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8, 2012

不是路已到盡頭 而是該轉彎了


 
母青蛙竟能如此感人



不是路已到盡頭 而是該轉彎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遇到瓶頸時,不妨先試著放慢速度,轉個彎之後,就會找到出口了。(圖 :clipart.com)



掉進河流裡不見得會淹死,不爬出來,才會淹死。
──佚名


在工作上表現傑出的小陳,是公司的超級業務員,每年頒發的最佳業務員獎,他都榜上有名。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以來,他的業績卻一路持平。

這天的業務報告會議,主管終於忍不住開口︰「小陳,你怎麼啦?這陣子的業績數字都沒什麼進步,很危險喔!趕快想想辦法吧!」

主管的話,讓小陳很緊張,為了突破瓶頸,他比以往更加努力,不僅每天早出晚歸,也投入更多時間來遊說老客戶購買產品︰但結果還是不如預期,讓他愈來愈沮喪,甚至開始思考是不是該離開公司,或是離開業務這一行。

「奇怪!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可以試的方法我都試過了啊……」

正當小陳感覺自己無路可走的時候,某個週末,他利用在家休息的時間,翻出了過去幾年的工作筆記,結果發現,在他所有成交的客戶當中,有百分之七十都是第一次見面就成交了,剩下的都是要來回見面好幾次,才好不容易簽下合約

根據這樣的發現,小陳決定孤注一擲,做一個大膽的嘗試,就是將現階段所有的資源,集中在新客戶的開發上,至於舊客戶,則是先採取維持現狀的方式。

嘗試了一個月,這樣的階段性策略果然奏效,小陳又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重新奪回超級業務員的榮耀頭銜。

◇◇


嘉義民雄有一個地下道,設計非常奇怪,車子開下去之後,出口處馬上就是個大轉彎,很多不知情的民眾,常常在這裡發生車禍

三天兩頭就接到民眾的抱怨電話,有關單位也很苦惱,但礙於當地的地理環境限制,地下道不可能說變就變,他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後來有人提議,不妨在地下道的出口處設置一個標語,上頭寫著:「不是路已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

有關單位照做了,沒想到標語一放上去,效果出奇地好。
不僅如期發揮告知民眾的作用,車禍案件大幅減少,這樣的創意巧思,也掀起了外界的廣泛討論,有人甚至把標語拿來當成座右銘,提醒自己「山不轉,路轉」。



類似的道理,我也常運用在買火車票這件事上。

之前計畫到台東玩,但因為碰上暑假旺季,火車票非常難訂,為此,我還特地起了個大早,上網預訂從台北往台東的火車票,最後還是沒有訂到。礙於行程的安排,又不能改搭更晚的火車班次,怎麼辦呢?

正當我對著電腦發愁時,突然想到︰「對啊!既然不能直達,那就分段搭啊!」

於是,我開始改訂分段車票,也就是先從台北到花蓮,再從花蓮到台東,照這方式最後都順利訂到票了。用信用卡結完帳,我又高枕無憂地去睡回籠覺。

「不是路已到了盡頭,而是該轉彎了。」很簡單的一句話,但我們卻常常會因為忘記這一點,直接就朝眼前的牆面撞上去,弄得自己一身傷。

其實就跟開車到民雄地下道,要懂得及時轉彎一樣。遇到瓶頸時,不妨先試著放慢速度,轉個彎之後,就會找到出口了。@


摘編自作者﹕魏棻卿
《人生沒有如果,這才是人生:人生不能重來,當下的選擇,決定你未來的人生。》人本自然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提供





~~~~~~~~~~~~~~~~~~~~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請你們局長明天到紀委來一下

檢 討 書

尊敬的紀委領導:

我是一名剛到紀委工作不久的年輕公務員,由於工作經驗不足,犯了嚴重錯誤,造成市政府的日常工作幾乎陷於停頓,現作深刻檢討,並希望大家有所借鑒,汲取深刻的教訓!事情經過如下:前天,我們紀委書記接到通知說,中央電視臺記者要來採訪我市廉政工作先進典型,經市領導研究,選了幾個廉政建設方面比較好的局的局長來參加座談會,紀委書記要我通知一下。

當時因為快下班了,所以我在通知各單位時說的比較簡單,電話裡就只有一句話:“請你們局長明天到紀委來一下。”


沒想到,國土局長接到通知後當場大小便失禁,心臟病突發,不醒人事,被送往醫院搶救,至今尚未脫險。

萬萬沒想到的是財政局長當晚就跑到市反貪局自首了。

市教育局局長最是莫名其妙,晚飯沒吃就帶著幾位市重點學校的教學骨幹,市三八紅旗手的女老師一起失蹤了,據說兩天后有人在加拿大看到他們了。

工商局長連夜殺死情婦,他斷定:肯定是這狗日的出賣了他。

衛生局長服毒自殺,還留下檢舉別人的一張名單。

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市公安局局長當晚在自己辦公室裡飲彈自盡了!死前留下的遺囑只有一句話:我走了能保住一大批人,希望他們會關照我的家人

這一時間市屬各局委辦的工作陷入了癱瘓和 混亂狀態。這慘痛的教訓,都是我工作方法簡單造成的,我痛定思痛,深感內疚,特做檢討,希望領導能再給我一次機會,以觀後效......




中國長白山天池~好美!


引用來源: 【組圖】中國長白山天池~好美! - 其他圖片 - 優仕網共產檔 http://share.youthwant.com.tw/D8201620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