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7, 2012

要活的精彩,不要死的隆重



歐洲室外音樂會




要活的精彩,不要死的隆重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個荷蘭人,有一回到南太平洋渡假,偶然發現一個小島,島上景色絕佳,但無人開發。

他在島上流連愈久,愈不捨得離開,一股莫名的衝動從心頭升起,他想把小島買下來,變成自己的世外桃源。

經過一番東奔西跑、東敲西問,這個小島沒有島主,當地政府也無權把島賣給他,但政府可以租給他,價錢由他開,只要他不獨立建國,愛租多久就租多久,而且可以一次簽長約。

「好」!拿下小島沒問題,問題是他一個人在島上怎麼生活?當「魯賓遜」可沒法享受人生,搞不好還會死於非命!

有想法還得有辦法,於是他決定打造一個渡假天堂島,他建了5間獨立的精緻小屋,1間自己住、4間租給遊客。遊客來到島上,基本的服務與五星級旅館一樣,更可以在藍天綠蔭下做SPA,可以在沙灘上就著夕陽紅霞吃晚餐,菜色都是白天現抓的龍蝦、海鮮…,真的彷彿在天堂。

但是享受天堂的價錢呢?

他知道懂得這樣享受人生的客人,不可能像迪士尼的遊客那麼多,而且來到島上,交通的費用、時間都不少。

所以他把4個小屋的外觀、內裝都設計得完全不同,屋外的景觀也完全不同,還有獨立的院落、沙灘、游泳池、裸體日光浴,不怕有任何打擾;4間屋「不分租」,1天4間2000美元,等於你可以包下整個島。

「天堂小島」開張,生意奇佳,出得起錢的名流貴人趨之若鶩,這種狗仔無處藏身的地方,才能讓人真正的放鬆。

這個人不只建立了自己的世外桃源,他靠這小島賺的錢,比他原來的工作還多呢!

有一次,一群台灣朋友經由介紹,要到小島渡假,因為有朋友關係,他們向荷蘭島主商量,看能不能有點「交情折扣」?就是想殺價。

荷蘭人聽了,露出蒙娜麗莎的微笑,說了一句中式的英文:「You Chinese, live poor, died rich!」

有沒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你看我們有多少人就是這樣「活得窮,死得富」,發財有道,生活無門,處處小氣將就,唯一捨得花的錢,就是醫療保健費,想盡千方百計讓自己活得更久,可是活的時候又不好好享受人生。

我說的享受不是大魚大肉、花天酒地,而是去經歷、體驗世界無限美好,如同電影「一路玩到掛」;否則每天活得一模一樣,無聊地像白開水,雖然無害,但實在無趣,活多久也無差。

結果生命結束,反而死得風光講究,死一趟花的錢,反而是他活一生都花不到的金額那麼多。

更麻煩的是身後留下龐大財產,不但沒有造福子孫,反而財產愈大,留下的火藥庫愈大,是不是遺產變遺禍?

所以,活著的時候要捨得花錢對自己好、對愛人好、對孩子好、對親人朋友好、對需要幫助的人好……!

別忘了要活得富、活得樂!要活的精彩,不要死的隆重。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文中傳達的理念,有些 笑遊人間很是認同,有些卻持不同的想法。

認同的地方在於,筆者對於「活得窮,死得富,發財有道,生活無門」的見解

而持有不同的想法在於:「殺價」和「活的窮,死的富」有什麼關係嗎?

甲客戶,用原本的價格休閒娛樂一趟,和乙客戶殺價後用較低的價格休閒娛樂一趟不都一樣嗎?後者還可以用省下來的錢去享受更豐富的人生呢。

笑遊人間只能說,做生意難免都會碰到會殺價的客戶,此時,如何能不讓客戶殺價,又能將產品推銷出去,客戶又能很認同的接受。

就如文章中的荷蘭島主一般,用一句道理來婉拒了對方的殺價,自己荷包賺的滿滿的,又能讓客戶愉悅的接受,其做生意的手段真是令人敬佩。




很妙的退休方法


大約兩年前,我太太和我搭乘一艘公主號遊輪經過西地中海。

晚餐時,我們注意到有一位老太太單獨坐在大餐廳的大樓梯邊。

我也注意到,所有的工作人員、幹部、服務生、小弟等似乎都和她很熟絡。

我問我們的服務生那位老太太是誰,本以為他會告訴我老太太是船東,但他告訴我他只知道她已經在這艘船上待了四趟航程。

有一天晚上,當我們離開餐廳時,我和她互相看了一眼,於是我就停下來和她打個招呼。

我們聊了一下,然後我說:「聽說妳在這艘船上已經參加了前面四趟航程。」

她說:「是啊。」

我說:「我不明白。」

她立即答道:「這比安養院便宜。」

以下是老太太的看法:

