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8, 2012

30歲當家做主「的」6種方法 + 7種布施 + 紐約的雪



KTV在那遥远的地方







30歲當家做主「的」6種方法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李翠卿】


  從日本到台灣,經濟萎縮的共通後遺症,就是職場能「卡」的位子減少、年輕世代出頭備受壓抑。但為何還是有人30歲當家做主,出道10年就從基層直通總座?

  從出社會到「總」字輩人物,諸如總監、副總,甚至總經理,最快要花多少時間?
  
  過去,較具規模與知名度的公司,協理以上的高階主管年紀多半落在45~55歲之間,上班族至少得花20年才能夠當家。但現在,有愈來愈多組織內的工作者,經由各種努力,縮短坐上大位的年限。

  經緯智庫公司副總經理林知明表示,「10年從基層直通總座,是『合理而且可操作』的目標。」換句話說,23~25歲踏出社會,在35歲,甚至30歲之前,就有機會躍身成為「總」字輩人物。
  
  英雄出少年的絕招絕不在於系出名校或熱門科系,但仍有一套法門可以縮短攻頂年限。他們的共同特質就是超常的「努力,但除了埋頭苦幹以外,他們在經營個人職涯時,還有一些特質值得讀者參考:
 

  1.把自己放在最擅長的戰場

  順性而為,做自己擅長做的事,才能如魚得水。

  曜亞國際執行副總朱裕發找工作時,有許多知名科技公司如宏碁、神腦等錄取他擔任研發人員,但他卻選擇到一家薪水足足低了1.5萬元的小公司當業務。因為他非常有自知之明。雖然在清大念的是工程,但他其實不是很擅長或很喜歡寫程式或做實驗,他很清楚,「溝通」與「說服」才是他最大的競爭力。結果,朱裕發只花了一年多,就追平了1.5萬元的薪水差距,而且在這個領域愈做愈好。 
  

  2.跟對老闆,以長官為師

  「跟對老闆」,是成功的捷徑。這絕不意味著,要懂得抱老闆大腿,順著老闆毛摸,等待雞犬升天的機會,而是要「以長官為師」:懂得跟老闆學東西

  不少年輕人對老闆採取「敬鬼神而遠之」的態度——特別是碰到要求嚴苛的酷吏型老闆時。

  但是,那些年輕成功者,非但沒有跟老闆保持距離,還常常「自投羅網」。美商超微半導體(AMD)台灣區行銷總監王伯寧就深信,「多跟你的『長輩』聊天,是一件有益的事」他表示,除了可以在專業上有所長進,閱歷豐富的老闆還可以幫助自己找到生涯方向,他之所以從R&D轉換到行銷跑道,就與當時宏碁長官應久英的分析建議極有關係。

  在你年輕時,遇到一個高標準而且「有料」的老闆,其實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因為你可以快速學到十八般武藝。
 
  

  3.學徒期要能夠蹲得住

  若你是俗話說「一年到尾換24個頭家」的人,恐怕比較難年輕居高位。

  多數35歲以前就能晉身「總字輩」人物的人,都不太常換工作,至少,他們在「學徒」階段都很蹲得住。林知明提醒,如果履歷表上面的經歷太過零碎,都是做一兩年就閃人,很難應徵管理職,公司不但會質疑你的專業累積不夠,對應徵者的忠誠度也會持保留態度。在一些稍具規模的公司,若不待上幾年,不大可能出線擔任主管。
 
  

  4.跳槽別讓既有資歷歸零

  有多年獵人頭經驗的林知明不建議年輕人頻繁換工作,「如果你想快點出頭,就不能走錯太多路、浪費太多時間。」因此,找工作時就要想清楚,不要抱著且戰且走的心理。如果真的找到不適合的公司或工作,當然要考慮轉業,不過必須轉得巧,「否則,原先積累的資歷和技術等於是做白工。」 

  他表示,通常跨產業的跳槽,除非做的是行銷或業務,否則前面的資歷都無法加分;而跨職能的跳槽,例如業務跳品保,之前的累積更可能重新歸零計算。

  不過,有些跨職能的跳法,先前的資歷非但不歸零,還可以為後來鋪路。最常見的就是科技業研發轉業務,或是研發轉行銷,因為科技業的專業技術門檻高,有背景知識是一種加分。
 
  

