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6, 2012

人生七張底牌



瑪丹娜豪華秀 觀眾大呼過癮
Madonna ft Kazaky - Girl gone wild
 




人生七張底牌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人生七張底牌

1張牌:忍——有容方為大,忍者無敵
忍是一種做人的大智慧
忍耐並非軟弱
負重忍辱,厚積而薄發
骨氣不能無,傲氣不能有
“利”字面前,三忍而後行
遇強示弱,消災避難
好漢不吃眼前虧,惹不起躲得起
爭狠鬥惡匹夫勇,理讓三分也無妨
小不忍則亂大謀
在人屋簷下,該低頭時要低頭
經得起“寒冰床”,練得成真功夫
吃虧是福


2張牌:藏——藏鋒藏巧,勝者總是笑到最後
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
抱頭藏尾,待機而動
鋒芒畢露,必會四處碰壁
隱而不發,讓對手捉摸不透深淺
任何時候都別把軟肋露出來
將大智寓於“大愚”之中外斂內修,不當出頭時莫出頭
藏與露,關鍵在於“度”
緊要關頭用好障眼法
關係再好,也不可全拋一片心


3張底牌:防——強者都是“漏洞”最少的人
人心隔肚皮,知人知面難知心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
凡事多長兩個“心眼兒”
任何時候都不要掉以輕心
鮮豔玫瑰刺更多
最放心的地方最易失防
得意不忘形,失意不失態
小心踩著老虎尾巴
溫柔之鄉常常是英雄塚
未雨綢繆,貴在早


4張底牌:穩——穩紮穩打,不走彎路便是捷徑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沉得住氣方能幹大事
做人最忌在順境中倒下
慌亂只會自亂陣腳
姜太公釣魚的智慧
要有兵臨城下穩坐中軍帳的心智
急躁冒進會把局勢弄得更糟
把握住一時,贏得了一世臨危不懼,方能泰然處之
以不變應萬變,萬變不離其宗
既要雷厲風行,又要有條不紊
沉穩源于自信
有實力才能心神合一
遠離浮躁


5張底牌:變——變則通,通則久,求變就是贏
世事多變,人亦應靈活多變
因勢利導,擇勢而為
被動與主動常常近在咫尺之間
只要功夫到,阻力也能變為助力
化敵為友是“變”的最高境界
變壓力為動力是人生必修課
識時務貴在適時而變
靈活變通方顯大智大勇
最要緊的是把握住火候
“一根筋”只會撞得頭破血流
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變通的智慧莫過於善於“慎獨”
及時調整,才能搶得先機
打破常規便是創新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6張底牌:牽——暗中牽制勝過明面的強制
迎合對方的心,牽制對方的身
孫悟空跑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
牽鼻子勝過拽胳膊
做一隻智勇雙全的頭狼
欲取之,先造勢
抓住關鍵點,牽制其全身
掌握對方的把柄再做文章
鎖定對方的弱點用力
因勢利導, 讓對方順著你的思路走
學點八卦推手,在順勢中反戈
善借力,蚍蜉也能撼大樹
投其所好,請君入甕


7張底牌:退——勝敗無常,給自己留後路就是留希望
不要輕易拿出看家的本領
像貓一樣防備老虎
做人做事不可做得太絕
啥時候都不可把話說死
不要爭論,說話切莫太硬世事多變,該回頭時且回頭
退路上照樣能滿載而歸
做人最忌太勢利
得理且饒人,讓人三分又何妨
山大王也有虎落平陽時
晴天留人情,雨天好借傘
兔子急了也咬人,不要把對手逼上絕路
進攻時切記先預留退路




^_^小常識

海外旅遊 當心屠夫

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

油價猛飆、機票成倍漲,依然擋不住民眾暑假旅遊如火熱情,伊麗莎白女王登基60大典,兩月之遙的英倫奧運,使歐洲成為不少華人今年暑假出遊頭號目標。不過,剛從歐洲回洛的不少華人分享歐洲之旅「遭遇屠夫」明砍暗宰,令人跌破眼鏡。

