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5, 2012

石碇石崁步道又消遙遊



用心看台灣-用心看石碇(一)






石碇石崁步道又消遙遊


PCLin 1025

今天下午隨著「中央社週四下午登山隊 」到石碇又走石崁步道再由湳窟路返回,我們走柏油路一圈不過癮,故在山上又來回走串穴湖山一小段,呈6字形(今年0308走一次),上回在九寮坡聚餐,此回在深坑WOW café(新北市深坑區昇高坑路30號)吃西餐。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深坑WOW café 在地圖之紅A點)


石碇的名稱由來
石碇的名稱由來有幾種說法:第一種說法是因為石碇溪中的巨石很多,居民出入常當必須跨越橫豎在溪的大石頭,就樣要跨越舊式房屋大門的戶碇一樣,石碇的名稱就由此產生,第二種說法是由於溪中的大石特殊,就像門戶底石一樣,所以就以此為名:第三種說法是以前溪流水深且急,小船可以溯溪而上,但停泊時必須 繫石以碇泊,故名石碇。

回溯時光:石碇曾是個往來淡蘭(淡水,噶瑪蘭)的水陸要衝,重要貨物集散地。儘管古鎮繁華退盡,被山林擁抱的石碇鄉,因為水源保護區而保留了大部分的原始山林,也因通的便捷,距離101商圈僅30分鐘車程,在捷運景美站搭666公車即達石碇古鎮,宛如大台北的世外桃源!
我們只走實線的柏油路一圈
在山上又來回走串穴湖山一小段,故呈6字形



停車處



 蝸牛上樹


石崁步道出名的麥芽膏 



石崁步道均是柏油路,很好走 



皇帝殿西峰登山口 



第一次看到郭夫人(林欽蘭:右2)



在廟口小憩



踏著タ陽餘暉下山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建議由莫氏家族擔任要職

鑒於莫言的成功,有人建議由莫氏家族擔任要職。其中:

外交部長 - 莫軟,
國防部長 - 莫怕,
財政部長 - 莫貪,
國稅總局長-莫愁,
海關總署 - 莫汚,
組織部長 - 莫牛,
宣傳部長  -莫吹,  
公安部長 - 莫兇,
衛生部長 - 莫病,
計生委主任-莫生,  
交通部長 - 莫堵,
鉄道部  -  莫撞,
司法部  -  莫黑,
教育部長 - 莫愚,  
文化部長 - 莫傻,  
新聞部長 - 莫假,  
發改主任 - 莫漲,  
統計局長 - 莫虛,
旅遊局  -  莫擠,
林業局  -  莫燒,
預防腐敗局-莫睏,
廣電總局 - 莫紅,
證監會主任-莫跌,
人民銀行行長-莫印;   
最後發言人大家還是公推-莫言!



趕驢進城 

這個笑話有點無奈,卻是反映大陸的真實狀況……

一老農趕著毛驢進城,驢闖紅燈,罰10元。老農喝驢子:“你以為你是軍車啊!紅燈也敢闖”。

沒走幾步,驢又碰翻一水果攤,賠20元,老農更氣:“你以為你是城管麼!想掀誰的攤兒就掀”。

老農牽驢回家,路過一片青草地,驢啃青草,又被罰30元, 老農氣極,罵道:“你以為你是檢查團下鄉麼,走到哪兒吃到哪兒” 。 

老農罵完牽驢去河邊喝水,可驢子卻發起倔脾氣,揚頸不飲,老農火了:你以為你是在天上人間啊,沒小姐陪就不喝”。(這是北京最級的一間類似台灣金錢豹的店,有眾多美女相陪,消費特高,上個月被政府查封了)

驢子掉頭就跑,岸邊曬一張漁網,驢上而破之,漁翁索賠
500 元, 老農熱淚盈眶道:“你以為這是中國電信麼,上網要花這麼多錢”。

驢子轉身踢了老農一腳,老農忍痛罵道:“你以為你是群主麼,想踢誰就踢誰”。

驢子氣得不再理老農,變的很沉默,老農說:“耶,你以為這是在Q Q群裏啊,可以整天不說話”。

老農一路嘮叨指責驢子,路過一個山崖,驢子受不了嘮叨,縱身躍下。老農傷心哭喊:你以為這是在富士康呀!





我們只走實線的柏油路一圈
在山上又來回走串穴湖山一小段,故呈6字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