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6, 2012

富貴炒飯 + 恐怖黑心食品!




Typewriter​-Delightfu​l

請點擊上圖 即可播放






富貴炒飯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以前曾有人說過,一句話說得不好,不如不要說。所以,關懷別人的話,不論說多少,只要場合對,都是很溫暖的。 
  

餐桌上的燭光,好像幸福的光輝,沐浴著小鄭和他結褵十年的妻子小珍。十年了,他們總是從這個餐館門口過,看賓士轎車裡走下的紳士和貴婦,昂首闊步地進入餐館。 


『進去吃一頓?』他 們想都不敢想。倒是經濟最緊的時候,小珍曾經想去?只是再想想,那裡面的女侍有多年輕、漂亮,就沒勇氣了。而今天,漂亮的女侍,居然為他們又拉椅子,又鋪餐巾。另一位男士則遞上酒單和菜單。
 

『我們不喝酒!』小 鄭像觸電似地把酒單擋了回去:『只吃個套餐就成了!』儘管只是個簡單的套餐,兩個人也得花好幾千塊。向來愛說話的小珍, 不斷叮囑自己:『要專心吃,把每一點滋味都吃出來。』魚翅湯果然美極了, 接著的鮑魚更鮮。 

 
『要是孩子能來,同這鮑魚湯拌飯,他一定會吃好大一碗!』小珍一面刮著碗底,一面感慨地說。『問題是,如果人家規定孩子也得點菜,怎麼辦?』何況,今天是我們結婚十周年紀念?『難得大手筆,就兩個人來點情調吧!』 
 

最後上來的一道,是 『富貴炒飯』,原以為沒什麼特別,吃到嘴裡才發覺滋味不凡,尤其是那鹹魚肉丁,每咬一口,都有說不出地妙。


『糟了!』吃到一半,小珍突然觸電似地:『我們不該吃,可以把飯包回去啊!』可是已經吃了,只剩 下那麼一點點,如果再叫人包起來,必定會惹人笑話。兩個人的筷子都停 了,我看看你,你看看我。只怪自己太貪吃,居 然沒想到家裡的老小。 

 
『不要想了!把盤裡 的也吃完!』小鄭說:『十年才一次嘛!』『不!我要帶回 去!』『我不好意思說,妳說!』 
 

女侍來收盤子了,一把端起所剩無幾的炒飯,小珍突然揮手去攔:『等等!』囁囁嚅嚅地:『對不起!能不能為我們打包帶走?我……我……想家裡的孩子會愛吃。』說著,從臉紅到了耳根。『當然!』 
 

『恐怕整個餐館都在笑我們了!』小鄭說。『管他的!我只想到孩子跟媽。』小珍低著頭:『我覺 得我們好自私,自己出來吃這麼貴的東西。』『不要提了!』小鄭有點不高興: 『我說過了,十年才這麼一次。』付完帳,沒見打包的東西送來。 
 

『正在打包,請二位稍候!』櫃抬小姐說。才說完,就見經理親 自提來一個大紙袋。『對不起!讓二位久 等了!因為再去炒了一盤,送給你們帶回去!』經理笑著送二人出門:『家裡有小孩,真好!我的孩子都出國了,他們小時候也最愛吃這種炒飯。』 


看完這篇文章之後, 深深覺得餐廳的經理實在會做生意。從這一對夫妻用餐的神情及舉止,不難看出他們的身份跟地位,何況是身為經理的人。如果你是那位經理, 你大可依言將那一小撮的炒飯打包;或者再炒一盤送給這二位夫婦!結果呢……? 
 

我想關鍵出在最後那句話 "經理送二人出門:『家裡有小孩,真好!我的孩子都出國了,他們小時候也最愛吃這種炒飯。』他可以老實 的打包,也可以不說這句話,但所得的結果是截然不同。  
 