英倫旅遊大熱點,白天必看白金漢宮、大笨鐘、倫敦橋;晚上則是百老匯的歌舞劇。與緊鄰百老匯的倫敦紅燈區看脫衣舞,則是不少美國遊客「體驗英倫風情」的窗口。小小的巷子進入地下室,雖然臨街,但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感到神秘、好奇。

進門只要五英鎊」,不久前剛從倫敦回到洛杉磯的林先生表示,聽說倫敦紅燈區很有特色,他此行也慕名前往。與百老匯歌舞廳只一街之隔,脫衣舞廳小小的的門面,外面紅燈閃爍,櫥窗上貼著誘人的圖片。

門口招徠的是一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姐,性感而熱情吆喝進門。「剛進門,就看到不大的屋子一個小小舞台上有一名上空小三角底褲女郎圍著一根鋼管扭動,看上去起碼35歲」,林先生說,當時室內除了一名美國口音的男子正在跟一位英國口音的女郎吵架外,沒有其他客人。

林先生滿腹狐疑,坐下不到十秒就準備起身離開。「Sir,100鎊」,一名女子的聲音從背後傳來,「For What?」林先生常年走南闖北,自認對付意外情況不在話下。「For the wine and show」,眼前的濃妝女子用手一指,林先生發覺身後已站了另一名濃妝女人,手上的托盤托著一杯紅酒。

林先生心想不妙,但仍理直氣壯,「我沒有要酒,也沒看你們的Show」。「不喝酒,可以減去20%」,濃妝女人加重口氣說,「你看了我們的秀,80英鎊」,林先生想分辨自己「進來不到十秒」,濃妝女子再次加重語氣「我們有錄像證明你看了舞台和我們的小姐,不交錢,我們叫警察說理! 」

「這時我徹底明白了他們『叫警察』的意思」,林先生百口莫辯,只能乖乖掏腰包,「XX真感覺吃了個鱉!」

林先生說,出門之後,他終於明白剛進門時那位美國口音的男子為何和那位英國口音女子大吵:美國口音男子當時高聲說「我是美國人」,英國口音更大聲回應「我知道你是Yankee,你最好找你們的領事來!」


同樣在倫敦紅燈區遭遇「屠夫」、「吃鱉」的還不止林先生一人。不久前同樣慕名前往倫敦紅燈區「體驗生活」的安先生,冒死衝出脫衣舞牢籠,卻付出流血代價。

安先生表示,他當天也是在一位女郎的招徠下進了脫衣舞廳。「當時屋子裡也是空無一人」,甚至舞台上下都沒有小姐,安先生說,他正感覺奇怪脖子就被一隻手臂勾住了。 回頭一看,是一名嘴唇猩紅的妖艷女子。安先生感覺不對,推開女子要往外走。這時從吧台衝出一名高大女子攔在前面,「100英鎊,你碰了我們的女人」,安先生無名火起,正要高聲理論,突然感覺臉上一陣火辣。安先生不顧一切奪門而逃。「回到酒店,發現自己臉上從耳根到嘴唇一道大口子,鮮血直流」。

