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5, 2012

『超級i工作術』提升執行力、社交力、業務力


我們即將要迎接的新時代!你準備好了嗎-
A Day Made of Glass 2




『超級i工作術』提升執行力、社交力、業務力


感激 網友 伊媚兒


在這個時時連線的年代,你不只需要對的工具,更需要學習好的方法、對的流程,3大工具、4大主題、8位達人、43個精選應用,成功提升執行力、社交力、業務力,讓你成為i時代的聰明人!


捷運上,年輕學生戴著耳機隨著iPod音樂搖晃;餐廳裡,粉領上班族拿著iPhone對著桌上美食拍照,然後上傳Facebook;咖啡店內,保險業務員拿著iPad 解說著各種方案。


人手一台iPhone、iPad的景象,已然成為都會生活的一道風景,在那不到10吋的虛擬天地裡,工作、生活,我們的每一天,都有了不一樣的面貌。歡迎進入i 時代!


從2007年賈伯斯向世人展示手中那台iPhone開始,再到2010年蘋果公司推出iPad至今,這短短五年內各式各樣的i裝置陸續橫空出世,不但帶給世人極大的衝擊,更不難發現以簡單易用著稱的蘋果產品,開始融入人們的生活和工作之中。 不只是蘋果i系列裝置,透過「internet」,我們與世界隨時連線;因為各種「intelligence」智慧應用程式,生活工作不再混亂,然後我們重新發現自我,然後我們創新前進。


根據國外市調機構所做的統計,有35%的智慧型手機用戶每天起床前先打開App、64%的人開車時會利用空檔傳簡訊、60%的人在看電視時還會同時上網,而且還有83%的年輕人睡覺時把手機放在床邊。


「蘋果,很熱又很冷,」蘋果台灣的特約講師曾元譆有感而發。他指出這幾年蘋果族的人數迅速增加,人手一台iPhone、iPad的景象四處可見,足以感受到它的熱門程度。


新iPad於3月16日在全球12個地區開賣,原本外界以為沒有看到Apple Store排隊搶購的盛況,是否意味著賈伯斯的光環已逐漸褪去?但其實不然。單單周末三天,蘋果公司就賣出了300萬台新iPad,相較於iPad 2去年花了一個多月時間才達到同樣的銷售數字,蘋果的威力似乎不減反增!


但比較遺憾的是,很多人只是跟隨流行換了智慧型手機,或者因為想玩「憤怒鳥」而買了平板電腦,卻沒有意識到我們已經進入了數位生活與工作的情境中。大部分的使用者只懂得約10%至20%的應用技巧,除了追求時尚感和流暢的使用體驗,似乎錯失了將i裝置妥善運用在日常生活各個層面的良機。


例如隨著時代的演進,以前很多書本上才找得到的知識,現在只要Google一下就可以立刻找出解決方案。當各種知識和資訊唾手可得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懂得i工作術的要旨,找到適合自己的蒐集工具和數位工作模式。Polydice共同創辦人李致緯所大力推薦的iTunes U,就宛若是一座寶山!


IT顧問余永元便指出,只要善用i裝置,何時何地都可以是行動辦公室。也唯有懂得活用零碎時間的人們,才能悠遊於這個i時代,享受數位工具帶來的便利。


方法、流程、工具,在這個工具不缺乏,又有諸多裝置可以經由雲端服務接觸到資訊的年代,要做的反而是檢視自己的方法與執行流程。例如過濾不需要的資訊,將資訊拆解為更細小的單位,透過重複來加深印象,將情境類似的工作安排在一起處理。但更關鍵的是,在整理各種資料前,要先想清楚「何時會用到」、「會如何使用」、「為什麼會使用」。我們不太可能用兩倍的時間工作,但是使用好的工具,然後達到十倍效率卻是可能的。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這是賈伯斯最為人傳誦的名言之一。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如斯的雄心壯志,我們也不需要改變世界,但不妨從改變自己做起! 下一次拿起i裝置的時候,除了上Facebook、聊天和玩遊戲之外,其實你可以有更多好的選擇,把自己變成聰明人!



