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5, 2012

魅力張家界-4 張家界:天門山



宋祖英 - 山歌好比春光水 ( 清唱 )
 






魅力張家界-4
張家界:天門山



PCLin 0918

 

我們上午搭纜車上天門山,下午逛土司城、老院子軍聲書院。
 
張家界
張家界是中國大陸著名的旅遊勝地,世界遺產高級顧問:桑賽爾和盧卡思兩位博士說:在風景上可以和美國的大峽谷等國家公園相比。張家界大部分山峰展現出更垂直的輪廓,具有不可否認的自然美。張家界風景區被認為是一個神奇幽深、如詩如畫的世界。

張家界市位於湖南省西北部,總面積9518平方千米,總人口163萬人(2006年),以土家族、白族為主的少數民族約占總人口的三分之二。


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
天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占地面積96平方公里,為四面絕壁的台形孤山,屬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天門山海拔1518公尺,是張家界的文化聖地,被稱為《張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譽,是張家界地區最早載入史冊的名山,也是張家界地區海拔最高的山,是張家界第二個國家森林公園。西元263年,因山壁崩塌而使山體上部洞開一門,南北相通;三國時吳王孫休以為吉祥,賜名《天門山》天門山經歷了地質史上多次造山運動,再加上億萬年風雨剝蝕,形成了淩空獨尊,舉世罕見的喀斯特台型地貌,山勢陡絕,景象變幻萬千,山頂保存著完整的原始次森林,植物資源豐富,有著罕見的原始高山珙桐群落,處處藤蔓繚繞、古木參天,石筍、石芽密佈。我們將搭乘全球最長─7455米的天門山纜車上下山,體驗淩空飛仙般的神奇感覺。


天門山天空步道
天門山天空步道懸於山頂西線,棧道全長1600米,平均海拔為1400米。其中【玻璃棧道】懸於山頂西線,長60米是天門山景區繼懸於峭壁之上的鬼谷棧道,憑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橫跨峽的木質吊橋後打造的又一試膽力作。

這條看著就讓人腿軟的玻璃棧道給人帶來的刺激震撼感可與舉世聞名的美國大峽穀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晴天時,藍天和白雲的倒影鋪滿了整條棧道,讓人在對腳下的透明戰戰兢兢之餘,更樂享於踏雲而行的快感;雲霧天氣,玻璃棧道則在霧中若隱若現,天上人間的美景更是讓人驚歎不已。如果你夠膽,一定要挑戰天門山頂的東方“天空之路”。 這裏,沒有鋼筋水泥的阻礙,只有赤裸裸的透明迎接著每個人的尖叫!
  

天門洞
天門洞131.5米,寬50餘米,南北對開於千尋素壁之上,氣勢磅礡,巍峨高絕,是罕見的高海拔穿山溶洞,更是盡顯造化神奇的冠世奇觀,天門洞終年氤氳蒸滕,景象變幻莫測,時有團團雲霧自洞中吐納翻湧,時有道道霞光透洞而出,瑰麗神奇,宛如幻境,似蘊藏天地無窮玄機。天門洞 千百年承接天地萬物的靈氣,成為人們祈福許願的靈地,天門洞被視為《天界之門》、《天界聖境》,已成為美好幸福的象徵。天門洞氣勢臨空獨尊,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天然穿山溶洞,門高131公尺、寬57公尺、深60公尺;1999年世界特技飛行大師曾架機穿越天門洞,引起世人關注!




土司城
張家界土家風情園坐落於中國著名旅遊勝地張家界,景區總占地面積80餘畝,是一座古老的土家山寨,城內有醉人的土家欄門酒,神秘的土家祭祖活動、土家歷史文物展示、土家民俗演示,土家園林藝術等豐富多彩。

 
田家老院子
參觀千年土王府-田家老院子,探尋八百年土司文化。走進“烏龍山剿匪記”“血色湘西”等影視拍攝基地,親身體驗穿越時空的湘西古樂!
 

軍聲書院
軍聲書院展示了軍聲砂石植物粘貼畫(砂石畫)獨特的藝術,軍聲砂石畫是利用天然彩石、植物等不褪色的天然材料粘貼而成的一種藝界首創新畫種。讓人視覺受到衝擊,極具藝術價值與收藏價值。


第一梯次攝於天門山纜車站



在天門山纜車看天門洞



上天門山的車路九彎十八拐,
鳥瞰昨夜看天門山麓狹谷實景表演的地方(左上方)



站在天門山天空步道上俯瞰群山,
古人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油然而生



天門山天空步道



由天門山天空步道向下眺望



第一梯次攝於天門山天空步道



天門山玻璃棧道(左上方)



【玻璃棧道】懸於山頂西線,長60米,海拔為1430米



懸崖峭壁



為了讓遊客零瑕疵的透過玻璃橋看到美麗的風景,
上橋的遊客均要求戴上鞋套,
以保持玻璃橋的透明和乾淨



甲你攬牢牢



如果你夠膽,一定要挑戰天門山頂的東方天空之路。
 這裏沒有鋼筋水泥的阻礙 
只有赤裸裸的透明迎接著每個人的尖叫



鬼谷棧道



我不怕-鬼谷棧道全線既不在懸崖之巔,
也不在懸崖之側,而是全線都立于萬丈懸崖的中間,
給人以與懸崖共起伏同屈伸的感覺。



藍天和白雲的倒影鋪滿了整條棧道,
讓人在對腳下的透明戰戰兢兢之餘,
更樂享於踏雲而行的快感



底下就是萬丈深淵



鬼谷天塹



垂直狹谷地貌-鬼谷天塹





在下方上天梯看起來不遠




側看像台灣


天門山張家界十大絕景之No.2



一共999級階梯



天門山瀑布



通常每100級階梯須爬3分鐘,
999級階梯則相當於約30分鐘登山



勝南嫂在招手



終於攻抵天門洞



郭福照嫂攻抵天門洞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看下去有點腿軟



回程看到龍水兄嫂才要上來



翁嘉盛&李羿瑩夫婦在天母賣蚵仔麵線(勝口味)生意鼎盛



第一梯次攝於張家界天門山





未用一根釘所建的九層土司城




 
 參觀土家歷史文物展示




土家園林



土司城歌舞表演



土司城再見





老院子



親身體驗穿越時空的湘西古樂



老院子書塾






軍聲書院




利用天然彩石、植物等不褪色的天然材料粘貼而成的一種藝界首創新畫種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1. 算命先生與小姐對白:「妳命不好。」「為什麼?」「因為妳身上帶有凶兆。」「那我把胸罩脫了行嗎?」「不行,妳一脫了凶兆,就會出現人生的兩個大波。」

 2. 講課時女老師褲子拉鏈開了。一女生站起來提醒:老師,妳門沒關!老師一擺手:不管它,一會兒教導主任要來參觀。


 3. 新婚次日一大早,新娘痛苦地從酒店房間走出來。一手扶著牆壁,一手捂著下身,大罵:騙子!真是個騙子!結婚前說有三十年的積蓄,我還以為是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