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5, 2008

台灣玩樂醫學會首部曲

Ronnie(化名) 昰我在林口長庚麻醉科實習時相見恨晚的好友(當時白天練插管,晚上也在練插管)。呵,為何說相見恨晚,因為在封閉的白色巨塔內,要找到擁有男人狗改不了吃屎惡習,而且又有體力在值完班後還能活跳跳的醫師,實在不容易。


Ronnie和其多年老戰友Mayson(台大醫院醫師)、Ray(華航機師),和我開始了這一連串的故事。


基本上本會的聚會以每周一到三次不等,每次聚會會費皆由所有男士均攤。創會至今四年,來來去去不少人,出席率高的醫師還真的不多。許多醫師覺得本會會費過高(其實還好啦,每次1000到3000,當晚患者多,就會貴些)。不然就是嫌 loading 太大,因為白天要照顧病人,晚上本會也常有新病患要接,有時實在連病人病史都還沒問完、名子都不知道,會長 Ronnie又不知道去哪找了一堆新病人,要我們趕緊先做身體檢查。此外,有些醫師因為理念與本會不合,因本會只提供短期病患照護,長期安養院的case本會昰拒收的。之前就發生過某醫師把長期病患再帶來與會,造成承辦人的困擾。

基本上,本會很歡迎醫師,或與本會理念相同的非醫師友人加入,成為new member(好像戀愛巴士一樣,真是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