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2, 2012

九個生活小習慣,寒冷冬季需避免



頭部紓緩法
 





九個生活小習慣,寒冷冬季需避免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1.    蒙頭睡覺
很多人都喜歡把頭蒙在被窩裏睡覺,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天,感覺上暖和一些,但被窩裏的氧氣會越來越少,二氧化碳和不潔氣體卻越積越多,故蒙頭大睡的人會有缺氧的現象,醒後會感到昏昏沉沉、疲乏無力。
   
2.    熱水洗臉
冬天人的面部在冷空氣刺激下,汗腺、毛細血管呈收縮狀態,如一直用熱水特別是過燙的水洗臉時則迅速擴張,但熱量散發後,又恢復低溫時的狀態。毛細血管這樣一張一縮,容易使人的面部缺失水分,並產生皺紋,更會加重皮膚敏感或紅血絲。
   
3.    戴口罩防冷
鼻粘膜裏有豐富的血管和海綿狀血管網,血液迴圈十分旺盛,當冷空氣經鼻腔吸入肺部時,一般已接近體溫。人體的耐寒能力應通過鍛鍊來增強,若長期依賴戴口罩防冷反而使人體變得嬌氣,更容易患感冒。但騎車時或遇風沙天氣,還是需要戴口罩抵擋。
   
4.    飲酒禦寒
飲酒後有渾身會有發熱的感覺,因此在冬季也變成愛酒人士抵禦嚴寒的方法,這是酒精促使人體散發原有熱能的結果。但酒勁過後,因大量熱能散出體外,反而使人渾身起雞皮疙瘩,導致酒後寒冷
   
5.    手腳冰凍直接用暖氣烤
冬天手腳長期暴露在外,血管收縮、血流量減少。此時,如果馬上用暖氣設備烘烤會使血管麻痹、失去收縮力,出現動脈瘀血、毛細血管擴張、滲透性增強,局部性瘀血。輕的形成凍瘡,重的造成組織壞死。所以,冰凍的手腳只能輕輕揉擦,使其慢慢恢復正常溫度。
   
6.    無病進補
冬令進補是歷來的慣例,但無病胡亂進補,既增加開支,又會傷害身體,如服用魚肝油過量可引起中毒,長期服用葡萄糖會引起發胖,另外,補藥也不能多多益善,任何補藥服用過量都有害。進補前,徵詢醫生和專家的意見,開具適量且適合的補藥。
 
7.    皮膚發癢用手抓
冬天因乾燥感到渾身發癢時,絕對不可用手抓撓,否則易抓破皮膚引起繼發感染。防治方法是多飲水、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少吃酸辣等刺激性強的食物,少飲烈性酒。勤洗澡,勤換內衣。瘙癢嚴重者,可服用撲爾敏、非那根等藥物,也可涂些爐甘石洗劑或涂搽膚輕鬆軟膏治療。

8.    舔嘴唇
有人認為嘴唇乾裂用舌頭舔可以濕潤一些,結果卻適得其反。唾液含有澱粉酶等物質,舔在嘴唇上以後,就好像抹上了一層漿糊。水分蒸發完了,嘴唇會更乾燥。如果嘴唇乾燥不舒服,涂上不含色素及香味的潤唇膏即可。
 
9.    直接塗抹純甘油
人們平時使用的是含有20%水分的甘油,若用純甘油,其吸水能力太強,會吸收皮膚裏的水分,反而會使皮膚更乾燥




養生十法

將幫大家安全過冬,有益身心健康。

1. 堅持冷水洗臉
冷水洗臉醒腦精神好,鍛鍊耐寒能力,不但能預防感冒同時還能起 到臉部美容的功效,還可以治療慢性鼻炎,若能結合按摩耳廓、印堂、太陽、頰車等穴則效果更佳。

2. 清晨喝溫開水
洗臉刷牙後喝一杯溫開水,一方面可暖身清洗胃腸,另一方面可稀釋血液,預防腦血栓、心肌缺血,同時能維持細胞滲透力,促進細胞代謝。

3. 適當戶外活動
冬天戶外活動很重要,可預防凍瘡,在戶外做操或呼吸15~20次有利肺功能的增強,起到防治支氣管炎、哮喘的作用,肺開竅于皮膚,透過戶外活動,可增加人體供氧量,提升抗病能力。

