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12

敵人與朋友 + 12/21世界末日? + 技巧喝水能退病



12/21世界末日
NASA做12/22影片「闢謠」

"傳說在本月21日將會進入馬雅曆稱為的「世界末日」,不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製作了一支影片《為何世界沒有在昨天結束?》,來「闢謠」世界末日傳說。

NASA在影片一開始就說:「2012年12月22日,如果你在這天收看這支影片,就代表昨天不是世界末日。」片中還引述考古天文學中心主任卡爾森(John Carlson)的說法,表示馬雅曆法是一種輪迴的算法,為期5125年的「大周期」會在2012年12月21日結束。

卡爾森說,馬雅曆法有點像汽車里程表,當到了一個點之後,會自行「轉過來」,從零開始再算日子。"


 


敵人與朋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我的一位朋友,曾跟我說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故事,他告訴我:

有一隻小麻雀,由南方往北方飛。

因為天氣變得好冷、好冷……,最後小麻雀的身體凍成冰塊,掉到了地上。

瀕臨死亡邊緣的小麻雀,內心不斷的祈禱,希望能有奇蹟發生,讓牠能恢復體溫,順利地飛到南方,避過寒冷的冬天。

後來,有隻行動遲緩的大笨牛經過,走到被凍僵的小麻雀身旁時正巧內急,於是在麻雀身上撒了好大的一坨牛屎。

牛屎的溫度,將小麻雀身上的冰凍融化了;小麻雀僥倖死裡逃生,又感覺到十分地溫暖,心中非常快樂,便高興地吱吱喳喳大聲唱起歌來。

這時候,一隻飢餓的野貓聽到聲音;走了過來,仔細查看聲音的來源,終於找到那堆牛屎。

野貓把堆積在小麻雀身上的牛屎,用爪子輕輕撥開,然後大嘴一張,就這樣把小麻雀給吃掉了。



朋友說到這裡,我打岔問他:「這個故事有什麼特殊的涵義嗎?

我的朋友告訴我:「當然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把大便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大便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最重要的是,當你覺得很得意的時候;千萬記得,一定要——閉上你的鳥嘴!」


的確,將責難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痛苦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

這個哲理,對我個人在往後的學習成長及面對磨練時,確實有極大的助益。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看完這篇文章後大家可以再看以往 笑遊人間所分享的另一篇文章「失敗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侍兩篇文章都看完後再來思考「將責難放在我們身上的,未必就是敵人;而將痛苦從我們身上撥掉的,也未必是朋友」這句話的涵意。

就 笑遊人間的觀點來看,朋友與敵人,只不過是人的一個心念而已,例如,面對嘲諷、壓榨、攻擊,有些人因而生恨整日思考如何報復,或是承受不住而崩潰,有些人反而因此激勵自己奮發圖強,最後邁向成功之路,如此,事後就會思考,那些「嘲諷、壓榨、攻擊」就尤如煉鋼時的千錘百鍊,每一次的打擊都是為了讓自己變的更好


相反的,面對「關懷、呵護、幫助」,有些人會因而更加努力予以回報,而有些人反而因此變的依賴,最後一事無成,事後反思都是因為旁人過度的「關懷、呵護、幫助」才會養成事事依賴、逃避、驕縱的性格,導至最後的失敗

所以總而言之,「朋友與敵人」及「嘲諷、壓榨、攻擊與關懷、呵護、幫助」全都只是在於自己的一念之間,念對全是助力,念錯,全是阻力。


而再轉念思考,我們在教育下一代時,到底是要用「關懷、呵護、幫助」,還是用「嘲諷、壓榨、攻擊」這就要看孩子們的個性而定了。

畢竟,面對不同個性的人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就如同諸葛亮在定軍山一役中欲派黃忠出戰,覺得請將不如激將,於是故意取笑黃忠老邁,黃忠被諸葛亮這麼一激,上戰場時反而奮勇無比,更一舉殺了曹軍大將夏候淵。

