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08, 2012

原諒別人的女兒 + 回春術十二計 輕鬆把你變美變年輕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原諒別人的女兒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在餐館裏,負責為我們上菜的女侍,非常年輕。我之所以注意她,是因為她上菜時笨手拙腳的,讓我老是擔心她可能會把湯汁,轉化成我的洗澡水。

我的第六感居然沒有“辜負”我,捧上蒸魚時,盤子傾斜,腥膻的魚汁魯魯莽莽地直淋而下,潑灑在我擱於椅子的皮包上!

我本能地跳了起來,陰霾的臉,變成欲雨的天,這皮包,是我在意大利買的,極好極軟的牛皮,不能洗滌,是我心頭的大愛。

可是,我還沒有發作,我親愛的女兒便以旋風般的速度站了起來,快步走到女侍身旁,露出了極端溫柔的笑臉,拍拍她的肩膀,說:「我們沒事,沒關係

女侍如受驚的小犬,手足無措地看著我的皮包,囁嚅著說:「我,我去拿布來擦‧‧‧」

萬萬想不到,女兒居然說道:「沒事,回家洗洗就乾淨了。你去忙你的吧,真的沒關係,不必放在心上。」

女兒的口氣是那麼的柔和,倒好似做錯事的人是她。

這時,女侍原本繃得像石頭一般的臉,慢慢地放鬆了,她細聲細氣地說了聲“對不起”,便低著頭走開了。

我瞪著女兒,覺得自己像一顆氣球,氣裝得過滿,要爆炸,卻又爆不了,不免辛苦。

女兒平靜地看著我,在餐館明亮的燈火下,我清楚看到她大大的眸子裏,竟然鍍著薄薄的淚光,這樣,我不怒反驚了。我這女兒,到底怎麼啦?

當天晚上,回返旅館之後,母女倆齊齊躺在床上,她這才亮出了葫蘆裏所賣的藥。

負笈倫敦三年,為了訓練她的獨立性,在大學的假期裏,我們不讓她回家,我們要她自行策劃背包旅行,也希望她在英國試試兼職打工的滋味。

她的大哥就曾在美國大學當過校園郵差,二哥呢,也曾擔任大學實驗室助理員。

活潑外向的女兒,在家裏十指不沾陽春水,粗工細活都輪不到她,然而,來到人生地不熟的英國,卻選擇當女侍來體驗生活。

在倫敦的第一天上工,便闖禍了

她被分配到廚房去清洗酒杯,那些透亮細緻的高腳玻璃杯,一只只薄如蟬翅,只要力道稍稍重一點,便會分崩離析,化成一堆晶亮的碎片。

女兒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好不容易將那一大堆,好似一輩子也洗不完的酒杯洗乾淨了,正鬆了一口氣時,沒有想到身子一歪,一個踉蹌,撞倒了杯子,杯子應聲倒地,“哐啷、哐啷”連續不斷的一串又一串清脆響聲過後,酒杯全化成了地上閃閃爍爍的玻璃碎片。

「媽媽,那一刻,我真有墮入地獄的感覺。」

女兒的聲音,還殘存著些許驚悸:「可是,您知道領班有什麼反應嗎?」

她不慌不忙地走了過來,摟住了我,說:「親愛的,你沒事吧?

接著,又轉過頭去吩咐其他員工:「趕快把碎片打掃乾淨吧!」對我,她一句責備的話都沒有!

又有一次,女兒在倒酒時,不小心地把鮮紅如血的葡萄酒,倒在顧客乳白色的衣裙上,好似刻意為她在衣裙上,栽種了一季殘缺的九重葛。

原以為她會大發雷霆,沒想到她反而倒過來安慰她,說:「沒關係,酒漬嘛,不難洗。」說著,站起來,輕輕拍拍她的肩膀,便"靜悄悄"走進了洗手間,"不張揚"、更不叫囂,把眼前這隻驚弓之鳥安撫成樑上的小燕子。