4. 飲食藥膳進補
冬天是滋補身體的季節,根據自身條件適當選用藥膳進補十分有益,可增加熱量抗寒,又能加強營養吸收,促進健康。

5. 午間按摩頭皮
日間腦部血流量比夜間少1/5,故中午小睡30~40分鐘為宜,然後用手指按摩百會、風池、印堂等穴,或用梳子梳頭按摩頭皮,能改善頭部血液循環,消除疲勞和頭昏現象,加上用冷水洗臉則精神充沛。

6. 午後飲用茶水
茶是人的最佳飲料之一,能防癌抗癌,茶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能對人體起保健作用。但胃病或貧血服藥者不宜喝茶,尤其是濃茶,可改用礦泉水或白開水。午後補充水很重要。

7.洗澡搓胸擦背
醫學家研究搓胸擦背能提升人體免疫機能,有利強身壯體預防疾病。

7. 傍晚做腰部操
日本專家研究證明,雙手按腰做腰部活動可刺激腰部諸穴,有助于強化五內器官功能、維持新陳代謝正常進行,肥胖者做腰部操還可減肥。

8. 熱水浴足護腳
腳底有許多經絡循行的穴位,如涌泉穴,透過熱水透穴可以提升體溫 0.2℃ ,能改善周身毛細血管的功能,有保溫和助眠的功效;腳素有第二心臟之稱,護腳能強心,毛細血管擴張充血促使心臟活動加強,又可防止腳部凍瘡的發生,減少皮膚瘙痒症。

9. 睡前雙手搓腹
腹部內臟最多,平躺時常用雙手順時針揉搓腹部,能改善內臟功能,尤其是揉搓丹田、氣海、關元等穴位,可以補納精氣。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趣味格言

1.耶誕節讓我一個人過,元旦也讓我一個人過,情人節還讓我一個人過,有本事考試你也讓我一個人過啊!
2.如果蚊子不吸血,改行抽脂肪,那它會是多麼可愛的小生物啊!
3.你打扮成這樣,是對這個世界有什麼不滿麼?
4.我要閉關一個月,不要叫我,因為一叫我就會出來。
5.人生真有意思,活著活著就死了。

6.據說,毀掉一首好歌的方法就是把它當鬧鈴,毀掉一本好書的方法就是把它劃進考試範圍。
7.他們說網路很假,我笑了,好像現實很真。
8.勤勞可以使老闆致富!
9.最體貼你的是你的鞋子,不要嫌它髒,因為是你走的路不乾淨。
10.宅男是一種很不穩定的狀態,只要一停電,就會退化成山頂洞人。


11.只要努力,沒有什麼事兒是搞不砸的。
12.有錢人才能叫單身,你那叫單身嗎?你那叫光棍!
13.所謂成熟是從蝌蚪變成青蛙,而不是從小蝌蚪變成大蝌蚪。
14.有一種女人能讓你變成百萬富翁,但前提你必須是千萬富翁。
15.出外靠朋友,出醜靠自己。

16.我知道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不過至少,還在宴席上時,我要保證自己吃得爽!
17.得知你過得不好,我也就安心了。
18.我是一個很有原則的人,我的原則只有三個字:看心情。
19.人生中最好走的路就是下坡路
20.退潮才知道誰在裸泳。


21.中國人一直說西方人太隨便,初次見面就能上床。西方人一直說中國人太隨便,上一次床就要結婚!!!
22.世界上唯一不用努力就能得到的只有年齡...
23.在職場中就應該像柯南那樣,有一種我走到哪就讓別人死到哪的霸氣。
24.一稱體重我就很不開心,不開心的時候我就想吃東西。
25.因為以前太掏心掏肺了,所以搞的現在沒心沒肺。

26.沒什麼事就不要找我,有事了更不要找我。
27.你以為我會眼睜睜地看著你去送死?我會閉上眼睛的。
28.我每天除了吃飯的時間全在減肥,你還說我沒有毅力?
29.打死你我也不會說。
30.念了十幾年書,想起來還是幼稚園比較好混!