同樣的方法,用在性格不同的人身上,不但無法達到效果,說不定還會造成反效果,所以說,上一篇文章 笑遊人間才會提醒大家學人做事不能只是東施效顰




^_^小常識


技巧喝水能退病


有人喝蜂蜜水,有人喝鹽水,還有人為了美白喝檸檬水,到底喝什麼水最好呢,人體經過了一宿的代謝,體內的垃圾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外作用幫助排泄,沒有任何糖分和營養物質的涼白開水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營養物質的水,這就需要時間在體內轉化,不能起到迅速沖刷我們的機體的作用。


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水是排毒妙方


一、色斑 怎麼喝:清晨一杯涼白開水
很多人都聽說過早晨喝一杯水對身體有好處。


二、肥胖 怎麼喝:餐後半小時喝一些水
有些媽媽有著這樣的謬論,不喝水可以減肥。現在醫學專家可以明確地告訴你:這是一個錯誤的做法。如果想減輕體重,但又不喝足夠的水,這樣身體的脂肪不能進行代謝,其結果是體重反而增加。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這個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依靠水來消除,適當的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你可以在用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助你維持身材。


三、感冒 怎麼喝:要喝比平時更多的水
每到感冒的時候,就會聽到醫生嘮叨:“多喝水呀!”這句醫囑對於感冒病人是最好的處方。因為當人感冒發燒的時候,人體出於自我保護機能的反應而自身降溫,這時就會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膚蒸發的水分增多等代謝加快的表現,這時就需要補充大量的水分,身體也會有叫渴的表現。多多喝水不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於體溫的調節,促使體內細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四、咳嗽 怎麼喝:多喝熱水
遇到咳嗽、有痰這樣的症狀,很多人都感到憋氣、難受,痰液難於咳出。這時候有什麼好的辦法來緩解呢?就是要多水,而且還要多喝熱水。

首先,熱水可以起到稀釋痰液,使痰易於咳出的作用;其次,飲水的增多增加了尿量,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迅速排泄;另外呢,還可以撫慰氣管與支氣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腫,使咳嗽的頻率降低。這樣的話,人就會感到舒服通暢很多。


五、胃疼 怎麼喝:喝粥“水養護”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採取喝粥的“水養護” 措施。

熬粥的溫度要超過60℃ ,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稀飯中含有的大量的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六、失眠 怎麼喝:熱水的按摩作用是強效的安神劑
人體逐漸進入夢寐的狀態是體溫下降的一個過程。而適宜人體睡眠的環境要求中,溫暖的環境必不可少。睡前洗個熱水澡和用熱水泡腳一樣,都可以給人溫暖的外環境,彌補體溫下降帶來的不適,催人入眠。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對於身體有著獨特的按摩功效,輕緩、柔和、滋潤的效果是最好的鎮靜安神劑。


七、便秘 怎麼喝: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宿便沒有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後者的臨時處方是:大口大口地喝上幾口 水,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儘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壁吸收產生小便。


八、煩躁 怎麼喝:高頻率喝水
人的精神狀態如果和生理機能相聯繫,有一種物質是聯繫二者的樞紐,那就是激素。簡單地講,激素也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被稱為“快活荷爾蒙”,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荷爾蒙”。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 就是多喝水。


九、噁心 怎麼喝:用鹽水催吐
出現噁心的情況很複雜,有時候是對於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嘔吐,因為吐出髒東西可以讓體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別難以吐出,可以利用淡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淡鹽水放在手邊,喝上幾大口,促使汙物吐出。吐乾淨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的作用。另外,治療嚴重嘔吐後 的脫水的情況,淡鹽水也是很好的補充水液,可以緩解患者虛弱的狀態。


十、心臟病 怎麼喝:睡前一杯水
如果你是一個心臟不好的人,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淩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

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粘稠度高而引起的。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粘稠度會變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小血液的粘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如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十一、發熱 怎麼喝: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
是說當你劇烈運動後,身體的溫度驟然上升,大量汗液排出。這個時候人會感到疲憊,而適當飲水是對身體最緊急的呵護。

水可以調節血液和組織液的正常循環,溶解營養素,使之供給體能,散放熱量,調節體溫,增加耐力。

但要注意的是:運動中很忌諱猛烈補水,比如一口氣喝上兩瓶飲料,這樣會進一步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運動中以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而運動前補水也是很不錯的保養方案。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對聯
值此元旦即將來臨之際,向戰鬥在各單位的精英們致以崇高的革命敬禮並送朋友們一副對聯:
上聯:該吃吃,該喝喝,遇事別往心裡擱;
下聯:泡泡澡,看著表,舒服一秒是一秒;
橫批 : 春節快樂 !