「旅遊屠夫」遍布,浪漫之都巴黎和米蘭也不能倖免。月前南巴沙迪那嚴小姐到巴黎聖母院廣場餵鳥,未想成人魚肉,也被「屠夫」狠敲了一把。

80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旁邊是塞納河,成群的鴿子在遊人中翻飛起舞,嚴小姐情不自禁伸出手去  這時有名男子友好地往嚴小姐手中放了一小把穀物,嚴小姐不疑有詐,樂不思返。沒想到手中穀物剛被鴿子叼走,耳邊就傳來「20歐元」聲音。What?」嚴小姐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20歐元!」,另外兩名男子圍了上來,雖是大庭廣眾,嚴小姐卻感覺勢單力薄,只好掏錢。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掉到水裡
某日,電話響起,小明氣喘呼呼的從房間跑出來接電話
小明:「喂~」
小明爸爸的朋友:「小明,你爸爸在不在?」
小明:「我爸‥他掉到水裡了!」
小明爸爸的朋友:「什麼?掉到水裡?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小明:「上個禮拜!」
小明爸爸的朋友:「那媽媽呢?」
小明:「去找爸爸了!」
小明爸爸的朋友:「那找到沒??」
小明:「不知道‥你可以打我媽的行動」
於是,小明爸爸的朋友打電話給小明的媽媽;
小明爸爸的朋友:「大嫂阿‥大哥現在怎麼樣?」
小明的媽媽:「喔‥他在旁邊,你要不要跟他講話?」
小明爸爸的朋友心中一陣發毛‥!
小明爸爸! 的朋友:「喂‥大‥大哥阿‥你還沒死阿? 掉到水裡一個禮拜‥你怎麼沒事?‥你到底是人還是‥‥」 . . . .
小明的爸爸:「你去死啦!我是調到南投水里!」 






世界上最美的鐵路線


作者:佚夫

在瑞士中部擁有諸多的湖泊與山脈,而蜿蜒於其中的一段鐵路堪稱全球最美的鐵路線之一。或許正是因為沿線的景色實在過於優美瑞士人特地給這條線路起了一個別稱:黃金線。這段線路景色優美,同樣行駛在這段鐵路上的火車也別具特點,乍一走入真有種回到了上個世紀初的感覺,強烈的懷舊風格使得乘坐這段鐵路線成為了視覺上的饕餮之旅。 


二等車廂裡的一個小包間。
  

二等車廂裡的老式檯燈
  

這才是頭等車廂,明細的區別就是這截車廂裡的木質結構用的都是上等木料,座椅也是軟式的沙發椅。
  

此圖為著名的琉森湖,清晨出發的時候雖然還淅淅瀝瀝地下著小雨,而湖面上似乎已經有了某種放晴的跡象。
  

然而進入山區之後卻出現了極低的雲層,那虛無縹緲的雲霧給沿途的村落蒙上了一層神秘的面紗。
  

期間路過一個幾乎沒有站台的小站,站上的二手傢俱飾品店竟然把商品擺放在了車站的鐵路邊,這樣的陳設佈置也不知道是有意為之還是自然的巧合,但不管怎樣都讓這段充滿懷舊風格的旅程又增加了幾分難得的意境。
  

到達因特拉肯之前在一片開闊地上捕捉到了這樣一個瞬間,一片樹林、 三兩 戶農舍、成片的草地、只聞牛鈴聲卻不見牛的身影……以及遠處濃濃的雲霧,這樣的畫面讓我想起了不知道哪部電影中的場景。
  

這處農舍的小院在植被的設置上有意突出了多樣性的特點,小小的院落看上去竟如同微型植物園。



列車又停在了一個不知名的小站,列車員順帶手在車站咖啡廳買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咖啡。
  

沿途時常看到身背伸縮枴杖和登山包的爬山老人,其中也看到了亞洲的面孔,不過他們既不是日本人也不是中國人,而是喜歡趕時髦的韓國老人。
  

路過這片水域的時候時辰還早,湖中停放著幾條小船,讓寧靜的湖水多了幾分靈氣與神秘。
  

到達因特拉肯的時候天已經放晴,路旁的野花無拘無束地怒放著。
  

沒想到的是火車離開因特拉肯的時候再度進入了雲霧繚繞之中。
  

在路過一個小村子時被一戶農家窗台上的鮮花所吸引,實際上在這條黃金線上不僅有夢幻般的自然奇觀,同樣具有許多令人回味的人文景象。
  

列車快要到達日內瓦了,此時的天空已徹底透出了藍色。


漸漸的,路邊的房屋多了起來,我意識到此行的目的地日內瓦就要到了。


日內瓦湖終於展現出了她嬌媚的容顏。
  

日內瓦之前最後一個不知名的小站,從站台上就能望見遠處的日內瓦湖。
  

日內瓦郊區的農田從視線中劃過。
  

終於到達了日內瓦,這座瑞士最為國際化的城市。 


�X�B:世界上最美的鐵路線 - 李鳴飛的分享天地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DDPisShit/6493518#ixzz2APsT9WV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