i裝置的四大天王

Siri
語音助理軟體
Siri是蘋果公司於2011年10月所推出的一款人工智慧語音助理軟體,內建在最新發售的iPhone 4S手機內。Siri透過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協助,使用者可以使用自然的對話與手機進行互動,完成打電話、搜尋資料、查詢天氣、設定手機日曆及設定鬧鈴等多項服務。Siri目前僅支援德文、日文、法文和英文,尚無法聽懂中文的指令。 Siri原本是App Store中的一個程式,但Siri公司在2010年4月28日被蘋果公司收購,現在內建在iOS5之中,並且只能運用在iPhone 4S手機。由於Siri需要在連網狀態下方可執行,因此連今年3月最新推出的新iPad,也尚未見到Siri的蹤影。



iCloud
同步更新資訊
iCloud是蘋果公司所提供的雲端服務,使用者可以免費儲存5GB的資料。iCloud於2011年10月5日的「Let's talk iPhone」發布會上宣布,並在10月12日正式推出。這項服務的前身是MobileMe,主要提供電子郵件、聯絡資訊(通訊錄)、行事曆、尋找我的iPhone及iWork等多項的雲端同步功能。 使用者可以把透過iTunes所購買的App、音樂和電子書儲存到iCloud,並可藉此自動同步到所有i裝置上。有了iCloud,只要在iPhone上新增一筆通訊錄,iPad和電腦上也會自動更新,相當方便。



iTunes U
自由選課的學校
iTunes U是蘋果公司於2007年5月30日所推出的線上學習資源,學習年齡層從幼稚園到研究所。蘋果邀集全球知名大學共同合作,從歌劇、美術史到人工智慧、iOS程式設計,有系統地將各種人文、科技課程資訊,結合影像、文字、影片、聲音等多媒體的展現方式在網路上重現。 只要使用者註冊一個Apple ID,再安裝iTunes軟體,就可以在家裡和國外知名大學同步學習最新穎的資訊。更棒的是,這些資源完全免費,還可以透過iTunes下載到電腦來學習。



App Store
滿足生活各種需求
App Store是蘋果公司為iPhone、iPod touch,以及iPad等裝置所推出的數位軟體發布平台,2008年7月11日推出至今,App Store上頭已有超過55萬套琳琅滿目的應用程式。和iTunes音樂商店一樣,蘋果公司也和軟體開發者透過銷售收入拆分收益,開發者可以獲得總金額的70%,而蘋果則坐收30%利潤。 由於App Store獲得空前的成功,蘋果公司也在2011年1月7日推出Mac App Store,從此之後使用者也可以透過軟體商店來購買或免費下載蘋果電腦桌面端的好用軟體。






~~~~~~~~~~~~~~~~~~~~

^_^  HA HA HA 笑話


同事想說清明給祖先燒 iPhone和 new iPad ~

怕祖先不會用 ~
就問金紙店老闆,

同事:「老闆 ~ 這太新了 ~ 我怕祖先不會用!」
老闆:「賈伯斯已經下去教了 ~ 你們還瞎操心什麼呀?」





~~~~~~~~~~~~~~~~~~~~~~~~~~~~~~~~~~~

鸚鵡笑話

小明發現一隻鸚鵡賣3萬元。
他很好奇,於是就問老闆:您的鸚鵡怎麼這麼貴呀?老闆:這鸚鵡聰明!什 麼都會說。
小明一聽這麼聰明就一狠心買下來了。
晚上到了家,他特別的高興。就擺弄這只鸚鵡。
小明 : 我會走
鸚鵡:我會走
小明:我會跑
鸚鵡:我會跑
小明:我會飛
鸚鵡:你虎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