女兒的聲音,充滿了感情:「媽媽,既然別人能原諒你的女兒。您也應該原諒犯錯的人,她們也是別人家的女兒啊!」



報長 笑遊人間的話:
有句諺語「仙人打鼓有時錯,腳步踏錯誰人無」,人生在世,人難免會有犯錯造成他人不便之處,而當我們犯錯時,難免會想乞求對方的原諒。

在期許當我們犯錯時,旁人能夠諒解我們之前,先學會原諒那些無心犯錯造成我們不便的人,若人人都能有這樣的寬容的肚量,又何嘗人與人相處會不融洽。

況且,有時原諒對方的錯,反而比指責訓罵更能讓對方深深的記住錯誤並改過,就如同「待人之道,尊重的力量」這篇文章一般,用包容代替訓斥,反而讓對方心懷感激做的更好

而犯錯受到訓斥是理所當然的,人要為自己所犯的錯付出相同的代價,並深深的為自己的行為懺悔,並不在犯錯,不能因他人的訓斥而忘記自己的缺失,卻認定對方心胸狹窄而銘記於心,若遇到心胸寬厚之人的原諒,更應該對自己的行為有所自省,並時時警愓自己不在犯錯。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那你為什麼要吃掉我
5歲的女兒不明白媽媽的肚皮為什麼有一個疤痕
媽媽向女兒解釋說:"這是醫生割了一刀,把你取出的地方。"

女兒認真想了一會兒,
很認真地問媽媽:"那你為什麼要吃掉我?"
 


鹽跟糖
在某國小課堂上,老師在問了學生一個問題:「當鹽跟糖融解在水中時,要如何把它們分開?」

這個問題問小學生太難了吧...那群小學生抱著頭想了半天,突然一個小學生恍然大悟地說:「老師!我知道了,首先把它們蒸乾~」

這時老師很滿意的點點頭,其他的同學也都投以崇拜的眼光...

他接著說:「然後把螞蟻丟進去,螞蟻就會把糖給搬出來!」-->真是聰明的小孩!!

= ='?     這倒是聰明的方法~
 


永垂不朽
今天是一對老夫妻五十週年結婚紀念日, 老太太要求重溫當年的熱情與甜蜜,老頭子回說:不要啦!都已經是老夫老妻了,還搞這個玩意兒,想當然的敖不過 老太太的堅持,兩人也就草草辦了那回事兒。

老頭子身心不滿而抱怨,寫了一附對聯及橫批。
想當年水晶餃子蛤蠣肉............又白又嫩
到如今破落戶的兩扇門............又舊又髒,
橫批:夜不閉戶