一樣
20歲以後,故鄉與外地一樣;
30歲以後,白天與晚上一樣;
40歲以後,有沒有學歷一樣;
50歲以後,漂亮與醜陋一樣;
60歲以後,官大與官小一樣;
70歲以後,房多與房少一樣;
80歲以後,錢多與錢少一樣;
90歲以後,男人與女人一樣;
100歲以後,起床與不起床一樣。
但無論何時,身體好壞卻大不一樣!



高興
若要一輩子高興,做事;
若要一陣子高興,做官;
若要一個人高興,做夢;
若要一家子高興,做飯;
若要~~別人高興,做東。



舊詞新用(我們一定要跟進時代喲)
過去叫痛快,現在叫爽;
過去叫關係密切,現在叫零距離接觸;
過去叫瘦弱,現在叫骨感;
過去叫減肥,現在叫瘦身;
挨餓這事,幹得好就叫減肥;
掐人這事,幹得好就叫按摩;
發呆這事,幹得好就叫深沉;
偷懶這事,幹得好就叫享受;
死皮賴臉這事,幹得好就叫執著。
生命的意義不在乎活得長、活得久,而是在活得精彩、活得充實、活得有價值。



【廝打定律】
1、兩個年輕男人在廝打,多半是因為女人;
2、兩個中年男人在廝打,多半是因為權利;
3、一對男女在房間裡廝打,多半是因為出牆;
4、一對男女在漆黑的街角廝打,多半是因為嫖資;
5、如果一群男女互毆,而且彼此還有血緣關係,那麼毫無疑問,他們是在爭奪遺產。



【伴侶新解】
一人一半,是伴;一人一口,是侶。
伴侶就是:每天有好吃的一人一半,你一口我一口;
慢慢地成為一對快樂的伴侶……



【娶妻的代價】
爺爺說:他娶奶奶的時候只用了“半斗米”;
爸爸說:他娶媽媽時總共用了“半頭豬”;
等偶要結婚的時候,用了爹媽的“半條命”……



【路的遐思】
越走越長的是遠方,
越走越短的是人生,
越走越深的是親情,
越走越淺的是愛情,
越走越急的是歲月,
越走越慢的是希望,
越走越多的是年齡,
越走越少的是時間,
越走越遠的是夢想,
越走越近的是墳墓,
越走越明白的是道路,
越走越糊塗的是方向



【中國貪官眾生相】
公車坐著,小秘陪著;
肚皮鼔著,名牌穿著;
補藥吃著,美酒喝著;
公款花著,國外玩著;
上級哄著,下級騙著;
廉潔喊著,賄賂收著;
桑拿洗著,舞廳泡著;
道德講著,壞事做著;
小姐摟著,麻將搓著;
豪宅住著,情婦養著;
妓女嫖著,老婆閑著;
權力握著,大財發著;
百姓苦著,他們樂著。



【有關統計】
據國家有關當局統計,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升值最快的是住房、墓地、烏紗帽、月餅和二奶。

貶值最快的是職稱、文憑、道德、誠信和人民幣。



【人生要放下八樣東西】
1、壓力--累與不累,取決於自己的心態;
2、煩惱-- 快樂其實很簡單;
3、自卑--把自卑從你的字典裡刪去;
4、懶惰--奮鬥改變命運;
5、消極--絕望向左,希望向右;
6、抱怨--與其抱怨,不如努力;
7、猶豫--立即行動成功無限;
8、狹隘--心寬,天地就寬。





偉大的設計工作

 Great Design Wo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