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2, 2012

淨葉不沉 + 小拇指算命法



《生命好精采》天才的身心靈合一
~楊定一






淨葉不沉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有一位年輕人覺得生活過的非常不順,聽到朋友介紹在遠方有一間燃燈寺,寺中有位名叫釋濟的得道高僧可以為他解除疑惑。


年輕人千里迢迢找到燃燈寺,一見到釋濟大師就向其訴苦說:「我只是讀書耕作,從來不傳不聞流言蜚語,不招惹是非,但不知為什麼,總是有人用惡言誹謗我,用蜚語詆毀我。如今,我實在有些經受不住了,想遁入空門削髮為僧以避紅塵,請大師您千萬收留我!」


釋濟大師靜靜聽他說完,微然一笑說:「施主何必心急,同老衲到院中撿一片淨葉你就可知自己的未來了。」


釋濟帶年輕人走到禪寺中殿旁一條穿寺而過的小溪邊,順手從菩提樹上摘下一枚菩提葉,又吩咐一個小和尚說:「去取一桶一瓢來。」小和尚很快就提來了一個木桶一個葫蘆瓢交給了釋濟大師。


大師手拈樹葉對年輕人說:「施主不惹是非,遠離紅塵,就像我手中的這一片淨葉。」說著將那一枚葉子丟進桶中,又指著那桶說:「可如今施主慘遭誹謗、詆毀深陷塵世苦井,是否就如這枚淨葉深陷桶底呢?」


年輕人歎口氣,點點頭說:「我就是桶底的這枚樹葉呀。」釋濟大師將水桶放到溪邊的一塊岩石上,彎腰從溪裡舀起一瓢水說:「這是對施主的一句誹謗,企圖是打沉你。」


說著就嘩地一聲將那瓢水兜頭澆在桶中的樹葉上,樹葉激烈地在桶中蕩了又蕩,便靜靜漂在了水面上。釋濟大師又彎腰舀起一瓢水說:「這是庸人對你的一句惡語誹謗,企圖還是要打沉你,但施主請看這又會怎樣呢?」說著又嘩地倒下一瓢水兜頭澆在桶中的樹葉上,但樹葉晃了晃,還是漂在了桶中的水面上。


年輕人看了看桶裡的水,又看了看水面上浮著的那枚樹葉,說:「樹葉秋毫無損,只是桶裡的水深了,而樹葉隨水位離桶口越來越近了。」釋濟大師聽了,微笑著點點頭,又舀起一瓢瓢的水澆到樹葉上,說:「流言是無法擊沉一枚淨葉的,淨葉抖掉澆在它身上的一句句蜚語、一句句誹謗,淨葉不僅未沉入水底,卻反而隨著誹謗和蜚語的增多而使自己漸漸漂升,一步一步遠離了淵底了


釋濟大師邊說邊往桶中倒水,桶裡的水不知不覺就滿了,那枚菩提樹葉也終於浮到了桶面上,翠綠的葉子,像一葉小舟,在水面上輕輕地蕩漾著、晃動著。釋濟大師望著樹葉感歎說:「再有一些蜚語和誹謗就更妙了。」


年輕人聽了,不解地望著釋濟大師說:「大師為何如此說呢?」釋濟笑了笑又舀起兩瓢水嘩嘩澆到桶中的樹葉上,桶水四溢,把那片樹葉也溢了出來,漂到桶下的溪流裡,然後就隨著溪水悠悠地漂走了。釋濟大師說:「太多的流言蜚語終於幫這枚淨葉跳出了陷阱,並讓這枚樹葉漂向遠方的大河、大江、大海,使它擁有更廣闊的世界了。」


年輕人驀然明白了,高興地對釋濟大師說:「大師,我明白了,一枚淨葉是永遠不會沉入水底的。流言蜚語、誹謗和詆毀,只能把純淨的心靈淘洗得更加純淨。」


釋濟大師欣慰地笑了。淨葉不沉,純淨的心靈又有什麼能把它擊沉呢? 即使把它埋入污泥深掩的塘底,它也會綻出一朵更美更潔的蓮花。



報長的話:
這篇故事和「你也在井裡嗎?」這篇有異曲同工之妙,本篇故事中的葉子被水愈澆愈往上漂,而你也在井裡嗎」中的驢子卻是借由上方落下來的砂石而逃出枯井


兩篇故事都在告誡人們,化阻力為助力,生命中所碰到的挫折都是為了讓人的心靈變的更加明朗透徹。


若這世間真的有神佛,相信上天也希望人們在經歷過人世間的苦難後能更加成長,最終洗盡心靈中的污穢讓自己昇華不在受人間苦難所苦。


鐵愈煉愈敲其中的雜質愈少,最終化成鋼,人克服的苦難愈多,心靈也將變的更加明朗透徹,最終也將成為神與佛。


再可怕的魔王也無法讓勇者退縮,再黑暗的世界也遮不住光芒,這都是因為他們本身已具備了偉大的力量能抗衡外界的打擊。
    

資料來源:學習電子報







~~~~~~~~~~~~~~~~~~~~~~~~~~~~~~~~~~~~~~~~~~~~~~~~~



先算一算你ㄉ命..有夠準ㄉ啦..!!..

百聞不如..自己算..錯不了ㄉ嚕..進來ㄋㄟ..
  

1.bmp2.bmp3.bmp4.bmp5.bmp6.bmp7.bmp鑽飾118.gif  
   



~~~~~~~~~~~~~~~~~~~~

^_^  HA HA HA 笑話


神父與上帝

小彼得自豪地對他的朋友說:「我叔叔是神父,所有的人都稱他尊敬的神父 Father。」

小保羅不服氣:「有甚麼了不起的, 我叔叔體重150公斤, 人人見了他都喊道: "噢! My Go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