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0, 2008

"富有" 的兩大捷徑

敝人今天看了 "女王 I am Queen 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一篇 "我不是xxx的女兒"。

我很欣賞這女孩的自信,但或許她還沒親身體驗 "結婚" 這檔事。本人可以在這邊向大家保證,"結婚絕對不只是兩個人的事,結婚絕對是兩家人的事",從訂喜餅開始就是。或許應該說兩個人的比重約40%,兩家人的比重約60%。結過婚的人應該都很清楚我在說什麼。除非,今天你的另一半父母雙亡留下一筆遺產要跟你結婚。

舉個例子,香港藝人肥肥過世,女兒鄭欣宜,交了一個位外籍男友(好像是幼稚園老師兼無業遊民),隨即就被長輩輿論罵個半死。後來決定分手。當然,鄭欣宜在想啥,本人不得而知。只能說,沒有父母又有錢,真的很自由。但長輩的壓力或是自己的激情退去,導致分手,留給大家去猜吧。

曾經有位長輩跟我說,"富有" 的兩大捷徑就是 "婚姻" 與 "繼承"。

或許對我們凡夫俗子很遙遠。但把一週刊當精神糧食久了,也會了解這個道理。

婚姻不只是相愛,兩個人兩個家庭的習慣、政治立場(尤其在台灣,非常重要)、宗教信仰、社交圈、經濟能力、文化背景......等等,若盡量接近,這樁婚姻也會輕鬆很多(若沒有,也不是不能結啦,只是真的會比較辛苦一點)。所有關心兒女的長輩,無論是豪門或中產階級家庭,都希望兒女能輕鬆過日子吧。想想有一天,當我們的孩子也大了,我們應該也會這麼想。

Anyway,女王能吸引大眾目光,必有她獨到之處,敝人佩服。

然而,敝人只是想要為有門當戶對觀念的長輩們,發表一些淺見。畢竟他們應該不太會用電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