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8, 2008

About politicking in Taiwan, 愚蠢的民進黨

無論藍的寫,甚至綠的寫,這種文章實在已經多到看不完。

執政八年來,只能說民進黨級數實在太低。如果說執政五十年的國民黨,"politicking" 功力是研究所級的,那麼民進黨應該連在幼稚園大班玩耍的資格都沒有。

這次外交醜聞實在令我髮指,剛好昨晚又在友人的牽線下認識前泛綠某高層人物之特助。聊到這個,再次讓我們一介草民心寒不已。

針對某些實在沒時間看新聞或是看不太懂新聞友人,本人附上這次巴紐案事件簡表。坦白說,新聞整理的的又爛又複雜,還會穿鑿附會,會越看越不懂。不如看看壹周刊所做的簡表。




"politicking" 這字的意思就是 "為了個人利益從事政治活動"。在台灣其實相當容易,尤其是地方上,只要把 "婚喪喜慶,水溝路燈" 這八字箴言做好即可。 Anyway,所有的超過三個人以上行政組織,從教會到政黨 (這兩種我都混過) 都一定會有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上演。身為老百姓,我們就像作人家老婆的,希望政治人物跟老公一樣,偷吃要記得擦嘴就好,不然真的太難看。
這次的事件,說邱義仁和黃志芳沒拿錢,我看泛綠的都聽不下去。我只能說 "They took it for granted." 我想換誰在那位置都會吧。
大家用點邏輯,這兩人(金紀玖、吳思材)捲款潛逃,政府會用哪些方法 ? 一、告他們 ; 二、找情報人員秘密追人追錢 ; 三、在情非得已怕把他們逼急了供出一切的情形下,暗中把他們幹掉。
好吧,外交部錢匯出去,被金紀玖和吳思材騙走,要不回來,到這之前我都還可以接受。但是,在分贓不成的同時,你外交部卻像惱羞成怒似的,竟然委任律師到新加坡提告,我的天阿,你民進黨政府是要昭告天下說你分贓不成被騙了,是不是阿 ? 外交部怎麼會下這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命令,新加坡的新聞你還以為你壓得住嗎 ? 我的媽阿......
想想吳思材和金紀玖為何這麼緊張,一個錄保命錄音帶,一個跑去香港求神問卜會不會有牢獄或血光之災。這兩個人早期都跟國民黨交好,很清楚這種分贓不成的事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一定是用暗殺的。不然尹清楓是怎麼死的 ? 江南案、林宅血案 ? 客死異鄉的陳啟禮 ? 哪個不是國民黨時代刺殺文化下的供品。我很想跟吳思材和金紀玖說,你們別怕,民進黨級數沒那麼高,還學不會像國民黨那樣殺人,最多告告你,順便讓全世界知道自己分贓不成還被騙。
在 "politicking" 的文化下,有一種人特別愛爆料,就是一直很想分錢又一直沒分到的。大家都應該知道是誰,唉,又想當名嘴立委又要當老師泡學生,怎會有時間呢 ?
我希望轉型正義的到來,而且要溯及既往。不過,我看國民黨也只會查 2000 年到 2008 年的,1999 之前的應該都會當沒發生過一樣。
天佑台灣阿。
延伸閱讀,台灣外交的美麗與哀愁:
http://terrylogin.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05.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