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9, 2012

體會快樂人生


4/9 NBA 尼克100:99險勝公牛
安東尼2次命中關鍵3分,尼克 共28勝27負



Jason Lee 是個婚禮攝影師,
他用鏡頭記錄了兩個可愛女兒的成長,
構思奇巧,就是有點----另類




體會快樂人生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一位在城市里的小女孩,有一次,父母給她買了一條很漂亮的裙子,女孩穿上它,更加美麗了,因此她非常地高興。

可不小心,裙子滴上了一滴墨水,雖然只一滴,但在她眼裡卻顯得那麼刺眼,女孩很不高興。原本心愛的裙子,從此之後,似乎越看越不順眼了,最後,女孩竟連穿都不願意再穿它,裙子被拋在了一邊。
到了放假的時候,女孩的父親,帶著她去一個貧困的山區,女孩便將裙子也帶了去。
當她將這裙子送給了當地一位小女孩時,卻發現,那位小女孩接到後非常高興,就像當初她接到這裙子一樣。雖然她告訴小女孩有滴墨汁,雖然小女孩穿上它後並不合身,鬆鬆垮垮,可她的臉上,仍洋溢著幸福的神情,快樂得手舞足蹈起來
快樂,沒有那麼困難。可當我們太刻意去追求完美時,已為自己加上了許多煩惱的枷鎖,壓得自己快樂不起來了
曾經,也聽到一些朋友在婚後,大為感慨,抱怨丈夫如何懶惰,婆婆又如何計較,生活是怎樣的艱辛難過。其實在旁人看來,已屬於很幸福的家庭了,丈夫老實,婆婆節儉,一家人都有很體面的工作,經濟優越,但如此,仍有許多解不開的煩惱懮愁,甚至感到孤單寂寞。



然而有一次,我在一個小區裡行走時,看到一對夫妻,衣著簡單,也都很年輕,在收集整理著一些舊飲料瓶。

妻子穿得很儉樸,頭髮也有些凌亂,卻掩不住她那清秀的面容,蹲在地上認真地收拾瓶罐。丈夫則踩著破舊的自行車,從外面剛回來。車後,綁著兩個大麻袋,都是一些別人丟棄的舊飲料瓶。看到丈夫卸下麻袋,妻子馬上站起來,滿臉笑容迎了上去,並親切地跟他問候,一邊還很熟練地幫著將那麻袋提到一邊方便整理。

恰巧,滾落了一個礦泉水瓶到我的腳邊,我伸手撿起,遞了上去。妻子見我遞上,微笑地接過去,此時,夫妻竟同聲向我說了聲「謝謝」,接著,又互相談笑著一起幹起活來
看到他們那友好而又喜悅的笑容時,我不由也為之感動,多樸實的一對夫妻啊!雖然在烈日下,雖然在整理別人丟棄的垃圾,可他們仍然熱愛自己的工作,生活雖清苦,彼此卻能相親相愛,過得那麼自在、快樂!

在他們的生活中,快樂竟如此簡單。

人都說知足常樂,其實,生活已經賦予了我們許多,我們卻沒有發覺,不知道去感恩與珍惜已經擁有的,卻一直在抱怨沒有擁有的或有所欠缺的。殊不知,當願意用心去感謝所有,並且付出自己那份愛心,去關懷、體恤、幫助他人時,當下就能體會到幸福與快樂。

生活中,雖然會有不美好的一面,可也有它值得珍惜與感恩的另一面。我們是會注意幸福的一面,還是注意不幸的一面?像面對那條裙子,當有一天它染上墨點時,我們會依然欣賞與感恩它,還是像小女孩一樣,執著一個小墨點而郁郁寡歡,甚至拋棄裙子?

若心中連一個墨點都無法容下時,那時,快樂離我們又會多麼遙遠?

記得有一句話說道:「世界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同樣,在我們的生活中,也並不是缺少快樂,而是我們未能發覺,若時時保有一顆知恩感恩的心,珍惜所有,付出愛心,會發現,快樂就在你我身邊。

資料來源:大方廣文化公益網編輯部www.dfg.cn


PCLin


快樂的十大秘訣
 
秘訣
說明
1
健康
健康與快樂互為因果:有健康才有快樂,反過來說,不快樂就會生病。
2
有趣
去看部喜劇片,大笑一場;蒐集趣聞,笑話,並與你周圍的人共享。快樂是兼具樂趣(現在的好處)和意義(未來的好處)。
3
有錢
錢雖非萬能,但無錢萬萬不能。
4
有時間
Dainel Kahneman~2002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他就是研究如何用經濟的角度探討快樂得獎~他的研究結果:人生在做四件事情最快樂-放鬆、下班後哈啦、吃晚餐與性愛,這四件事情都是有時間的前提下才能做的。
5
有工作
工作是成就感的來源。
6
有伴侶
找三兩知己泡壺好茶,或登山健行,無所為的暢談一番。
7
學習新知與嚐鮮
不斷地學習新知新技(一日一生哲學),因為快樂是源自和過去相比,學習則使過去不會的,現在會了,又可不斷地提升自己。達賴喇嘛:每年拜訪一個您從未履足過的地方。每月去一家從未造訪的餐廳大快朵頤。
8
筆記
每星期甚至每天,準備一本筆記本記下你覺得發生快樂的事情!或用相機拍下美好的鏡頭,以便使過去的快樂重現,那你就會比別人快樂很多。寫部落格就是將網路做為筆記本,只要部落格資料庫公司不倒閉,那部落格文章就會永遠留傳,讓更多人分享你的喜悅途徑,你就更快樂!
9
助人
就像黑幼龍所言,讓更多的人快樂,成就感更大,自己就更快樂,如此的快樂是有意義的,按照哈佛大學的定義:有意義的快樂就是幸福,而幸福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標準,是所有目標的“終極貨幣”。
10
知足惜福
所謂知足常樂,身在福中能知福。


本文主要指10.知足惜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