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9, 2012

錢只是工具 + 婦科疾病的食療



末日兩天.覺者貓.
終於摸清宇宙最後的秘密







錢只是工具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是炎熱小鎮慵懶的一天。

太陽高掛,街道無人,時機歹歹,每個人都債臺高築,靠信用度日。

這天,從外地來了一位有錢的旅客,正開車通過鎮上。他在一家汽車旅館前停車,進去後,拿出一張1,000元鈔票放在櫃台,說他想先看看樓上的房間,挑一間合適的過夜。

就在該名先生上樓的時候,店主抓了這張1,000元鈔,跑到隔壁屠戶那裡付了他欠的錢。

屠夫有了1,000元,橫過馬路付清了欠豬農的錢。

豬農拿了1,000元,奔向飼料和燃料供應商,也付清了他欠的錢。

那個在農會做事的老兄,拿到1,000元,趕忙去付清他召妓的錢(經濟不景氣的時候,當地的服務業也不得不提供信用服務)。

有了1,000元,這名妓女衝到旅館付了她所欠的房間錢。旅館店主把這1,000元放到櫃檯上,以免旅客下樓時起疑。

此時這位旅客下樓來,拿起1,000元鈔票,聲稱客房沒一間滿意的,他把錢收回,塞進口袋,走了。

這一天,表面看起來,沒有人生產了什麼東西,也沒有人得到任何東西。但是現在全鎮的債務都清了,而且以更樂觀的態度面對未來

各位女士先生們,錢就是要這樣流通。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這篇故事若 笑遊人間沒記錯的話,它是在台灣發放消費劵時出現在網路上的,如今再看到時,仍是覺得有趣,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若世上,人與人之間的金錢問題,像上述這篇故事所說的那麼簡單那就好了,偏偏這個世上的商人個個精的像什麼似的,錢借出去其中還會計算到利息、遲繳罰款…等,若將現實的情況放進這個故事中的話,應該會變成…

旅客放了一千塊給旅館老闆,老闆拿了一千塊付給屠夫,還欠他10元的利息,屠夫拿1,000元還給豬農,還欠豬農30塊利息,豬農拿了一千元還給飼料供應商,尚有100元利息還沒還,供應商拿1,000元給妓女,妓女是服務業,為了留住客人,沒收利息,但收到的一千元轉手又拿去還清欠的旅館費用。

所以,最後,只有供應商還清了債務,其他人仍欠下許多的利息償還不出來,若再將這一千元再循環一次當還清利息的話,回到旅客手中的錢就只會剩下860元,馬上被捉包。

哈,看出 笑遊人間上面所針對的問題點了嗎?若金錢的流通都是對等式的,那麼錢只是人用來交換人力、物力、物品的工具而已,但偏偏在社會上金錢的流通並非對等式的,中間會有許多的傭金、手續費、利息、罰款…等從中剝削。

喔,應該有人會抗議說:「這並非剝削,我做生意是有成本的,這是合理的服務費或承擔風險的費用。」

「錢」原本只是人用來評估,交換人力、物力、物品的一種工具,但當錢和投資理財及價值觀掛勾在一塊時,錢反而變成了操弄人的工具了,所以說到底是人用錢,還是錢玩人呢?倒是值得人們省思。

PS:之前看到新聞報導,外國有一個團體,該團體是不用錢在進行交易的,而是用最原始的方式,以物易物,因為錢的價值變化太快,就如同前幾年1美金可以換33台幣,如今卻變成1美金換29台幣。

原本錢只是用來計算交易物品的價值的一種工具,最後卻因為匯率和物價波動而變成壓榨人的工具囉。






^_^小常識


抬腳:半夜不用起床小便



婦科疾病的食療


婦科病可以說是女人的煩惱,女人為婦科病煩惱又不是沒道理,因為問題是特別多,不好說出口。而面對這個令女性朋友相當煩惱的問題,以下十種婦科疾病的食療,希望 能助 女士們減輕煩惱。 


一、痛經患者~~多吃點香蕉
香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6,而維生素B6具有安定神經的作用,不僅可以穩定女性在經期的不安情緒,還有助於改善睡眠、減輕腹痛。 


二、貧血患者~~補充高鐵食物
因為周期性失血以及生育等原因,約有三成以上的女性都存在輕度缺鐵性貧血。長期貧血容易導致卵巢功能下降,對女性健康造成影響。補血養血可謂是女性一生的功課。動物肝臟、瘦肉、菠菜等食物不僅含鐵量高,而且容易吸收。醫學專家特別提醒,女性在經期時要儘量少喝濃茶和咖啡,
以免其中的單寧酸抑制鐵的吸收。 


三、經期不適~~喝些加蜜熱奶
下腹疼痛、腰膝酸軟、身體倦怠、睡眠不安及情緒煩躁等症狀,是女性經期經常遭遇的身體不適。婦產科專家最近發現,女性在月經期間,每晚臨睡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熱牛奶,可減輕或消除經期的種種不適。

因為牛奶中的鉀可以舒緩情緒,並具有減輕腹痛、防止感染、減少經血量的作用;蜂蜜中所含的鎂可鎮定中樞神經,幫助消除女性在經期中的緊張情緒,減輕心理壓力。 


四、乳腺病~~多吃全麥食物和海帶
一項研究發現,育齡女性在飲食中多攝取全麥食品,能使雌激素在血液循環中保持適宜水平,避免雌激素水平過高而引發諸多乳腺疾病。海帶中含有大量的碘,能刺激垂體前葉分泌黃體生成素,促使卵巢濾泡黃體化,降低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因此,經常食用海帶,有助於預防和治療乳腺增生  

