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0, 2008

三個M 續

銜接上一篇的三個”M”

各論如下:

1. manipulation(操作)基本上是大家最能理解的,仿間書很多我不在此廢話,不過Peter有他獨到的看盤習慣和一些K線邏輯,有空在來分享。但我個人認為操作應該是指作手,也就是內線消息,我的感覺是不要聽最好,因為本人深受其害。前任女友正好任職於國內某投信,只要ㄧ有進出馬上以簡訊通之本人,他們進1000張,我就跟10張。嘿嘿,還不是大家一起套。唉呀,相信我,大家都是人,他們不會比我們高明到哪裡去啦,因為本人深受其害長達兩年半。我奉勸大家,千萬不要相信任何小道消息,一定可以少賠個幾十萬。但是只有一種內線是可信的,若你能親耳聽到奇摩股市各股基本資料裡面那三個名字(董事長、總經理、發言人,最好三個是同一個人)所說的內線,那真的得好好衝ㄧ下(在不被內線交易起訴的情形下),尤其是在酒酣耳熱之際。所以這也是這三個M中最難取得的。

2. margin(保證金、代表融資餘額),融資餘額代表散戶籌碼,水位太高容易多殺多,這也是這三個M最好取得的,每天都會公佈。但還是以大盤的為主。

3. mystery 是股神祕的力量,不過他也代表了我們自己和週遭的每一個人,基本上不過也是廢話,逆勢而為就對了。多多自我磨練,戰勝自己的慾望吧。 能掌握此 M 表示你有著超乎常人的堅毅。

由以上所述,三個M中有兩的是抓的住的(margin和mystery),manipulation實在可遇不可求。不過三個抓兩個其實就很夠了。希望大家賺大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