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4, 2012

靈犬奇波 + 中國 vs 美國



經典中國民歌





靈犬奇波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在位於義大利中南部美麗的海濱城市安丘發生了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

某日,人們看到一隻點有年紀的狗,帶著似乎找不到回家路的痛苦眼神,孤獨悄然地走進了安丘公墓。

牠沿著墓園長長的小路無聲地走啊,走啊,用鼻子到處的聞著。

「誰也不知道牠在尋找什麼。」

墓園的工作人員埃喬先生說:「直到我們看到牠臥在了一個新的墳墓前,發出淒慘的、低低的嗚咽聲,才開始明白了是怎麼回事。這是公墓新開闢的一塊墓地,新的墳墓前並沒有人來悼念的跡象,經過長時間的尋找,這只狗終於找到了埋葬牠主人的墳墓。牠臥在那裏,‘嗚,嗚’地哀叫,似乎流出了眼淚。於是,我們知道了牠為什麼在此一直悲傷地嗚咽。牠在那裏紋絲不動地呆了好幾個小時,直到天黑,才一步一回首地、依依不捨地離開。牠走後,我才關上了公墓大門。」
  
第二天,狗又來到墓園找牠心愛的主人。

這次,人們看到牠毫不猶豫地徑直朝著第一天發現的那個新墳墓走去。

到了墳前,牠用鼻子聞了聞地面,就臥在了埋葬著棺木刻著主人名字的石碑上,長時間地傷心嗚咽,以後就靜靜地、一動不動地呆上好幾個小時。

一個婦女走過來,給了牠一碗水,牠立即喝光了,牠太渴了。

女人撫摸著牠的身體,牠給女人投去感激的目光。

但是當女人向牠做出跟她走的手勢時,牠堅決拒絕了。在那一刻,女人看到狗似乎送給了她一個「我不會被誘騙」的眼神。
  
第三天,人們知道了那個墳墓裏埋的是一位退休老人,生前沒有親人,顯而易見,這只狗就是他唯一的最後的朋友。
  
從愛犬找到主人墳墓的那天起,牠每天都準時無誤地來找牠的主人,到了墓碑前,點點頭、哈哈腰後,就臥在主人墳墓上傷心地嗚咽,然後靜靜地呆著直至墓園關門。

 人們開始認識了這只愛犬,每天都會給牠帶來足夠的吃喝,時不時地心疼地撫摸牠幾下。

後來人們給牠起了個名字:奇波(意為「石碑」),因為牠這個新家就安在了牠心愛的主人的墓碑旁

但是一到夜幕來臨,牠就會離去,沒人知道牠到底藏身何處,人們曾經試圖跟蹤牠,但是,奇波都成功地把他們甩掉了。
  
奇波催人淚下的故事,傳到所有要來安丘公墓悼念親人的來者的耳朵裏,於是當他們來掃墓時,除了給親人帶上一束鮮花外,都忘不了給奇波帶些狗罐頭和餅乾。
  
有些孩子試圖跟奇波一起玩耍,但是,奇波非常憂鬱悲傷地拒絕了他們,牠只是無言地搖搖尾巴對人們的友好表示感謝。

一位家畜專家說,奇波會每天哀念主人至永遠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靈犬奇波的事蹟 笑遊人間看到一半…竟然眼睛就有點模糊了,真是讓人感動…鳴鳴鳴。

雖不知靈犬奇波的事蹟是真實或只是有心人士所編撰出來的,但從古至今,有許多忠狗護主的記錄足可見狗真的是人們很忠誠的朋友。

面對如此忠誠的朋友,再反觀一些虐狗、殺狗,或是壓榨母狗讓其不斷的生育小狗來賣錢的不肖業者…人,真的該檢討反省了。

在所有動物中,就屬狗與人的關係最為親密,若想養牠,就應該將牠當成家人一般的照顧,而不是將牠當成寵物來娛樂自己

愛牠,就不要拋棄牠,若無法守住這個承諾,一開始就不要收養牠。



笑言笑語:

這篇文章讓 笑遊人間回想起小時候也很愛養狗,但父母反對而無法養,雖說父母反對,但當鄰居家的狗生小狗時,笑遊人間還是會和朋友一起去討一隻,兩人一起偷偷的將狗養在家附近的空屋裡,還為此常讓大人罵…因為小狗晚上一直叫,吵的鄰居睡不安寧。

最後只能再將小狗抱回去還人或改送其他想養狗的人。

當年紀稍大了一點,不知 笑遊人間的父親那根筋想通了,竟然抱回一隻狗,進而幾年裡陸陸續續一養就養了三隻。

其中一隻狗叫捲毛…因為全身的毛捲捲的… 這隻捲毛可厲害了,別人的狗坐機車都是坐前面的踏板,我家的捲毛,只要拍一下機車後座,牠就知道主人同意牠跟,就會自己跳上機車後座坐好,機車時速六十轉彎都不會掉下來,可惜,當時攝影設備並不普級,電腦也還處於DOS階段,不然牠的特技放到YOUTUBE上,點擊率應該也不少。

但很可惜的是,在 笑遊人間當兵快退伍前,三隻狗陸續發生一些事故…車禍和中毒…從此,十多年來都沒有再養過狗了。

PS:小狗中毒是因為跑到附近的養雞場內誤食了老鼠藥中毒死掉的…唉 >"<






幸福得一蹋糊塗


1.生活

“不要活得太累,不要忙得太疲憊;想吃了不要嫌貴,想穿了不要說浪費;心煩了找朋友聚會瞌睡了倒頭就睡心態平和永遠最美天天快樂才對!告訴自己,我現在就開始開心起來!”



