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8, 2008

在COACH,看見品牌新風潮

全文連結:


【遠見雜誌】第258期


本人雖然沒啥時尚概念,但還是有陪女友逛名牌精品的經驗。Coach 這個最初以棒球手套為設計靈感的品牌,我之所以會有印象,是因為在商業雜誌中看到 Coach 的毛利在業界無人能出其右。所有的精品基金也一定都會有 Coach 這個標的物。


坦白說,每次女友若看上 Coach 的包包,我們總是會鬆一口氣,因為 Coach 的單價真的不算貴,連我都拜託空服員友人,從美國幫我帶過一個男用肩背包。


Coach 的包背過都有個感覺,其實有點重,不過很紮實。但今天看了遠見的文章,Coach 能大賣當然和他的 well handcrafted 與平易近人的價格有關。然而高毛利的主因只有一個,Coach 在所有微風廣場一樓能逛到的專櫃中,是唯一幾乎所有產品都 Made in China 的 (我還真的花過時間在微風一樓仔細翻過所有精品的製造國別,待業中實在沒事幹)。這樣毛利要不高,我想也難。


許多時尚大品牌應該都有想過這問題,到底要不要到 Made in China ? 不過從 LV 到 Fendi 似乎都不敢下這賭注。Coach 做到了,也打破了買名牌一定要made in Italy, France, ...... 的迷思。


Anyway 希望大家都賺大錢,買到自己想要的包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