五、婦科腫瘤~~多吃紅皮蔬果
紅蘋果、紅辣椒等紅色蔬果中,含有某種天然植物化學成分,可以有效抑制一些婦科腫瘤細胞的生長,同時降低它們對雌激素的反應性,因而具有預防婦科腫瘤的作用。此外,洋蔥、紫葡萄等蔬果也具有類似的功效。 


六、雌激素下降~~多攝取豆製品
雌激素是女性體內重要的性激素,當它在血液中低於正常水平時,會使女性的生殖功能和性功能都受到影響,還會使心臟失去保護。大豆中所含的異黃酮是一種類雌激素物質,可彌補體內的雌激素不足。每天喝500毫升豆漿或吃100克以上的豆製品,如豆腐、豆包(豆皮)等,可有效調節內分泌功能,促使雌激素恢復正常水平。 


七、黴菌性陰道炎~~多吃蒜類可以防治
經常食用蒜類的女性不容易患上黴菌性陰道炎。因為大蒜中富含蒜素、大蒜辣素等物質,它們是含硫的天然殺菌物質,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可抑制白色念珠菌在陰道內的過度生長和繁殖。 


八、宮頸癌~~多攝取葉酸
通過對患宮頸癌高發地區的女性進行調查發現,體內葉酸含量明顯不足的女性,不僅在懷孕時,容易引起胎兒的神經器官發生畸形,還會使她們患宮頸癌的危險增大。因此,女性應當適量補充葉酸,包括服用葉酸補充製劑,和攝取富含葉酸的食物,如動物肝腎、菠菜、小白菜、莧菜、韭菜、魚、蛋、穀、豆製品、堅果等,從而有效預防和減少宮頸癌的發病率。由於葉酸不耐熱,烹調時溫度稍高就會被破壞,因此,做菜時溫度不宜過高,烹調時間也不宜太長。 


九、卵巢癌~~多吃高鈣食物
大量調查發現,攝取足量鈣質的女性比攝取鈣質較少者,患卵巢癌的概率減少54%。因為充足的鈣質,有助於控制癌細胞的生長和擴散。因此,女性應注意 適當補充高鈣的食物,特別是絕經後婦女和老年婦女,每天鈣的攝入量應達到1,000毫克。這就需要每天堅持喝牛奶或奶製品,常吃豆製品、小蝦皮、小魚、海帶及薺菜等食物。 


十、乳腺癌防治~~常飲紅酒
研究表明,紅葡萄皮和葡萄籽裏含有一種天然的抗癌物質,可避免雌激素水平過高,刺激乳腺組織,使其發生惡變。因此,女性每天喝適量的紅葡萄酒(一小杯即可)或吃一些葡萄,其中的天然成分有助女性預防乳腺癌,同時還可預防心臟病。

引用: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哪位高手總結的不看你會後悔的!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人在婚姻】, 愛不由己;

【人在官場】, 話不由己;

【人在單位】, 事不由己;
【人在世間】, 命不由己;
【人生無奈】, 有何歸己?

人如果你【簡單】,這個世界就【對你簡單】。
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

【人生】如果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

【人生在世】無非是讓別人笑笑,偶爾也笑笑別人。

 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

【人生】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

人要是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人要是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人【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的。

人從【崇高】到【荒唐】只有一步,從荒唐到崇高卻沒有路。

與【富交】我不貧,與【貴交】我不賤。

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

【傲】不可長,【欲】不可縱,
【樂】不可極,【志】不可移。

 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

【要成功】,需要朋友;【要取得巨大成功】,需要敵人。

 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寬容】,
相處的【最高境界】是【尊重】。

【能力】就像一張支票,只有把它兌成現金才有用,
否則【毫無價值】。

所謂【生老病死】:就是【生得】要好,【老得】要慢,
【病得】要晚,【死得】要快。 所謂【鐵飯碗】:

不是在一個地方【吃一輩子飯】,
而是一輩子【到哪都有飯吃】。

只要【能意識得到】,任何時候開始【都不算晚】;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知人】不必盡言,留些口德於己;
【責任】不必苛盡,留些肚量於己;
【才能】不必傲盡,留些內涵於己;
【鋒芒】不必露盡,留些深戀於己;
【有功】不必邀盡,留些謙讓於己;
【得理】不必搶盡,留些寬容於己;
【得寵】不必恃盡,留些後路於己;
【氣勢】不必倚盡,留些厚道於己;
【富貴】不必享盡,留些福澤於己;
【凡事】不必做盡,留些餘地於己。

【欣賞別人】是一種境界;
【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
【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
【理解別人】是一種涵養;
【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
【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
【看望朋友】是一種習慣!

【欺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
【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
【中傷我的人】砥礪了我的人格;
【藐視我的人】覺醒了我的自尊;
【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
【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
【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人之相敬】,敬於德;
【人之相交】,交於情;
【人之相隨】,隨於義;
【人之相信】,信於誠;
【人之相處】,處於心。

【虛偽】網絡,【真實】你我;
【自尊】自愛,【莫論】人非。

【達官顯貴】不嫌,【三教九流】不拒;
【文人墨客】不輕,【老少爺們】不棄。
【網逢知己】千位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看了會開心的相片
 

傻小子.一頭摘進去

冒冒游很可憐

入境隨俗乖乖跟著走

一胎八隻,睡得很幸福


貓同鴉講,誰聽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