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9, 2012

武士與高僧—做情緒的主人 + 香港蟻居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武士與高僧—做情緒的主人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常常訓練控制自己的情緒,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才能在人生中享受天堂的快樂。

 在德川幕府時代,有一個武功高強的日本武士,想到自己長久與敵人格鬥,殺敵無數,很可能有一天也會被殺死。所以他很想搞清楚,上天堂與下地獄到底會有什麼不同,這樣他就更能面對死亡。

 有一天,這位武士聽說一座位在深山的廟裡,有一位高僧很有智慧,就特地前往去尋找答案。經過長途跋涉,他終於走到了廟口。武士迫不及待的敲門,一位小和尚就來開門,他馬上對小和尚說:『我是德川幕府的第一武士,我來找你的師父。』小和尚就很有禮貌的回應:『師父正在忙,請您稍坐一下,喝杯茶,我會告訴師父您來了。』小和尚準備好茶水後就離開了。

等了許多時辰,武士才遠遠看到一位老和尚走來;由於他已經很不耐煩,所以就完全不顧禮數的衝到老和尚面前,手指著對方、拉大嗓門問道:『喂!老和尚,你架子好大,讓我等這麼久!看來你好像真的很有學問的樣子,就不要浪費時間,趕快告訴我天堂與地獄到底有什麼不同?』

 老和尚瞧了武士一眼,慢慢答道:『你這個人非常沒禮貌,我不想回答你的問題。』武士聽了勃然大怒,馬上拉出他的武士刀指向老和尚,叫道:『你竟然敢污辱幕府將軍的武士!我要把你殺了!』這時武士的臉色猙獰,相當恐怖。

 老和尚並沒有被嚇到,只冷冷地說:『這位武士,你現在失控的樣子,不就跟活在地獄裡一樣?』武士聽到後大感驚愕,想想自己很不應該對一代高僧這麼粗暴,就趕緊把刀收回;頓時武士臉上的表情轉為溫和,不如剛才那般乖戾囂張,並向老和尚鞠躬道:『對不起,我剛才失禮了,我向你鄭重道歉。』

 老和尚這時面露微笑的表示:『這樣就對了,當下的你,不正就像活在天堂裡面一樣?天堂與地獄,其實都在我們的人心裡。』一般人都認為上天堂或下地獄是死後的事,但是事實上,我們都有能力選擇自己在每一天要創造一個像天堂還是像地獄的環境。而一個人要活得很成功、很快樂,最重要的關鍵並不在於他是否很有能力或很聰明傑出,而是在於他能否有辦法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那些經常會被人激怒,並且無法控制自己情緒的人,無論他智商再高、成績再好,都常有將自己生活陷於地獄中的危險。失控的情緒就好像是一個最殘酷的主人,它會讓我們茫然失去理智,讓我們說出惡毒的話,甚至支配我們做出自己無法挽回的憾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士說過:『行動往往隨著感覺而來,但實際上,行動與感覺是一體的。』有時我們可以強迫自己試著高興地做起來,表現自己很快樂的模樣,自己的腦細胞也會漸漸感覺到快樂的到來。

 卡內基先生在八十多年前創辦訓練的理念,就是要幫助學員建立自信,克服恐懼,並培養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的能力,來幫助他們提升自己生活與工作的品質。《聖經》曾說:『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要比獲得一座城堡來得更好』讓我們一起努力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一根弦的智慧"
下次再覺得憂鬱時,記住,你可能只是覺得事情困難,如果你能克服這種感覺,憂鬱可能便會離你而去,你也應記住,快樂是來來去去的,就像旋轉燈一樣,這一刻它光芒燦爛,下一刻可能就消失無蹤,重要的是,如果它永遠閃亮,你可能也不會珍惜了! 《作者 為卡內基訓練講師 黑立言 》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開會

 居然可以把無聊的開會寫得如此一針見血又幽默....真絕.....

 開會再開會,不開怎麼會,本來有點會,開了變不會
 有事要開會,沒事也開會,好事大家追,出事大家推。
 上班沒幹啥,一直忙開會,大會接小會,神經快崩潰。
 銷售我不會,企劃又沒學,問我啥本領,專長是開會。
 上午有早會,午後有午會,下班不能走,還要開晚會。
 每週開週會,每月有月會,隨時檢討會,年底是年會。
 赴會要及時,小心選座位,最好靠邊邊,以免遭口水。
 雖然在開會,誰也不理誰,有人忙協調,有人無所謂。
 主席一上台,自稱大掌櫃,扯東又拉西,全憑一張嘴。
 內容沒準備,聽來活受罪,差了十萬八,大家還說對。
 台上說什麼,沒人去領會,手機不時響,怎還不散會。
 牛皮拼命吹,發言不乾脆,時間過好久,不知輪到誰。
 有人窮訓話,有人打嗑睡,有人瞎附和,有人掉眼淚。
 小聲像催眠,令人真陶醉,大聲不必怕,就當狗在吠。
 打盹有技巧,腦袋不能垂,不然被逮到,就要倒大霉。
 會開一下午,實在有夠累,沒聽兩三句,水喝好幾杯。
 說來真慚愧,開會千萬回,快要退休了,還是不太會。
 唱了大半天,到底會不會,你若還不懂,就要多開會。