一個是你的所有作為變成在 "突顯他人的卑微",另外一個充滿了愛及關懷,以及保留了尊嚴。他不但提供美味給人家,同時也照顧到人們內心的深處  
 

日後,這對夫妻經濟改善了,這家餐廳一定是回味往日時光的地方;也或許他們會將經理這種如『菩薩般柔軟言』給傳播下去。 
 

我想語言是一種力量,可以扶起一個人,也可以推落一個人。不要忽視個人的力量,一句簡單話就可以給人一份信心。 
 







~~~~~~~~~~~~~~~~~



中國人的智慧令人震攝


中國人的智慧令人震驚在此骯臟變態的社會裏,有什麼東西還可以放心食用﹖如果毛主席再世,估計會被這些絞盡腦汁的國產發明氣血身亡。


往油條裏摻入洗衣粉,可以少用麵粉,而使油條炸得肥 大,好看又好賣
 
 
往豬肉、牛肉、西瓜、番茄裏注水,肥美,又好看,可以賣多好多錢

請辨識打針有毒西瓜


 
在豬飼料裏摻入瘦肉精,豬可以長得快,而且瘦肉多。毒人不怕,最緊要好賣。

 
羊被屠宰前,為其注射阿托品,能使肉質 顯得鮮亮,還可使羊因 口渴而大量飲水,重量大增。毒人不要緊,最 重要多賺錢。


 
在品質次等的漚黃米米粉中摻入有毒的甲醛次硫酸鈉,可以做成潔白晶亮的"上等"米粉。又可以賣過好價錢了。

 
在麵粉裏摻上廉價的滑石粉或大白粉,使麵粉雪白好看又好賣,除了增加麵粉的重量,錢包裡的重量更加倍增加。

給陳年大米拋光,塗上工業油。毒人不怕,最要緊是能夠賣個新米的好價錢。

 
用硫磺把白木耳熏得更白,毒人不怕,只要好賣即可。
 

 
給彌猴桃加施膨大劑,使其增大,價格翻兩番。



用牛血混合洗衣粉和味精,做成鮮嫩的鴨血,賣給飯館,廢物利用,更有極大經濟效益。

 
用化學添加 劑把劣質茶葉變成頂級毛峰茶葉,經濟效益即 增十幾倍。

從陰溝裏收集污油,將它提煉成食用油,成本雖然極低,賺頭卻超高。

 
這世上刀、槍、彈、炮並不是最可怕的東西,最可怕的東西是人心,一個沒有良心的人所帶來的傷害將比刀、槍、彈、炮所帶來的災害還嚴重,也更加的禍延子孫。


但…就是有人為了自己的私慾,可以那麼眛著良心為這個社會帶來這麼大的一個傷害,讓這個社會許多無辜的人因為這樣的事件而被牽連,只為了短淺的個人利益,卻讓自己也讓這個社會負擔了更大的損失。
   

不要自以為蓋的房屋、橋樑偷工減料,反正自己一輩子也不會住這楝房子、過這條橋,房子倒了、橋樑斷了並不會帶給自己安全上的傷害,做的食物放許多的防腐劑,反正自己一輩子也不吃自己做的東西,但不要忘了…您的其它安全及食品也是由別人所做,若每個人都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那相信世界末日就在眼前。


 


~~~~~~~~~~~~~~~~~~~~

^_^  HA HA HA 笑話


牛拉麵---包你大笑(這是中國的餐廳菜名,沒弄懂內容的,不要隨便點)


中國餐廳老闆還挺有學問的呢!

1, 某次去飯館吃飯, 菜譜上有道菜叫 “青龍過海”; 覺得新鮮, 于是點了一道, 結果盤子端上來一看一碗清湯, 上面漂著一棵蔥...

2, 我在公司樓下的飯店, 點過一道菜 "母子相會”; 上來一看, 居然是黃豆炒黃豆芽

3, 我點過一個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是紅燒豬腳, 然后邊上鑲點香菜

4, 有一次和同學去巴山吃飯, 發現有一個涼菜叫做 “一國兩制”; 就隨口問服務員這是什麼?結果服務員說: “就是煮花生米和炸花生米

5, 我吃過一道菜叫做 “火山下大雪” 就是涼拌西紅柿(台灣叫做蕃茄)上面灑上白糖

6, 還吃過一道菜, 叫"青龍臥雪", 就是一盤白糖上面放根黃瓜.

7, 某日在宴賓樓吃飯點了道 “悄悄話”端上來一看, 原來是豬舌頭和豬耳朵

8, 我點過一道菜叫 “絕代雙驕” 就是────青辣椒+紅辣椒

9, 有一個叫 “心痛的感覺” 其實就是一杯白開水(50元)

10, 有位朋友去泰山玩,在一家小麵館點了一份 “牛拉麵"后來發現一片牛肉也沒有。于是叫來店主論理,得到的答!案是:做麵條的師傅姓牛!朋友當場幾乎暈倒!

問:你們就不考慮長久生意嗎?

店主答曰:一般的客人一生也就來一次泰山,能到我這兒吃一碗麵, 我已經很幸運了!


11, 點一份 “日落西山”; 竟只是一個沒有翻面的煎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