  5.各個擊破,設定階段目標

  從小職員到總經理,似乎是頗遙遠的一條路,但如果能夠按階段晉升,10年直通總座,並非不可能,至少,要爬上高階主管位置的機率是相當大的。林知明表示,把離自己近一點的職位當作努力的目標,再去評估取得該職位需要的條件與戰功,計畫就會具體一些。

  有些職場精英並不是以職缺為目標,但是他們會為自己訂下一些工作成就的生涯里程碑,鞭策自己逐步達成。例如,前智威湯遜總經理王佐榮,他要求自己每兩年至少要讓一個品牌成功脫胎換骨。這些個別的目標累積到最後,就形成該領域的個人品牌。
 

  6.廣結善緣,豐富人脈存摺

  這些高階主管中,許多人除了第一份工作是自己主動找的以外,其他工作不是靠介紹,就是被挖角,豐富自己的人脈存摺,就等於是儲蓄自己步步高升的機會。特別是做業務的,更要將「廣結善緣」這句話奉為圭臬,因為有些人脈的效益,是未來才會發酵的。朱裕發當年擔任醫學美容儀器的第一線業務員時,除了白天走訪握有預算生殺大權的大醫院和開業醫生以外,晚上還帶著宵夜去拜訪一般業務員不會理會的急診室住院醫生,這些小醫生們其實都會陸續獨當一面,甚至可能成為名醫或醫療體系中有頭有臉的人物,「但是如果等到人家成名時再去耕耘,就太遲了。」

(精采完整內文請見:12月號Career就業情報雜誌)






^_^  在愛中成長._.在禪中解脫

聖經歌林多後書 第五章十七節
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幸福。Love this world, stop hating!


7種布施

有一人向佛訴苦:「我不管做什麼事都會失敗,這是為什麼?」 

佛說:「因你從不布施!」 

那人答說:「 我是一無所有的窮人!」

佛開示:不對!即使你沒有財富,也可以給人7種布施。

 
1. 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布施。
2. 言施:向人說好話的布施, 存好心,做好事,做好人,說好話,並勉人切實力行。 
3. 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布施。 
4. 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5. 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6. 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布施。 
7. 察施:不用問對方就能察覺對方的心,並給予相對其所需的方便的布施。 


如果你能身體力行此 7 項布施,生命也會跟著有所改變!
人生有苦難,有重擔,人性有邪惡,有欺凌,但是到後來這些都對我有益處,苦難竟是化了妝的祝福。在一連串不完美中,最後總是完美。

布施不是有錢人的專利 , 而是有心人的參與。

寄好的信息給朋友,也是一種同喜布施。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男女各階段想靠近的對象

0 - 5 歲的時候】
女→媽媽。
男→媽媽。

6 - 10 歲的時候】
女→不是討厭的男孩子就可以了!
男→可以陪我欺負女孩子的男孩。

11 - 15 歲的時候】
女→十五六七八歲的大哥哥,千萬不要同年紀那班野蠻人!
男→足球,籃球,網球,乒乓球……

16 - 20 歲的時候】
女→我要十七八歲差不多年紀大家都說讚的「大帥哥」!
男→女人,女人就可以了!

21 - 25 歲的時候】
女→25-29歲的成熟男人,要有事業基礎,有品味,才華……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26 - 30 歲的時候】
女→仍是堅持要比自己年紀大的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30 - 40 歲的時候】
女→心靈契合的好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40 - 50 歲的時候】
女→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50 - 60 歲的時候】
女→可與他終老的男人。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70 - 80 歲的時候】
女→五六十歲時找到的那個男人,最好不需要自己照顧的。
男→20-24歲漂亮又有身材的女人。

80 - 90 歲的時候】
女→比自己遲死的男人。
男→雖然我已經老花眼,看不清楚......但是我還是
希望是20-24歲......

總結:男人打從20歲後...對女人的需求就十分的專一了…。








《紐約的雪》-定要看完後!很感慨

           


原文網址: 《紐約的雪》-定要看完後!很感慨 | 美麗人生活樂逍遙保健,旅遊,新概念 | untilsu8889 | NOWnews 部落格 http://blog.nownews.com/article.php?bid=21235&tid=1669354#ixzz2GM8njjW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