服雙腿、雙臂和軀幹間縫製大片結實的、收縮自如的、類似蝙蝠飛翼的翅膀。當飛行運動員在空中滑翔時,將雙臂、雙腿間的飛翼張開,形成一個氣流受力面。飛行時空氣中的上升氣流將飛行運動員的這對“翅膀”托起,飛行運動員可以通過雙臂和雙腿的調整,控制身體在空中緩慢滑翔下同時能調整航向。理想條件下,飛行運動員將最終達到約160公里/ 小時的前進速度和50公里/小時的下落速度,即在每下降一米的同時前進三米。 

二、雲中滑翔傘

 


滑翔傘飄浮著穿過被雲層包圍白雪皚皚的日本富士山。富士山海拔12388英尺(3776千米), 是日本最高的山峰。由於富士山地形較容易攀爬,以此吸引了每年約40萬業餘登山者接踵而至。雲朦朧,霧朦朧,相比朦朧之中的滑翔刺激十足吧!

三、裸體蹦極

 
在這個著名的“笨豬跳”區,裸體週末似乎已變成一種制度,即使笨豬跳區在二月關閉,仍會為裸體週末破例開放。 “笨豬跳”區經理施拉德爾說:“一些人(這樣做)只是好奇,一些人是怪異,一些人則為了挑戰自己。”風雨不改。 

曾參與單人裸體“笨豬跳”的19歲少女錶示:“我很久以前已經想這樣做,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當她從橋的一邊跳下後,約30人從橋的一邊跑到另一邊,觀看她墜落的情形。

 
此外,喜歡刺激玩意的情侶,會因“笨豬跳”的高速下墜而摟緊對方。施拉德爾說,人們跳後最常說的是“我會再來”、“這比性高潮更美妙”或“這比性愛更好”之類的話。

四、極限攀冰
 

 
攀冰由攀岩運動發展而來,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目前攀的冰主要分自然冰,分為冰瀑和冰掛兩種,這是極限運動中比較有挑戰性的一種,敢於挑戰自我,挑戰大自然,在安全第一的情況下,勇敢的去嘗試吧! 

五、火山滑板
 
 

從2380英尺的火山滑下,速度達到每小時50英里,就靠一塊板,沒有其他的保護,因此火山滑板被眾多尋求刺激體育愛好者評為世界上最酷的運動。 

六、火車漫遊


 
不同尋常的一種非法運動,火車漫遊包括了爬火車,和漫遊在一輛行進中的火車或者輕軌外部。非常嚴肅的事實告訴我們,在南非有很多年輕人因此傷亡。這項所謂的運動,最初流行於上世紀80年代的德國,在德國當時被稱作“S-Bahn Surfing”。之後這項運動在德國逐漸被人忘記,但是到2005年,又有人在德國的法蘭克福重新拾起。這項運動的領導者稱自己為火車騎士,他曾在德國最快的高速鐵路城際高速(InterCityExpress)上漫遊而名聲大噪。 

七、鱷魚蹦極

  
不是普通的蹦極,還要沒入滿是鱷魚的水里。想想都令人抓狂,這可是自投羅網啊! 

八、走軟繩



走軟繩是一項平衡運動,英文直譯為走軟繩,在國內人們習慣稱它為走扁帶或走繩。這項運動目前在國內還是一項少有人知的運動。它是由國外的攀登者在走鋼絲運動的基礎上開創出來的。它可以作為攀岩者的平衡訓練項目,同時又如走鋼絲運動一樣,是一項獨立的極具挑戰的平衡運動。走軟繩使用的繩索一般為26mm寬、3mm厚的尼龍扁帶。 

九、太空球


 
太空球,又稱太空球或左賓球,發源於上世紀90年代後期的新西蘭,是當今世界上最刺激、最安全的參與性休閒娛樂項目。乘坐者被固定在內球的安全設施上,從稍有坡度、筆直平坦的草坪上翻滾而下。如今,滾動軌跡已經從其誕生地新西蘭的草場擴展到了澳大利亞、美國、英國、瑞典、 挪威、日本、中國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目前世界上最長的Zorb場地也在新西蘭,全程700多米, 球從坡頂滾落到終點足足需要1分鐘。 

十、水下曲棍球
 


並不廣為人知的一項運動,在室外水域變得異常寒冷的冬季,潛水愛好者玩起了水下曲棍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