想必道出不少上班族的無奈心聲~~~



臭小子!害大家都沒得玩啦!
老總打電話給秘書:這幾天我陪妳去北京玩玩,妳準備一下。
秘書打電話給老公:這幾天我要和老總去北京開會。
老公打電話給情人:這幾天我老婆不在家,陪我。
情人打電話給輔導學生:這幾天老師有事,停課。
 
輔導學生打電話給爺爺:這幾天不上課,爺爺你陪我玩。
爺爺秘書打電話:北京去不了了,孫子要我陪。
秘書老公打電話:老總突然有事,不去北京開會了。
老公情人打電話:老婆不走了,下次再說。
情人輔導學生打電話:這幾天照常上課!!
學生爺爺打電話:老師說這幾天照常上課。

因緣關聯,彼此成就或互相牽絆,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相互影響 。







香港蟻居——攝影師實拍風光背後的另一面

文章來源: 網易 於 2012-05-14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110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著707萬人。他們頂著世界最密集的天際線,也承受著世界最沉重的房價負擔德國攝影師Michael Wolf在香港拍攝完成了“建築密度”和“100X100”(100個居住在100平方尺公屋的家庭)兩組作品。作品展示了香港住房的裏外兩面,和風光背後的另一面。攝影師/Michael Wolf 編輯/費天 圖片提供/M97上海當代攝影藝術畫廊


建築密度 Architecture of Density
因歷史、政治及地理環境等原因,香港土地開發率僅有23.7%。用於住宅用途的土地開發面積76平方公里,僅占土地總面積 的6.8%。對於土地開發的限制導致市區人口密度很高,707萬人主要居住在高層住宅內。全港共有6588座高層樓宇,遠超紐約的5818座,成為名副其 實的“摩天城市”。Michael Wolf 的作品“建築密度”將目光聚焦在這些令人窒息的混凝土“幕牆”上,描繪出了一幅幅遮天蔽日的抽象圖案。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57号作品 (2006)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119号作品 (2008)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39号作品 (2003)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98号作品 (2008)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23号作品 (2005)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111号作品 (2008)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43号作品 (2006)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19号作品 (2003)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108号作品 (2008)




Michael Wolf “建筑密度”第95号作品 (2008)
香港平均房价为家庭年收入中位数的12.6倍,居世界首位。截止2011年,47.7%的香港市民因无力购买私人住宅,居住在公屋(政府廉租房)或居屋(政府限价房)内。其人均住房面积为12.8平方米。九龙石硖尾公屋是香港第一个公共住宅区。1953年12月24日,石硖尾木屋区发生大火,53000人无家可归。港府直接介入房屋供应,在灾后原址兴建公共住宅,安置灾民。石硖尾也成为示范点,开启了香港公屋时代。2007年4月底,Michael Wolf 得知石硖尾公屋将进行拆除重建,用四天时间挨家挨户拍下了石硖尾公屋的每一间100平方尺(约9.3平方米)的房间,展示了这些经历了半个世纪的公屋,和100户在此居住的家庭故事。2007年5月1日,石硖尾的居民开始陆续搬离,拆迁开始。




Michael Wolf “100X100”第20号作品 (2006)。姓名:Lam Sam Mui。年龄:93岁。在此居住时间:30年。曾经职业:小贩。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不发表评论。



Michael Wolf “100X100”第26号作品 (2006)。姓名:So Sheung(右)。年龄:94岁。在此居住时间:25年。曾经职业:餐厅快递员。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租金低。



Michael Wolf “100X100”第18号作品 (2006)。姓名:Choi Ting Shou(右)。年龄:69岁。在此居住时间:27年。曾经职业:保安。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邻居友善。



Michael Wolf “100X100”第4号作品 (2006)。姓名:Liu Kam Chiu(左),Chung Fut(右)。年龄:70岁(左),81岁(右)。在此居住时间:17年(左),20年(右)。曾经职业:清洁女工(左),小贩(右)。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交通便利,邻居友善,通风好。



Michael Wolf “100X100”第15号作品 (2006)。姓名:Tham Ho。年龄:99岁。在此居住时间:26年。曾经职业:水泥厂职工。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房租低,可以和邻居聊天,邻居互相照顾(一位邻居每天帮其买食品)。



Michael Wolf “100X100”第37号作品 (2006)。姓名:Yau Ka Yan。年龄:11岁。在此居住时间:6年。职业:学生。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邻居和善健谈。



 Michael Wolf “100X100”第92号作品 (2006)。姓名:Ma Gui Woon。年龄:68岁。在此居住时间:13年。曾经职业:制衣厂工人。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喜欢这里的一切。




Michael Wolf “100X100”第40号作品 (2006)。姓名:Tam King(左)。年龄:82岁。在此居住时间:25年。曾经职业:五金工厂工人。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交通便利。



Michael Wolf “100X100”第69号作品 (2006)。姓名:Tsang King Wah。年龄:11岁。在此居住时间:7年。职业:学生。喜欢此公屋的哪些方面:交通便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