老太太看到老頭子抱怨起她來,也不滿地同樣回了一幅。
想當年能壓豆能桿麵兒...........又直又硬
到如今西風裡的羅衫袖...........吊兒郎當,
橫批:永垂不朽




~~~~~~~~~~~~~~~~~~~~
^_^小常識


有那些東西不可長時間滯留車內 以避免火燒車

自發性火燒車發生的原因主要分成兩大類:一是車上電機或油電系統的故障,一是人為的因素。火燒車是蠻難鑑定的,也是比較難處理善後的,我們一定要排除因為自己疏忽所導致的火燒車,尤其是一些易燃的東西千萬不可長時間留置在車上的,特舉一些例子,供大家參考:


1.打火機:很多喜歡抽煙的朋友,為了點煙方便會將打火機帶上車,如果忘了拿下車,留置在車內,密閉的車廂經陽光曝曬後,會達到相當高的溫度,很可能就會使打火機的液態燃料蒸發,產生極高的內部氣壓而產生爆炸。另外如果一時疏忽在車上丟下未熄火的煙頭,那也會引起火燒車。


2.具揮發性的汽車香水或是精油瓶:香水及精油揮發後會產生一種易燃氣體,其爆炸的溫度臨界點一般都蠻低的。在夏天車廂只需陽光照射15分鐘,車內的溫度很快就會達到65℃以上,是有可能引起香水或油精爆炸的。


3.一些壓力罐,如殺虫劑、髮膠、潤滑劑、油污清潔劑、打火機充氣罐、輕便瓦斯罐等,或是一些易爆物品如鞭炮、沖天炮等,或是一些易燃液體,如汽油、酒精、指甲去光油、油漆等:在高溫密閉的車廂中也是有可能會爆炸的。


4.花眼鏡:很多上了歲數的駕駛或乘客,習慣在車上放一副老花眼鏡,以便閱讀。老花眼鏡屬於凸透鏡,一旦車輛受到陽光曝曬,就有可能將陽光聚焦生熱,時間一長,是有可能點燃易燃物質而引起火災的。


5.理論上來講,手機和數位相機留置在車上,其電子元件及電路是不會爆炸的。但如果所用的電池是便宜的黑心貨,因缺乏正規電池的有效洩壓結構,當手機或數位相機過度曝露在車廂的高溫照射下,過熱所造成的內部氣壓不易排解,是會衝破外殼而引發爆炸。所以下車時不要忘了將手機及相機拿下車。


總之,我們開車回來之後,最好對車廂做個清理及清潔,把上述的危險物品或不必要的東西拿下車,一方面可減重來省油,一方面也可避免火燒車

 





回春術十二計 輕鬆把你變美變年輕 



“回春術”聽起來神秘又不可思議,但它確確實實地存在著,絕非傳說,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合理健康的飲食,它不僅讓你變年輕,還能讓你遠離疾病。美人們必備的回春術十二計,輕輕鬆松變美麗、變年輕!


第一計:喝綠茶 年輕1
綠茶的好處不斷被科學界發現,最新的一條是綠茶能清洗味蕾,讓味覺恢復靈敏。此外,每天喝兩到三杯綠茶還可有效防止脫髮,這是因為綠茶裡有種重要成分可抑制頭髮毛囊收縮。建議你徹底遠離碳酸飲料,改用綠茶做為日常飲品。


第二計:吃葡萄 年輕1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不僅能修復自由基造成的皮膚鬆弛,防止皺紋發生及皮膚乾燥,還能保持皮膚蛋白彈性,使皮膚潤澤細膩。建議你每天吃30粒葡萄,並且最好平均分三次吃。


第三計:仔細刷牙並使用牙線 年輕1
仔細刷牙並使用牙線,不僅能使你擁有一口好牙,看起來年輕,更有益心臟健康,大大減少細胞的衰老程度。雖然醫學界還沒研究出為什麼牙齦和牙齒病變會加速細胞衰老,但臨床證明確實如此。此外還建議你每天飲用無糖原味優酪乳或檸檬水,清除積累在舌頭上、牙齒間和喉嚨內的細菌,除了心情口氣,還能保持細胞健康。



第四計:釋放壓力 年輕1.5
學會釋放壓力是保持年輕的重中之重,長期處在壓力之下,身體所釋放的壓力激素,會對細胞造成很大傷害,而且還會加速細胞衰老。找到一種最適合自己的減壓方式,比如練瑜伽、蒸桑拿、做spa等,一週一次,把身體壓力解放掉。


第五計:晚上睡足覺 年輕1
只要每天晚上都睡好覺就能變年輕!睡眠不足會擾亂你的荷爾蒙分泌,不僅導致脂肪堆積,更會加速細胞老化。只要你保證每天晚上在固定時間上床睡覺並睡足至少七個半小時,就能神采奕奕,永葆青春!


第六計:按摩穴位 年輕三歲
每天一有時間就請按摩耳廓和耳洞,能發揮相當於全身按摩的功效,加快全身淋巴迴圈,因為耳朵上佈滿各種全息反應穴,對應各個臟腑器官的健康。此外建議你每天按摩頭頂,因為頭頂皮膚和面部皮膚是一個整體,頭頂皮膚保持緊致有彈性,就會有效防止面部皮膚出現皺紋和鬆弛。



第七計:補鈣 年輕1
為延長壽命和讓骨骼更健康,你每天都需要補充維生素D,而且還要多沐浴陽光,每天10分鐘左右。


第八計:拉筋 年輕1
拉筋是中國傳統的養生方式,能通暢全身氣血循環,具有延長青春的卓越功效。最簡單的拉筋方式就是做拉伸練習,只要一有時間就拉伸四肢和軀幹,保證讓你看起來比同齡人更加青春。


第九計:拒絕香煙 年輕4
抽煙會明顯加速細胞衰老,尤其是心臟細胞和皮膚細胞,而且研究表明,在一個煙霧彌漫的房間裡呆一小時,即使沒有抽煙,細胞受到的傷害和抽四根煙一樣嚴重。因為不僅要戒煙,更要徹底遠離二手煙。



第十計:每天都吃早餐 年輕0.5
常常因為趕時間不吃早餐?研究發現,每天規律地吃早餐不僅有益消化系統,更有助保持腦細胞活力。


第十一計:常吃大杏仁 年輕2
大杏仁油超強的抗氧化功效,能幫大腦細胞抗衰老,其中含有的大量核黃素,更能提高大腦皮層神經細胞活力。建議你準備一些大杏仁當零食,每天餓的時候就吃幾粒,不但抗衰老,還有飽腹感,不會讓你發胖。


第十二計:適量飲酒 年輕0.5
每天喝半杯紅葡萄酒真的有益健康,延緩衰老。最新研究成果證實,女人從28歲開始每天喝半杯紅葡萄酒,有益心臟和血管健康,而且能對抗自由基,幫助細胞恢復活力,預防癌症。適量飲用黑啤酒也有相同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