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11, 2012

發人深思的小故事


聖嚴法師---生活禪修智慧法語
 





發人深思的小故事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不堪一比

有許多人來找禪師訴苦,都認為自己是世間最苦的人。


禪師說:「請你們把自己認為最痛苦的事情寫在紙條上。」大家立即照辦。


禪師接著說:「現在請將手中的紙條與別人交換。」眾人在交換閱讀過別人的痛苦後, 紛紛發出驚叫,急忙要回了自己的痛苦。
 



誠實之花

一位禪師為挑選自己的衣缽傳人,發給眾多的門徒每人一包花籽,宣佈誰種出的花兒最美麗,就傳位給誰。


比花的時候到了,眾人各自捧著盛開鮮花的花盆,來接受禪師的挑選。


只有一位弟子捧著空花盆,神情坦然地站在一旁。


誰也沒有料到,禪師最後選定的衣缽傳人竟然就是這位弟子,原因是他的花盆裝滿了誠實之花。原來禪師發給大家的花籽全部都煮過,根本就不可能發芽
 



把線畫長

一位武林高手在一次比武中,因找不到對方的破綻,被對手擊敗,他就去求教一位禪師。


禪師在地上劃了一條長線,要求在不能擦掉這條線的情況下,令這條線變短。


武林高手百思不得其解。


禪師在原來那條線的旁邊,又劃了一道更長的線,兩相比較,原先那條線看起來確實變得短了很多。


禪師解釋道:「打敗對手,不在於攻擊對方的弱點,只要你自己變強,對方便如原先那條線一樣,也就在無形中變得較弱了。」



 
捂緊枕頭

一位著名學者背地製造了許多流言,中傷一位具備非凡智慧的禪師。


學者一日自悟,深感內疚,到禪師處負荊請罪,表示要盡力將流言予以澄清,還禪師一個清白。


禪師聽後拿出一個鵝毛枕頭,說道:「別的你都不用做了,只請您將這枕頭在大街上打開,讓毛隨風飄散,然後將鵝毛一根不少地幫我撿回來。」


學者面露難色:「這我可能做不到,因為鵝毛那麼輕,一陣風來,就不知飄到哪里去了。」


禪師微笑道:「您說得很對。其實流言如這鵝毛一樣,一旦四處飄散,又怎能收得回來呢?不如我們今後儘量捂緊枕頭,千萬別輕易打開它吧。」
 



倒空杯子

一天,一位學者專程到一位禪師那請益,禪師只是以茶相待,並不說禪。


他將茶水注入學者的杯子,杯滿後,還在繼續注入。


學者看著杯子的茶水不斷地溢出杯外,實在忍不住了,說道:「已經溢出來了,請不要再倒了!」


「你就像現在這只杯子一樣,」禪師答道:「裝滿了你自己的看法和觀點,你不把自己的杯子空掉,叫我如何對你說禪呢?
 



永遠不滿

一位青年渴望創新,求教於禪師。禪師取出一個罐子,讓他裝滿石頭。


裝滿石頭後禪師問:「還能裝嗎?」


青年回答:「不能。」
禪師抓起一捧沙子灌進了石頭縫中,最後居然裝進去了一大堆沙子。


「還能裝嗎?」禪師又問。


青年回答:「這回真的不能再裝了。」


禪師提起水壺往罐子灌水,又裝進去了很多水。


青年因此頓悟,在自己的事業上通過創新,很快取得了較好的發展。



--
永遠不要放棄自己,永遠不要放棄別人。
在平凡中看到神聖,要祈求。
在困境中能走向光明,也要靠祈求。
祈求諸佛菩薩慈悲攝受,加持護祐。
祈求師長貴人指導提拔,指點迷津。
祈求同行善友攜手同心,互相提攜。
祈求自己更加智慧,洞澈一切緣起真相。
祈求自己更加慈悲,包容寬恕別人。並努力去利益一切眾生。
祈求我能學會祈求,並隨時隨地,不忘祈求。






~~~~~~~~~~~~~~~~~~~~

^_^  HA HA HA 每天至少笑一笑


祖父母的答錄機
GRANDPARENT'S  ANSWERING  MACHINE


Good morning .... At present we are not at home, but please leave your message after you hear the beep.
早安,我們現在不在家,請於嗶聲後留話。


beeeeeppp ...嗶嗶嗶


If you are one of our children, dial 1 and then select the option from 1 to 5 in order of "arrival" so we know who it is.
如果你是我們的孩子,請按1然後照大小排序按1-5,讓我們知道你是老幾來過電話。


If you need us to stay with the children, press 2
如果你是要我們幫忙帶小孩,請按2


If you want to borrow the car, press 3
如果你想借車子,請按3


If you want us to wash your clothes and ironing, press 4
如果你要我們替你洗燙衣服,請按4


If you want the grandchildren to sleep here tonight, press 5
如果你要把孫子/女放這裡今晚讓我們帶,請按5

If you want us to pick up the kids at school, press 6
如果你要我們去接孩子下課,請按6


If you want us to prepare a meal for Sunday or to have it delivered to your home, press 7
如果你要我們為禮拜天準備餐點或送到你家,請按7


If you want to come to eat here, press 8
如果你想在這裡吃飯,請按8


If you need money, dial 9
如果你想借錢,請按9


If you are going to invite us to dinner, or taking us to the theater, start talking ... we are listening !!!!!!!!!!!"
如果你想請我們去吃飯或請我們去看電影遊玩之類的,請你現在就開始說話, 我們有在聽!!!  


老人也要懂得腦筋急轉彎!








曾經感動了千萬人的漫畫
我們一定要孝順父母哦!
























1 則留言:

  1. This website was... how do I say it? Relevant!
    ! Finally I have found something that helped me. Appreciate it!


    Take a look at my web blog ... best cellulite treatmen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