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7, 2012

「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佛祖給的答案:醒過來


敦煌
 







醒過來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煩惱,所以有許多人,不約而同地問了佛祖一樣的問題:「我該怎麼做,才能不再煩憂?」

佛祖給的答案都相同:「只要放下,你就能不再煩惱。」

有個自以為聰明的人很不服氣,便專程去找佛祖,挑釁地問:「世上有千千萬萬個人,就有千千萬萬種煩惱。但是您給他們的解決方式都完全相同,那豈不是太可笑了?」

佛祖沒有生氣,只是反問男子:「你晚上睡覺的時候,會做夢嗎?」

「當然會!」男子回答。

「那麼,你每天晚上做的夢,都是一樣的嗎?」佛祖又問。

「當然是不一樣的。」

你睡了千千萬萬次,就做了千千萬萬個夢。」

佛祖微笑地說:「但是要結束夢的方法,卻都是一樣的,那就是:『醒過來』!」

男子聽到佛祖的回答,啞口無言。

我很喜歡這則禪宗故事。

這則故事把煩惱比喻成「夢」,只要我們願意放下,就能從夢中清醒來。

無論你的煩惱是什麼,方法都是一樣的。

能將我們從痛苦的地獄拯救出來的,絕對不是別人,只有我們自己。

人生有太多包袱,我們可以選擇將它一一扛在肩上,也能選擇瀟灑地放下它們,而能否放下,則會決定我們未來的人生,將繼續痛苦,還是可以享有幸福。

想擺脫惡夢的糾纏,唯一的方式是「醒過來」;想忘卻人生的不順遂,唯一的方法就是「放下」。




~~~~~~~~~~~~~~~~~~~~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公安局長的車被罰以後


這時正是上班的高峰時段 , 前方堵車 ,一輛警車一拐 ,駛進了人行道。就在這當口 ,, 前面閃出一名年輕的警察,他一揮手車被迫緊急停下。

司機從車窗探出頭來 , 聲中帶怒地問︰"怎麼回事?"小警察走上前來 , 給司機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同志,你違反交通規則,請下車接受處罰"

"我是市局的。"司機傲慢地說。"不管是什麼地方的,違反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司機哼了一聲 , 向後擺頭︰"王局長在車里。小警察向車邊跨了一步 ,敬了個軍禮。

"行了,"司機不耐煩地說 ,"局長要到局里開個緊急會議趕時間 , 所以才......行了你 ,放行吧。小警察一轉身急跨兩步 , 站在車前︰"不行 , 不管是誰,違反了交通規則都要接受處罰"。"你."司機火了 ,"我說你怎麼這麼不給面子呢?

小警察仍然是那麼平靜︰"執行法律是我的職責。"你是哪個隊的 , 叫什麼名字?"司機大聲問。"我是三大隊的 , 名叫王小鵬。"你們大隊長的電話號碼是多少?""你是問他辦公室的電話,還是問他家的電話 , 還是他的手機?""好好好。"司機沒法只好下車 , "你罰吧。"

小警察掏出票據 , 開據了罰款單, 又在司機扔過來的駕駛證上扣了兩分 ,然後抬起頭︰"同志"作為司機要嚴格遵守交通規, 尤其作為警察更應模範遵守交通規則。不能因為你是局里的甚至是局長就可以違反交通規則;我們警察也不能因為你是局里的,甚至是局長而不處罰你違反交通規則的行為。法律是給所有的人定的 ,沒有特殊公民。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 ,希望您這是最後一次違規。"

說著 , 將罰款收據和駕駛證雙手遞給司機 , "請到農行交罰款"。說完 ,他向旁邊跨了一步 ,讓開路。司機一頭扎進駕駛室 , 砰地關上車門,又一扭頭狠狠地瞪了小警察一眼︰"行 ! 我記住你了。"


王局長到了局里直奔會議室 ,會議室里開會的人員都已到齊。"同志們" 王局長坐下後嚴肅地說 ,"我今天來晚了, 為什麼來晚了呢 ?因為我被一名小警察截住了;因為什麼截住了呢?這名小警察知道我是局長,知道我要開會 , 可沒給面子,堅持進行了處罰"。

局長一拍桌子,"好"因為他懂得法律法規面前人人平等。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職責所在。他不畏官、不怕權, 好樣的。我擔任局長四年來,曾多次違反交通規則 ,如為趕時間超速行駛、闖紅燈 , 可都沒有受到處罰 ,,。有些警察看到是我的車反而還給我敬禮。只有這次我受到了處罰,罰得好。

如果我們的警察都能像這名小警察,他叫.噢,他是三大隊的 ,叫王小鵬。要是我們的警察都像他那樣嚴格執法,我市的交通秩序一定會有很大的變化;如果我們的幹部能像他那樣 ,我們的警察隊伍就會出現一大批嚴格執法的榜樣。"

王局長激動站了起來 , "我們就要用這樣的幹部 ,三大隊 尚缺一名副大隊長,我們提議,把這名小警察破格提拔為副大隊長。"

說著,王局長第一個舉起了右手,環顧四座 , 所有的人都舉起了右手。


晚上王局長回家 , 開門的正是白天截他車的那名小警察王小鵬。"怎麼樣?"王小鵬有些緊張地問。

"通過了。"王局長笑著把公文包遞給王小鵬。

王小鵬一下抱住了王局長︰"三叔" , 您這招實在是高啊!



中國大 陸選美 小姐的第一名

真的是蠻美的呢 ..........女生看了都喜歡 !!
欣賞美女有助健康
【醫療生活】天天賞波10分鐘養眼強心又益 德國醫學研究人
員發現,男人若每天盯著女性酥胸觀看十分鐘,其「好處」
相當於作了半小時的有氧運動,不僅能夠降低五成中風和心
臟病突發的機率,長期觀賞更可以延長四到五年的壽命 .
國《週日鏡報》十一日報導,研究人員對兩百名男士進行為
期五年的研究,發現喜歡觀看豐胸美女的男士血壓較低、脈
搏較慢、血液循環較佳, 且較不易罹患心臟病 負責這項
研究的薇瑟碧醫生表示,性刺激促使心跳加快,有助於改善
血液循環。她說,男士觀看桃莉芭頓或黛咪摩兒這類擁有巨
乳或超級身材的明星,對健康特別有幫助。薇瑟碧已將這項
研究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專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