2.人生

變老是人生的必修課變成熟是人生的選修課學會忘記是生活的技術學會微笑是生活的藝術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但不能跑調淚水只能換來同情汗水卻能贏得成功;知道看人背後的是智者,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小人。”



3.講道理(=台灣的“強辯”)

和戀人講道理,是不想談了;和老婆講道理,是不想過了;和同事講道理,是不想混了;和上級講道理,是不想幹了;和老闆講道理,是不想升了;和鄰居講道理,是不想見了;和朋友講道理,是不想交了;和老師講道理,是不想學了;和權力講道理,是不想活了。”



4.做事有道

急事慢慢的說大事清楚的說小事幽默的說;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做不到的事別亂說傷害人的事不能說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開心的事看埸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



5.為人

不要對一個人太好,因為你終於有一天會發現,對一個人好,時間久了,那個人會把這一切看作是理所應當。很多人不是不夠好,而是對別人太好,卻不知你越對別人好在他眼裡就越沒價值。其實本來是可以蠢到不計代價不顧回報的,但現實總是讓人寒了心。其實你明明知道,最卑賤不過感情最涼不過是人心。”



6.“糊塗”

世間萬事,唯糊塗難得,難得糊塗。祝大家︰幸福得一蹋糊塗!關於“糊塗”的研究成果板橋先生的“難得糊塗”,廣為人知,被奉為信條。其實,古往今來的聖賢、智者,對此都深有研究,並取得了豐富的成果。請看 ——

孔子發現了“糊塗”,取名為︰中庸

老子發現了“糊塗”,取名為︰無為

莊子發現了“糊塗”,取名為︰消遙

墨子發現了“糊塗”,取名為︰非攻

如來發現了“糊塗”,取名為︰忘我

中國傳統文化發現了“糊塗”,取名為︰


和諧

世間萬事,唯糊塗難得難得糊塗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偽證

兩位老友比爾和山姆,每天在公園碰面餵鴿子,觀賞松鼠和閒話家常。

有一天,比爾卻沒出現。山姆沒想太多,認為他可能得了感冒或者有其他事在忙。

但過了一個星期還是沒見到比爾,山姆真的擔心起來了。

由於都是在公園相會,山姆不清楚比爾住在那裡,無法知道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估算他最後見到比爾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有一天,山姆走近公園……瞧,比爾不就坐在那裡嗎!

山姆又激動又開心「噢,比爾,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被關進了監獄裡」比爾說。
「監獄?」山姆叫道:「這是什麼世界呀?」
「噢,」比爾說:「你知道 Miss Sue,就是我常去咖啡館的那位金髮碧眼的女服務生嗎?」
「我記得她。怎樣了?」

有一天她控告我強姦。我都已經87歲了,所以我非常驕傲地走進法庭....我承認了…我有罪!結果~法官判了我拘禁30天............罪名是作偽證!」





 中國 vs 美國
 

美國:富人喜歡到中國領養小孩;
  中國:富人喜歡到美國去生小孩。
  
  美國:高工資、低物價;
  中國:低工資、高物價。
  
  美國:三億人口有兩億人口有槍,社會穩定連政府門前都不設崗;
  中國:十三億人口只限軍警有槍,老百姓買一把菜刀都要實名制。

  
  美國:在向中國的傳統學習;
  中國:在向美國的現代學習。
  
  美國:少年運動員業余時間運動;
  中國:少年運動員業余時間學習。
  
  美國:市長見了誰都要討好;
  中國:誰見了市長都要討好。

  
  美國:老百姓可以搞婚外情,當官的不可以;
  中國:當官的可以搞婚外情,老百姓搞不起。
  
  美國:公共知識分子以批判政府為使命;
  中國:公共知識分子以歌頌政府為使命。

  
 美國:批判政府最厲害的知識分子得大獎;
 中國:歌頌政府最厲害的知識分子得大獎。

  美國:學校沒有政治教育,而精英都很愛國;
  中國:學校強調政治教育,但精英紛紛移民。

  
  美國:電台報紙書刊都是民辦的,說啥寫啥都由人民做主;
  中國:電台報紙書刊都是黨辦的,說啥寫啥都由黨來審定。

  
  美國:國窮民富,政府寧願借中國的巨款,也要去保民生的福利;
  中國:國富民窮,政府寧願犧牲民生,也要去買美國的貶值國債!
  
  美國政府:外悍內善,對哪個國家都不怕得罪,只是怕得罪本國人民;
  中國政府:外善內悍,對哪個國家都不想得罪,就不怕得罪本國百姓!!
   





黑猩猩母愛的光輝!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個瀕危和稀有動物研究所內有一隻極其聰明的黑猩猩母性大發,把一隻失去父母的美洲獅幼獸認作自己的孩子,對牠照顧得無微不至。

 

 
   
園內工作人員指,黑猩猩學習能力很強,它很快就學會了怎麼餵養、看護小動物,並時不時的擁抱小動物給予母愛似的關懷。當這隻小美洲獅跑出自己的懷抱時,黑猩猩會緊緊跟在它身後,給它保護,以防出現什麼危險。

 

 

 



   

目前,這隻黑猩猩成了園中的職業保姆,它不只照顧小美洲獅,還幫助工作人員照顧起了2隻白虎幼獸、1隻美洲豹和4隻小獅子,成了人類的好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