所以,我的將來不會有安養院。

當我年老體衰,我就要搬到一艘公主號遊輪上去。

安養院平均每天要花 200 US元。

我查過公主號遊輪的價錢,我可以有長期折扣和老年折扣,每天只要135元。

每天剩下65元可以用來:

1.每天只要10元小費。

2.只要我還能走到餐廳,我每天可吃到十餐,不然我也可以叫客房服務,就是每天都可以在床上吃早餐。

3.公主號有三個游泳池,一間健身房,免費的洗衣機和烘乾機,每天晚上都有表演。

4.船上有免費的牙膏和刮鬍刀、免費的肥皂和洗髮精。

5.他們把你當做客人而不是病人。再加5元的小費,船上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會來幫助你。

6.每7到14天我都會遇到一些新的人。

7.電視機壞了嗎?需要換燈泡嗎?需要換床墊嗎?沒問題!他們會修好所有的東西並為了你的不方便向你致歉。

8.你都不必要求,每天就有乾淨的床單和毛巾。

9.如果你在安養院跌倒摔斷了大腿,你就要仰賴醫療保險;如果你在公主號跌倒摔斷了大腿,他們就會把你升級到更好的房間,在那裏度過餘生。

還有更好的!

你想去看南非、巴拿馬運河、大溪地、澳洲、紐西蘭、亞洲,或其他地方?公主號會有船去到那裏。

所以,別去安養院找我,船靠岸時來找我。

又,別忘了,當你死了,他們就把你從船邊丟下去——不另收費。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想必這樣的退休方式必定讓許多人心生羡慕吧,就連 笑遊人間也欣羡不己呢。

在各位讀者所在的國家內,遊輪未必真的如本文中所言會比養老院便宜,但這部份並不是重點,重點在於,突破現有思考,你才能發現更棒的選擇。

不然以一般人的思維來看,年紀大了,又沒有人照顧,一般人在能力許可內,最優先的選擇應該是養老院,而不會想到將養老院拿來和遊輪這種八桿子打不著邊的養老方式做比較。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電視冠軍笑話

比射箭

中國、美國、非洲等選手正在比賽射箭…..

中國選手,瞄準箭靶「咻~」正中紅心,高興地 大聲喊著:「I am 后羿!」

美國選手,瞄準箭靶「咻~」正中紅心,他也高興地 大聲喊著:「I am Robin Hood!

非洲選手,瞄準箭靶「咻~」正中換靶小姐的額頭,他也大聲地喊著:「I am…… sorry!
*   *   *   *   *   *   *   *   *   *   *


上太空

有三個科學家,他們要在月球上待一年,他們的總召集人就跟他們說:
你們一個人呢,都可以帶一樣東西到月球上陪伴你們一 年。」

然後日本人就想說:
「我應該帶什麼東西?嗯...我那麼好色,我帶老婆去好了,她可以解決我的不時之需.」

然後英國人就說:「那我要帶花茶去,我要好好研究有什麼花茶的喝法。」

中國人就說:「那我要帶香煙去,因為我最喜歡抽煙。」


一年過後,他們回來地球,很多記者圍著他們要訪問他們….

第一個下來的是日本人:「ㄟ!你這一年在月球上過得好不好啊?」

就看到那個日本人抱著一個小孩,慢慢走出來說:
「嗯!我這一年過得很棒,我生了一個小孩!」

英國人:
「ㄟ!那我這一年啊,在月球上發明了一百種喝
 花茶的方法,可以出一本書【 花茶的 喝法】。」

接下來中國人出來,站在那個太空梭門旁邊臉很臭….

「嗯!這位中國的科學家,請問你這一年 過得怎麼樣?」

「X你娘ㄌㄟ!沒帶打火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