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4, 2012

長壽的人一般都愛吃這十樣 + 龍遊功專輯


龍遊功專輯


PCLin彙集



30多年前家姊帶舍妹每人花8萬元學龍遊功,如今在網路上學習可無師自通。

全身扭動脊椎作S形(或臀部上下畫一個8字,手與臀方向相反),共作30下,約五分鐘,每天做兩次,則可永保脊椎靈活,不老態龍鍾!內人老同事要求重貼一次。
 




龍游功與六字訣講義-值得珍藏-

龍游功~做功時雙手合十在體前運行軌跡是三個連續的圓,所以又叫做“三環功”。 使人在做功時產生側向反關節的運動,使脊柱呈S形拉開。
 




蕭逸龍遊氣功-
全身扭動(兩肩前後畫8字)64下,約五分鐘,每天做兩次,則可永保脊椎靈活,不老態龍鍾!此影片在右欄中永遠存在,點擊箭頭播放後,可再點擊右下角變成全螢幕,希望網友天天依樣畫葫蘆,永保安康!同樣地右欄中鄭多蓮健身操也應天天作!
 






長壽的人一般都愛吃這十樣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  喜愛喝粥。
從飲食習慣看長壽老人無一不喜愛喝粥。著名經濟學家馬寅初和夫人張桂君,夫妻雙雙都是百歲老人,倆人特別 喜愛喝粥。每天早晨,用50燕麥片250克開水,沖泡2分鐘即成粥。天天如此,從不間斷。

上海的百歲老人蘇局仙先生,一日三餐喝大米粥,早晚喝稀粥,中午喝稍稠粥,每頓定量為一淺碗,已構成習慣。他們說:喝粥渾身舒坦,對身體有益。歷代醫家和養生學家對老人喝粥都非常崇薦。《隨息居飲食》說:粥為人間第一滋補食物。粥易消化、吸收,能和胃、補脾、清肺、潤下。清代養

生家曹慈山說:老年,有竟日食粥,不計頓,亦能體健壯,享大壽。他編制了粥譜一百餘種,供老年選用,深受老年人歡迎。



二、   小米是老人的最佳補品。
歷來就有五穀雜糧,穀子為首美稱。老人最喜愛小米,把小米當成最好的滋補佳品。體弱有病的老人常用小米滋補身體。祖國醫學以為,小米益五臟,厚腸胃,充津液,壯筋骨,長肌肉。清代有位名醫說:小米最養人,熬小米粥時的米油勝過人參湯。可見,長壽老人喜愛小米很有道理。



三、  珍珠玉米當主食。
玉米,別名玉蜀黍、包穀、珍珠玉等,它與水稻、小麥並稱為世界三大農作物,是世界公認的黃金作物,也是長壽老人離不開的主食。美國醫學會作過普查,發覺美國的土著居民印第安人很少有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原來是吃老玉米吃的。醫學家研究中發覺老玉米裡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穀物醇、維生素E,所以不愛發作高血壓和動脈硬化。從長壽老人的體質看,他們很少有高血壓和動脈硬化,這與他們把吃玉米當成主食密切相關。



四、  天天一斤奶。
喝奶是長壽老人的普遍習慣,特別是居住在城市的壽星更是這樣。聽說,美國現有25.000名百歲壽星,其中80%為女性,她們的飲食習慣是普遍喝奶。美國諺言說:喝奶使骨骼堅。百歲壽星貝寧,每天喝兩杯奶,有時喝得更多,所以,她到百歲之時,仍沒有骨質疏鬆跡象。牛奶營養豐厚又比較全面。奶中賴氨酸含量較高,膽固醇含量低,碳水化合物全部為乳糖,在腸道中 可以轉化為乳酸,有抑止糜爛菌生長的作用。牛奶含鈣很豐厚,吸收率也很高,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D、核黃素等,這些對老人來說是必要的、有益的。牛奶經發酵後製成乾酪,吃乾酪可以防止齲齒。 喝優酪乳能降低膽固醇,所以常喝優酪乳的人不易患心血管病,還能明目 、固齒、避免細胞老化等。



五、  每天吃一個雞蛋。
每天吃一個雞蛋已成為長壽老人的普遍習慣。百歲壽星,著名經濟學家陳翰笙博士根據營養學的佈置,每天飲食保持三個一早上吃一個雞蛋,晚上喝一杯奶,中間吃一個大蘋果。他一日三餐多吃素,少吃肉,科學佈置飲食,吃出了安康。營養學家測定,蛋清中含大量水分、蛋白質。蛋清蛋白有極豐厚的氨基酸,且組成比例非常合適人體需要,這種蛋白質在人體中利用率最高。蛋清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加強機體的代謝功用和免疫才能。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釋放出膽鹼,膽鹼可改善回憶力 。蛋黃含的無機鹽、鈣、磷、鐵和維生素都比較豐厚。雞蛋中含有大量膽固醇,脂肪屬飽和脂肪酸。吃雞蛋過多,會使膽固醇的攝入量大大添加,會惹起動脈粥樣硬化和損害心腦血管,並添加肝、腎擔負。 所以,每天吃一、二個就可以了。長壽老人們從不多吃。



