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7, 2012

南方莊園一日遊 + 7月不是鬼月,而是吉祥月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南方莊園一日遊


PCLin 0907


中壢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住宿券9月底到期,故昨天就帶小孫女又來中壢。我們住在陽台有溫泉浴的六樓二人房,平日實價6,280元,太貴了。不過B1的游泳及SPA,以及2F的裸湯、三溫暖、健身房和其他休閒設施還不錯。若只來享受休閒一次600元,住桃園中壢地區可買五年的南方卡(35,000元,另外月費1,500元),可每天來,相當於68元,更便宜。


南歐情調的莊園渡假生活
多位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渾然天成的南歐風情。如地中海般亮麗外觀,座擁 5 公頃 森林綠地,體驗「莊園生活」只在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生命中最美的事物,莫過於心靈與視覺的共同感動。」 大量使用自然素材與色系,將室內外空間連成一氣,融入陽光、綠地、空氣、水…等大自然元素,讓「建築」有了溫度,與「人」有了和諧的發聲,營造出跨越藩籬的休閒空間。

漫步於一片綠意的歐式莊園,在南方莊園渡假飯店享受遠離塵囂的寧靜,與真實自己的對話。

與中國石油公司合作於 92 年 4 月成功開發溫泉井,每日出水量 330 噸, PH 值: 8.2 、井口溫度: 49 ,泉質為碳酸氫鈉泉


交通指引:
   中山高 下新屋交流道,沿縣道 114 往西行 , 過中平國小,右轉直行即可抵達 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南方莊園-多位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



在陽台有溫泉浴的六樓二人房,平日實價6,280元




南歐風情的大廳-大女兒下班後來看她的小女兒(小孫女)




南歐情調的莊園渡假生活




兩小無猜




 
 昨夜又到新明街上的觀光夜市吃簡師傅的臭豆腐



百聞不如一吃



今早由六樓看南方莊園 5 公頃之森林綠地



2樓的早餐



今早由六樓客房看停車場,
可見有南方卡的人不少




南方莊園正門




魯迅塑像




前院



二樓兒童育樂室



二樓健身房



B1 SPA池



阿嬤及小孫女玩飛盤 
(在礁溪空氣清新可拍到藍天白雲,在西部就沒辦法)




在酒吧看阿嬤及小孫女




如地中海般亮麗外觀



回程在林口的林口路120號吃蔡家拉麵






^_^小常識




7月不是鬼月,而是吉祥月

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已經到來,民眾總認這段時間諸事不宜,小心為妙!但台灣民俗專家卻反擊,「7月不是鬼月,而是吉祥月」,一切誤會都是起於明太祖朱元璋的謊言,讓鬼月一說意外流傳至今。

亞洲大學台灣民俗館副館長顏榮豐表示,當初朱元璋篤信風水之說,也深知7月就是吉祥月,但他卻想「獨享」這段吉時,因此,派人在民間散佈謠言「7月是鬼月,天將降禍」,還派人假扮道士四處賣符,招搖撞騙,沒想到意外讓「鬼月」流傳至今,因為台灣人是明朝時移民來的,是華人世界唯一完整保留明朝7月是鬼月習俗的族群,可說「唬弄台灣人600多年」。

顏榮豐還提出另一項根據,清朝勘輿師蔣大鴻在「天元五歌」中轉述勘輿大師楊救貧的口訣,「古來天子7月葬,士庶踰月禮不曠」,就拿前句來看,古代帝王往生後常延至7月才下葬的原因就在於,7月是申月,取其「田地中,上得天時,下得地利」,所以「申」代表大吉之月,而不是鬼月。

亞洲大學台灣民俗文物館特別在農曆7月舉辦「台灣鬼文化迷失展」,兼具教化與導正世俗的功能,而現場還根據歷代7月民俗資料,製作了20張「為鬼正名」的看板,全力宣揚7月是名符其實的「吉祥月」。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吻仔魚

首部曲

老公為了替破病中的老婆煮飯,決定到傳統市場買材料準備煮海鮮粥「孝敬」老婆……

老公:「老闆,今天有進新的魚嗎?」

魚販:「有啊!你看鱈魚怎樣?」

老公:「鱈魚…?可是我要煮粥哩!有沒有小魚?」

魚販:「煮粥呀~~那吻仔魚最好了!』

老公:「吻仔魚?好吧!那…麻煩你先幫我處理一下,不用太麻煩,只要去頭去尾,再幫我切三段就好了!」
魚販「……………」Description: Click Me!



二部曲

老公辛苦了半天,還是沒弄出一頓像樣的海鮮粥,

第二天老婆索性自己到市場買來煮……

老婆:「老闆,今天有比較新鮮的魚嗎?」

魚販想起昨日的經驗便說道:「有有有!才上岸的吻仔魚,粉鮮喔~而且,『整尾』煮來吃,味道更棒!」

老婆「這樣啊!那……老闆,來兩尾好了,我要煮湯。」

魚販「…人 ……人客……………」



★三部曲

為慶祝親愛的老婆小病初癒,這對夫婦決定再到市場去買些魚回來吃吃……

老闆..今天有新鮮的魚嗎?」

魚販﹙哇!怎麼又素他們!﹚:「喔,有有有!今天又有剛捕的吻仔魚..鮮的喔!『更多條『整尾』煮來吃,味道更鮮美喔~!」

老婆「老闆..那來個十尾,順便幫我將魚肚拿掉,我不要魚肚啦!」

魚販「…ㄛ~?~…………」


★四部曲

經過此夫婦的「買魚事件」後,魚販不禁感嘆「世風日下,教育失敗」

這時,看到一位看似有學問的老人來到了攤前,於是哩,魚販就語重心長的將那對夫婦的情況詳細道出……

老人:「唉~~,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連這點常識也不懂…。」

魚販:「對啊!實在是造成我們的困擾!!」

老人:「怎麼會這麼無知呢!吻仔魚只要去鱗就可以了,那用這樣麻煩 ? 」
魚販:「……………」


★五部曲
在老闆經上述的體驗後,有天有位小姐來向他買吻仔魚,

魚販:『小姐今天的吻仔魚很新鮮喔!』

小姐:『好!那幫我包二條。』
魚販(自暴自棄):『 那小姐你要不要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