31.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啊?
32.天哪,我的衣服又瘦了!
33.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可問題是我是窮人。
34.你有什麼不開心的事? 說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
35.別人的錢財乃我的身外之物。

36.天沒降大任於我,照樣苦我心智,勞我筋骨。
37.現在你罵我,是因為你還不瞭解我,等你以後瞭解了我,你一定會動手打我的。
38.你爸媽要是把那十分鐘用來散步該多好啊。。。
39.人不能把錢帶進墳墓,但錢卻可以把人送進去
40.我這人從不記仇,一般有仇當場我就報了。


41.真羨慕你這麼年輕就認識我了。
42.諸葛亮出山前也沒帶過兵啊,你們憑啥要我有工作經驗!!!
43.我的興趣愛好可分為靜態和動態兩種,靜態就是睡覺,動態就是翻身…
44.你說……你喜歡我?其實……我一開始……其實我也……唉跟你直說了吧,其實我也挺喜歡我自己的
45.說吧,你是想死呢還是不想活了?

46.上課的心情比上墳還要沉重。
47.自從我變成了狗屎,就再也沒有人踩在我頭上了。
48.啊~沒事,就是清明上墳的時候,突然想起你,為什麼那麼多人死,你還不死呢?
49.想完全了解一個男人,最好別做他的戀人,而做他的朋友。
50.趁著我現在還無權無勢,趕緊巴結我吧,我將來絕不會瞧不起你的。


51.女人用友情來拒絕愛情,男人用友情來換取愛情。
52.同樣的一瓶飲料,便利店裡15塊錢,五星飯店裡90塊,很多的時候,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所在的位置。
53.如果有一份真摯的愛情擺在我的面前,我一定會珍惜!可是,她在哪裡啊?
54.讓我在這裡低調的喊一句,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打死我也不想參與了。
55.你的話,我連標點符號都不信。

56.這年頭最感動女生的話不是「我願意為你放棄整個世界」而是「我甘願為你再也不碰魔獸世界」
57.爺爺說:周杰倫出家一定是個好和尚,因為他念的經實在太好聽了……
58.敢吃麻辣鍋,就要有烙賽的心理準備






男人不敢娶漂亮女人的真實原因

1、使用價值不高
2、管理費太高
3、耐用性不強
4、維護費昂貴
5、一旦使用很難更換
6、十個有九個是二手的(網友補充)
7、外裝更新費用高(網友補充)
8、失竊風險高(網友補充)
9、有使用非原廠零件的風險(網友補充)
10、增值性不高(網友補充)
11、折舊率太高(網友補充)
12、操控性能不穩定(網友補充)
13、需定期保養,零件皆進口較多(網友補充)
14、頭燈太閃,容易引賊注目(網友補充)
15、無正當理由退貨需付高額違約金(網友補充)




刷牙的正誤



◆ 牙齦與牙齒連接處, 有0.2 mm的縫隙,也就是牙周病的肇因點...
一般人最常用的刷牙方式,即在光滑表面區(a) ,以很大力量不斷來回做大範圍長距離刷洗
此種刷牙方式往往漏掉預防牙周病最重要的齒頸牙肉區,使牙菌斑繼續殘留,而持續破壞牙周組織
另外有些人曾聽過牙醫師說要刷牙肉旁邊的齒頸牙肉區(b),可是卻仍然做長距離快速用力刷洗
如此容易造成,牙肉萎縮或齒頸部磨耗,而在牙根表面留下刻痕,這也是不對的
正確的刷牙方法應是將牙刷刷毛以 45度角朝向牙肉輕輕地貼在牙齒與牙肉的接縫上,每兩顆牙做慢慢的短距離來回橫刷後再換下兩顆
如此的刷牙就像按摩一樣,除了可有效去除牙肉旁的牙菌斑,預防牙周病、蛀牙又可避免因刷牙造成的傷害,你何樂不為呢?
給自己訂個固定的刷牙順序,可確保刷到所有牙面而不會有所遺漏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