六、  偏愛紅薯。
吃紅薯是長壽老人的一大愛好。俗話說紅薯是個寶,頓頓離不了。醫學家研究,紅薯有五大成效:1.、和血補中,營養豐厚;2.、寬腸通氣,促進排便;3.益氣生津,增強免疫;4、含抗癌物質,能防癌抗癌;5、抵擋衰老,避免動脈硬化。紅薯還含有大量黏蛋白,故能避免肝臟和腎臟結締組織萎縮,使人體免疫力加強。還具有消弭活性氧的作用,避免了活性氧誘發癌症 。又因紅薯中含鈣、鎂較多,所以能避免骨質疏鬆症。由此可見,紅薯不愧為長壽老人的飲食一寶。



七、  豆腐是老人喜愛的美食。
老人們普遍愛吃豆腐。他們說: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安全。《隨息居飲食譜》謂:處處能造,貧富攸易,詢素食中廣大教主也。亦可入葷饌。冬月凍透者味尤美。豆腐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和異黃酮。豆腐的成效具有益氣、補虛、降低血鉛濃度,維護肝臟,促使機體代謝的成效,常吃豆腐有益於安康和智力發育。老人常吃豆腐關於血管硬化、骨質疏鬆等症有優良的食療作用。



八、  崇愛大白菜。
大白菜,平常菜,老年人,最喜愛。味道鮮美,葷素皆宜,是冬令佳蔬,國畫大師齊白石先生,有一幅大白菜圖 ,獨論白菜為菜中之王,並贊百菜不如白菜。老人常說:白菜吃半年,大夫享安閒。可見,常吃白菜有益於卻病延年。大白菜含有礦物質、維生素、蛋白質、粗纖維、胡蘿蔔素,還含有分解致癌物質亞硝胺糖酶。從藥用成效說,大白菜有養胃、利腸、解酒、利便、降脂、清熱、防癌等七大成效。



九、  冬天不離蘿蔔。
長壽老人冬天飲食不離蘿蔔。他們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一年四季保安康。揚州八怪之一鄭板橋曾寫過 一幅對聯:青菜蘿蔔糙米飯,瓦壺天水菊花茶。”“蘿蔔就茶是鄭老先生的養生之道。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含脂肪。所含的芥子油和澱粉酶能促進新陳代謝,促進食欲,輔佐消化。蘿蔔是地純粹道的老人保健食品。祖國醫學以為,它能化積滯、消食積,療痰咳失音,治吐血、衄血、消渴、止痢、祛頭痛,利小便等;生吃可以止渴、清內熱、化痰止喘和助消化;蒸熟吃能消食健脾,並有補益 成效。吃點蘿蔔,喝點茶水,能消弭炎熱,祛體內鬱積毒熱之氣,對復原精氣神有很好作用。蘿蔔和肉一同燉煮,味道也很好。但不能與人參、橘子同吃。



十、  胡蘿蔔是老人心愛物。
胡蘿蔔也是老人都喜愛的心愛物。 胡蘿蔔高含維生素A,有極為豐厚的胡蘿蔔素。研究表明,胡蘿蔔能提供抵擋心臟病、中風、高血壓及動脈硬化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胡蘿蔔素在高A溫下也很少毀壞,簡單被人體吸收,然後改變成維生素A ,所以能醫治因缺少維生素A而惹起的夜盲症和眼單調症。胡蘿蔔素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被人體吸收。因此,有經歷的老人常把胡蘿蔔切成片或絲同油炒,這樣,胡蘿蔔素的保管率可達79%以上,切片油炸,胡蘿蔔素保管率為81%,切片和肉一同燉,胡蘿蔔素的保管率高達95%。胡蘿蔔還有促進大腦物質交換,加強回憶力的作用。讀書學習前吃一盤炒胡蘿蔔絲,有益於穩定回憶。




~~~~~~~~~~~~~~~~~~~~

^_^  HA HA HA每天至少笑一笑


# 清華人就是專業,今兒在C樓聽見一個女的打電話:“剛開始你把我當氧氣,後來當空氣,再後來當二氧化碳,現在已經把我當一氧化碳了,你什麼意思?!”     
~~上化學課~~



# 老王買輛新車去上牌照,號碼是00544,老王不高興,有人勸他說:“這個號碼很好啊,讀作‘動動我試試’,誰敢碰你啊?”老王很高興地上牌走了。沒想到出門就被一輛車給撞了,老王大怒,下車查看。一看對方車牌,傻了,原來對方車牌是44944(試試就試試) ~~~社會現實



# 話說唐忠宗-李顯是歷史上最牛的皇帝。為什麼呢?因為他自己是皇帝,父親是皇帝,弟弟是皇帝(唐睿宗李旦),兒子是皇帝(唐殤帝李重茂),侄子是皇帝(父親唐朝皇帝唐睿宗李旦),更要命的是他媽也是皇帝(武則天或武后,中國歷史上唯一得到普遍承認的女皇帝),於是歷史學家給了他一個很光耀的名字:六味(位)帝皇丸。
說這個笑話ㄉ人歷史觀很有喔!()括號內的  是我查的~~原因是  我腦袋沒有的(忘光光)~~求證一下!~~



龍遊功圖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