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0, 2012

極短好文 + 爭財產



剎那生滅影片Realistic Tsunami Scene






極短好文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 
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 
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 
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複地對她說:我在這 
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 

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2.電話裡面“This is a wrong number. Please hang up, check the number and dial again.” 

電話外面 “孩子,你為什麼每天都說外語,媽聽不懂,但是媽想你........” 




3. 一個苦者對和尚說:“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他說:“可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水溢出來。 
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 

和尚說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會放下。” 



4. 情人節,老年癡呆的外公失蹤。 
晚間,醫院來電說有位衣服上縫這個電話的老人站在某病房裡不肯離去。 
去接外公時媽媽一進病房便哭了,外婆就是在這間病房去世的 
當我看到傻傻的外公手裡那支不知從哪裡揀來的玫瑰時, 
忽然想到幾年前情人節,我問外公為何不送外婆玫瑰時,
 
外公說傻老太太襯不上玫瑰 



5. 上學時,媽說:等你們畢業,媽就享福了 
畢業時,媽說:等你們找到工作媽就享福了 
工作時,媽說:等你們結婚媽就享福了 
結婚時,媽說:等你們有了小孩媽就享福了 
有了小孩,媽媽說:等你們小孩長大媽就享福了 
現在小孩長大了,我說可以享福了,可是媽媽,你能聽到麼? 




6. 一個女孩失戀分手了哭著。 
上帝出現了,上帝問她你為什麼這麼難過? 
“他離開了我。”“你還愛他嗎?”女孩重重地點頭。 
“那他還愛你嗎?” 
女孩想了想, 哭了。 

上帝笑著說:
 
那麼該哭的人是他,你只不過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失去的是一個深愛他的人





爭財產


有一位父親臨終前,把兩個兒子叫過來,說他有1,000萬元的遺產,如果兩兄弟為分遺產而吵架,這份遺產就要捐出去,兩兄弟一毛都拿不到。

後來,哥哥對弟弟說:「我是大哥,所以我要分800萬元,你分200萬元。」

如果你是弟弟,你同意,就有200萬元;你不同意,就一毛也拿不到,請問,你會同意大哥的提議嗎?


故事的理論基礎

這是我在美國讀書時,在心理系修的一堂課的作業。

如果我是理性的決策者,應該要「同意」,因為可以平白得到200萬元。

但是,大多數人選擇不同意,因為哥哥欺人太甚,不同意的原因不是不要我的200萬元,而是在於要讓大哥的800萬元也拿不到,我們不喜歡輸的感覺。

人類的決策很好玩,常常看的不只是自己的利益,還有別人的獲得。

這種現象很常見,像是每年發年終獎金,如果你拿了五個月,可能很高興。

但是當你知道隔壁的同事拿了八個月,可能就沒有那麼快樂了。

許多時候企業不發紅利則已,一旦發了紅利,反而挑起許多人的憤憤不平。

追究這個原因,在於人們普遍不喜歡輸的感覺,需要一種「平衡」的感覺來穩定自己的心情。

如果有人在某方面輸了你,就會在其他方面想扯你後腿,好讓自己有贏回的感覺。

在工作上,如果有人老是找你的麻煩,你要原諒他,因為他一定很不快樂。

其實想贏,靠的是提升自己,而不是靠拉倒別人。

組織中還有一種人很不快樂,就是常常用「刁難」來凸顯自己的權利,這種人多半是對自己的權力沒有安全感,靠為難人家贏得懼怕,這是一種權術。

但是,如果我們相信「平衡」理論,別人有權力後,也會以相同的方式來對待你,這就是以牙還牙的平衡效應。像是哥哥欺負了弟弟,弟弟就會甚至以兩敗俱傷的方式,欺負回去,也就是俗稱的狗咬狗。

有權術的人通常會贏得天下,但是卻輸掉自己的快樂人生。

還有一種以助人來使用自己的權利,你要別人怎麼待你,你就要怎麼待人,這種人最終會贏得人們的感激,這就是所謂「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義,就像網路上有箴言說:「成功,不是你贏過多少人,而是幫過多少人」。

在做了多年的行政管理工作,多少都會遇到一些調皮搗蛋的人,我跟我自己說,這些人都是上帝差來的天使,來幫助我成長的,當他們需要我幫助時,才會讓我樂意幫助他們。

人們可以選擇以怨報怨,也可以選擇以德報怨,前者的人生是灰暗的,而後者則是讓自己的生命充滿了陽光,漸漸地,我開始瞭解宰相肚裡能撐船的真義,也感恩自己隨年紀漸長而逐漸減退的記憶力,因為寬恕是一種遺忘,活在當下,面對未來。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人類的決策很好玩,常常看的不只是自己的利益,而是別人的獲得」,這就是非常典型的「人爭一口氣,佛爭一柱香」。

有時人爭的就是那一口氣,即使明知結果會使自己背負嚴重損失,但只要能看到對方比自己損失更重,就會失去理性不惜一切與對方同歸於盡。

而這部份也是我們在EQ的管理上所需要學習和自省的地方,凡事必定都有最好的處理方式,若只急於一口氣之爭,即使贏得現在,卻輸了未來。

另外,用爭財產來和發年終獎金的情況比較,笑遊人間倒覺得有點不是很洽當。

因為爭財產是在於,長輩提供出一筆錢由兄弟倆去分,只要雙方不吵架,能和平的分配即可,而分年終獎金則是一種,公司對下屬能力的認同,獎金的多與少在於公司依每位下屬對公司所做的貢獻去評估發放,或是依員工的個性去做評估發放,例如,敢和公司議價薪資的及薪資全憑公司決定沒有自我主張的,即使貢獻相同獎金也不一定相同。

前者決定權在兩兄弟各憑本事爭取,後者決定權在公司,員工沒有發言權只有等待分配的份。

所以,當自己領到五個月的獎金,卻看到同事領八個月獎金時,心中就會覺得在老闆的心裡,同事對公司的貢獻比較大,若自己心中也這麼認為時,就不會有什麼不滿,但若覺得對方平常做的並沒有比自己好,只不過在老闆面前較會拍馬邀功,那麼心中的不平就會浮現。

也因為如此,所以有些公司在薪資上才會要求員工彼此需要保密,以免員工對彼此的薪水相互比較而引發爭端。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懷孕
 有一位小姐因為身體不舒服又常有嘔吐心悸的現象,
所以她到婦產科檢查
醫生:小姐,恭喜妳啊!妳懷孕了,
也恭喜妳先生,他就要做爸爸了!!
小姐:啊!我沒有先生.....
醫生:那就要跟妳男朋友恭喜啦!!
不過妳也要叫他負起責任!!
小姐:可是人家也沒有男朋友.....
醫生:那就告訴妳的雙親,
第二個孫悟空要誕生了!!



鱉的笑話
 某大學教授問班上的學生一個問題:
「有那三種動物形容30-50歲女人的性慾?」
甲生說:「30如虎」
乙生說:「40如狼」
丙生說:「50如鱉」
聽完全班的學生笑得東倒西歪,
教授就納悶地問:「為什麼50歲是鱉呢?」
丙生回答說:「咬著不放啊..」





白 鶴 靈 芝 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