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1, 2012

是鏡子,還是窗子? + 戴勝益廣結善緣7招 + 蝴蝶 福疊!



布拉格音樂節.爵士大師們vs.交響樂團
〈不可能的任務〉主題曲



★願您在新的一年裡:★
抱著平安,擁著健康,揣著幸福,
攜著快樂,摟著溫馨,帶著甜蜜,
牽著財運,拽著吉祥,邁入新年!
蝴蝶 福疊!

福疊 台灣




是鏡子,還是窗子?


/魏悌香牧師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對夫妻常因為見解不同而爭執,有一天他們又為了一些小事爭得面紅耳赤,只好來到教會找牧師協助。

牧師把他們帶到一面鏡子前,問他們看到了什麼?他們都回答:「看到了自己。」牧師又拉著他們走到窗戶旁,問他們看到什麼?「看到美麗的藍天,看到公園的草地,看到男男女女走來走去。」


     牧師語重心長地說:「如果你們把彼此當鏡子,一心要求對方和你一樣,爭執自然會發生;如果你們都把對方當窗子,認知到彼此的不同,反而可以看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美景。

透過別人看世界,不但擴大了格局,也開展了視野。不但你的配偶是你的窗子,你的同事、朋友,也都是你的

窗子。不用期待他們和你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如同每片雪花都不相同。

     當你改變一直以來的期待,你就能體會到用不同角度來思維,人生將增添許多樂趣,而不是產生無謂的爭執。 是鏡子還是窗子?一個轉念,不但是一種自由,更是一種喜悅。






^_^  在愛中成長._.在禪中解脫

聖經歌林多後書 第五章十七節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幸福。Love this world, stop hating!


戴勝益廣結善緣7招


戴勝益認為,人際關係的重點不在技巧,而在「信心」。一個人必須先擁有自信、從容的態度,才能讓人有好印象。因此,他特別整理出7個平易近人的方法,幫你 創造出好人緣。

● 準備自我介紹的台詞。
分為1分鐘與3分鐘版本,如此可以穩定緊張的情緒,讓自己一出場就能發亮。

● 學一種樂器,而且要看懂五線譜。
音樂可以打破距離,也能強化你的自信。

● 學會游泳。
與同事、朋友出遊或到外地開會,很容易遇上游泳的機會。若看到別人悠游水面,而你只敢在池邊用手試水溫,會顯得不夠開朗且畏縮。

● 控制體重。
同樣跟自信有關,過胖會讓人自卑,而且給人沒精神的感覺。

● 每天看一份財經報紙。
養成吸收資訊與瞭解社會脈動的習慣,這會讓你言之有物。訂閱

● 擁有工作之外,隨時都能侃侃而談的專長。
不要讓人覺得你除了工作、發呆,什麼都不會。

● 每日走一萬步。
不要應酬,把時間拿來健身,從簡單事情開始培養恆心與毅力。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有點深度的笑話~
精神病院護理長向到院巡視官員解說每位收容病人的狀況, 有位病人手中握著一張相片一邊哭一邊用頭撞牆, 護理長說: 他曾深愛相片中的女人, 無論是醒著或睡覺都不肯將照片放下, 但那女人卻嫁給別人,他因此發瘋! 

這時隔壁房間有一個人也用頭用力撞牆,官員問:他又怎麼了? 護理長說:他就是娶了那位女人的人 !

==> 
得與失本來就沒有絕對的! 


**********************************************

蒼蠅發現自己模樣很像蜜蜂, 打算冒充蜜蜂去花叢裡欺騙花的感情盜取花蜜, 可是牠在花叢裡飛來飛去不知飛了幾個來回, 卻不見有一朵花向牠綻放笑臉, 牠問蜜蜂到底原因何在? 

蜜蜂笑著回答說: 妳只是外形像我事實上並不是我, 因此即使是一輩子蹲在花叢裡,花也不會把妳當成我!

==> 
外表可以相似, 但內涵卻是無法取代的 !


**********************************************

中俄法德義籍人士相約以酒來顯示自己民族的文化,中國人拿出釀造精純的茅臺, 俄國人交出伏特加, 法國人的香檳,義大利人亮出葡萄酒,德國人取出威士忌, 眾彩紛呈, 此時老美不慌不忙將所有的酒都倒出一點兌在一起說: 這叫雞尾酒,它體現美國的民族精神==
博採眾長綜合創造!

==> 
一個成功的人不是他們比別人行, 而是能善用他人的長處 ! 


**********************************************

法國著名化學家
巴斯德,有一次去巴黎參加一個學術會議時,
住在一家旅店,旅店服務人員見他衣著樸素, 行李簡單, 以為他只是一位非常普通的客人, 就把他安排在一間偏僻陰暗的小房間裡, 後來服務員無意中知道他就是鼎鼎大名的巴斯德教授時, 趕緊跑來要求幫他更換房間,並且向他道歉說:  "我以為旅客的闊綽和地位, 和他所攜帶的行李是成正比的, 所以將您認錯了, 實在是很抱歉!" 

巴斯德笑著回答說: "
!我認為一個人的擺闊和他的無知才是成正比的!" 

==> 
一個真正有身價有實力的人,是不需靠擺闊來提升自己地位的 !


**********************************************

一位年輕男子,在風景區遇見一位漂亮有氣質的美女,一直跟在她後面走了很長的一段路,最後這位女郎忍不住轉身問他說: "你為什麼一直老跟著我?" 

他很誠懇的對她表白說: "因為你是我所見過最美麗最有氣質的女人,請妳答應我,當我的女朋友!" 

女郎回答說: "現在只要你回頭看,就能看到我妹妹,她長得比我還漂亮!"

那位男子聽了,馬上轉過身,但看到的只是隨處可見到的普通女子, "妳為什麼騙我?"

他質問那位女郎 "是你在騙我啊!如果你真的喜歡我,為何還要回頭看呢?"女郎回答說,接著轉身快步離去!

==> 
面對已經擁有的, 人們往往會不加珍惜, 這不僅是對別人, 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傷害和損失, 生活如此, 人生也如此, 游移不定的目標, 只能讓人前功盡棄, 一無所獲 ! 


**********************************************
有一隻老獅子病了, 躲在洞穴中大聲呻吟, 附近的一些動物聽到獅子的呻吟聲, 紛紛進洞探視, 狐狸聽到了這消息, 也前往探視, 走到洞穴前,只聽到老獅子呻吟聲越來越大可憐極了, 這時原本打算進去的狐狸,忽然豎起耳朵, 收回已經跨進洞穴的前腳, 在洞穴四周來回踱步! 洞裡的老獅子, 眼見狐狸遲遲沒有進洞, 忍不住問狐狸說: "狐狸啊你既然來了, 為什麼不進來呢?"

狐狸回答: "我只見一些往裡走的動物腳印, 卻看不到往外走出來的腳印,我怎麼敢進去呢!"


==> 
凡事 "進易退難" 因此平時應該訓練自己對環境的觀察力, 提高自己對社會的敏銳度, 謀定而後動, 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率性莽撞的作為,則很可能會將自己處於萬劫不復的不利險境 !






蝴蝶=福疊!


   一隻蝴蝶代表虛幻,那是莊周的境界;兩隻蝴蝶寄託愛情,那是梁祝的癡迷;三隻四隻五隻六隻乃至成群結伴鋪天蓋地的數不清的蝴蝶,代表的則是福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